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人愛日語 日檢報考全球第二
【記者曾美霞台北報導】台灣人愛看日劇、到日本旅遊,日語學習人口也逐年上升。根據最新統計,台灣報名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人數已超越韓國,僅次於中國大陸,居世界第二。

JLPT台灣委辦單位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引用日本官方統計,2016年JLPT全球考生87萬人,台灣佔了8萬人,超過韓國的7.9萬人,僅次於中國大陸的21.7萬人。如果考量人口比例,台灣學習日語的熱烈程度,還遠高於大陸、韓國。

LTTC表示,語言學習一般以學齡人口居多,日語也不例外,16至25歲報考人數占6成以上。但近年也觀察發現,「熟年」報考人數也不斷增加,可能跟日本旅遊風潮、日劇、次文化有關,很多家庭主婦、中高齡者,也都願意學習日語。

據指出,台灣報考JLPT人數,2016年較2011年成長了51%。另根據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統計,台灣日語教育機構數量居全球第6,師生人數則居全球第5,這都還沒計算到「自學人口」,台灣網路發達,各種APP、學習網站多不勝數,免費學習資源非常豐富。2017/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