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證達上人發心啟建覺行寺 講究一切合法 促進地方繁榮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農曆四月八日國曆五月3日浴佛節,是娑婆世界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聖誕,各地慶賀活動不斷,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和覺行寺興建籌備委員會特於「覺行寺」預定地共同主辦系列法會,恭請國際佛教僧尼總會總住持上證下達上人主法,從五月1日起至五月3日連續舉辦包括《觀音大悲加持法會》、『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浴佛法會』。

「覺行寺」位於苗栗縣南勢里,於2015年的秋天舉行了啟建法會,至今不到兩年的時間,這裡舉行的各類大小型法會已經有十餘場,為地方帶來祥瑞氣氛,此次法會湧進各地來的信眾,讓苗栗的飯店生意興隆,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對覺行寺落點於苗栗給予高度肯定與支持,親自到場參與浴佛,徐耀昌表示,覺行寺除了帶動人心向上,增進地方善良風氣,最特別之處是位於矯正署看守所旁邊,可以增益受刑人的學習。苗栗縣政府觀光局並首次於法會現場設攤,把握時機推廣苗栗縣的地方特色產物和旅遊景點,覺行寺雖尚未正式動工,已經對於促進地方祥和繁榮產生了實際互動效益。

台灣宗教用地與寺廟興建的合法性一直是敏感話題,「覺行寺」預定地卻是難得合法的宗教用地之一,擁有世界佛教總部聖考通過的聖德金釦一段孺尊證達上人,是一位了脫生死的聖僧,曾經獲獎西班牙人道大十字勳章 ,證達上人於浴佛法會致詞時表示,為了籌建「覺行寺」,各地佛弟子殫精竭慮,費盡心思,逐一逐一地克服困難,讓「覺行寺」的啟建工作穩建推動。

曾有弟子說,別的寺廟興建都很快,也沒有遵守那麼多的法令規章,更何況我們是要建一座真正由聖者高僧住持、以菩提心利益眾生的佛寺,政府會刻意來管制嗎?證達上人說:「這座「覺行寺」的籌建,完全要遵循政府相關法令規章辦理,不走偏門,不造成政府的困擾,並會與在地居民做好敦親睦鄰工作。證達上人表示:我的佛陀師父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更是教導我等佛弟子們,不論在世界各處地方弘法利生,一定要遵守法令政策,按照規章辦事。因此「覺行寺」的籌建也一定會在這個精神、原則下進行。」

來自世界各地上千信眾齊聚參與此次法會,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歐洲、澳洲、東南亞、大陸及臺灣本土各地,場面莊嚴,熱鬧非凡,中華國際佛教聞修正法會表示,與會者幾乎都是跟著證達上人一起學習H.H.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的弟子與信眾,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2010年世界和平獎最高榮譽獎得主,開示的法音在全世界被廣為學習。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即是金剛總持,又名持金剛,為原始報身佛多杰羌佛降世,羌佛的成就是最頂尖的,所展顯的顯密和五明智慧、證量的實際證明無數素材與真人真事,在佛法界中無與倫比。二月間,2017台北國際書展中,公眾展示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回春前後對比佛像,震驚四方,原來,2012年七月到十月間,H.H.第三世多杰羌佛由於代眾生擔業受過急速衰老了,為了讓弟子們更堅定學佛,H.H.第三世多杰羌佛修了童顏回春法,在十幾分鐘之內迅速變成俊俏無與倫比的美男子,示現了佛法的真實不虛,實在不可思議。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傳遍全世界,教化出了很多高僧大德、大居士、大學者、乃至大法王、仁波且,使他們得到解脫生死的成就,成為著名的宗師。如虛雲法師臨濟宗傳人意昭老法師、江西馬祖道場龍居寺方丈肉身不壞的通慧法師、被譽為中國第一高僧的昭覺寺方丈清定法師、圓寂後肉身不壞的霧中山開化寺的普觀法師跟果章法師、無量神通廣大的永定大和尚等等都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台灣知名僧人曾任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坐缸而走的悟明長老也是其弟子之一。最近,隨著高僧大德是羌佛弟子的錄影帶公開傳揚,各界驚嘆,H.H.第三世多杰羌佛更獲得民眾無限尊敬。

H.H.第三世多杰羌佛1995年曾到受邀到台灣,聚集約三萬群眾一千七百多輛車子到場迎接,盛況空前,H.H.( His Holiness)更是2012年12月12日美國參議院全數通過用H.H.這樣的冠名尊稱第三世多杰羌佛,該614決議文並被上到國會紀錄中。

證達上人表示,佛陀教法的三聚淨戒、四無量心、菩提心,都是我等佛弟子們要踐履遵行的,有鑑於當今末法時期,正法難求,眾生沉淪於三界業海,苦難無期,證達上人率眾籌建一座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十方諸佛正宗如來教法的高僧住持之寺廟—覺行寺」,讓十方信眾能夠在「覺行寺」學修到真正的如來正法和無上捷徑修行之道,步上菩提正道,福慧增長,覺行圓滿,進而解脫生死,得大成就。

證達上人於法會中敬祈「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觀世音菩薩」,慈悲加持,祈請滿三大願 :
一願、中華民國國泰民安、社會祥和。
二願、得苗栗縣縣政府積極輔導協助,早日完善覺行寺之建設工程。
三願、十方人天護法及其眷屬護祐加持與會善信大眾,皆免難除災、福慧增長、平安喜樂。
「覺行寺」一切合法穩健往興建之路邁進,為目前台灣一片低迷景氣中帶來了光明祥瑞的期待!
(自立晚報2017/5/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