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蔡視察永安漁港 盼打造成客家特色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8日由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前往桃園市新屋區視察永安漁港的建設情形。蔡總統認為新屋具有獨特的「海客文化」,期盼未來將永安漁港打造成全台最重要的客家漁港。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在傳統的客家文化當中,海洋文化這一面較少受到注意。濱海的新屋區有超過85%的人口是客家人,從而孕育出不同於山林的海洋客家文化。這裡的傳統漁業,用牽罟的方式捕魚,再透過吹海螺的方式,呼喚同庄的客家鄉親一起收網,這不只是傳統漁業的傳承價值,更彰顯出客家鄉親互助的團結精神。希望未來永安漁港能夠順利取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支持,打造永安漁港成為台灣最重要的客家漁港。

李主委也以「用傳統的客家元素打造最時尚的客家」稱許桃園市府團隊推動客家建設的用心;他表示,永安漁港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期盼市府團隊能持續努力,透過相關建設規劃,讓民眾感受海洋客家文化的魅力。2017/05/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