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移民署協助新住民考導遊證照有一套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的印尼語通譯林達,在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的鼓勵下,參加106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導遊人員、領隊人員(外語導遊人員) 考試,今年3月參加筆試5月參加口試,一試便中,放榜看榜的時候,林達簡直不感相信她考上了!她特別打電話對黃齡玉主任報佳訊說,「一次就考上,好像作夢一樣,真的很感謝移民署的協助」。

為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並開發東南亞觀光客群,促進臺灣觀光產業,移民署署長何榮村在去年指示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與交通部觀光局所指導的中華民國觀光導遊協會合作,辦理「旅行業與導遊人員市場現況說明」及「稀少語別導遊輔導考照訓練」說明會,向新住民姊妹說明如何利用本身母語優勢,投入導遊市場,當時何署長何榮村還建議交通部觀光局可以多招募新住民,因為她們本身都很有能力。

在移民署的鼓勵下,印尼語通譯林達也參加了去年這場說明會,她說很多新住民找工作其實不容易,去年說明會的越南導遊范式倍六也分享她考試考了7次才考上導遊的經驗,一般來說找工作是自己的事,移民署卻幫忙與別的單位協調合作,讓新住民姊妹能認識、知道相關導遊考照、福利規定等事項,真的非常有用,讓她覺得考上臺灣國家考試簡直像作夢一樣,而這場夢卻實現了!

黃齡玉說,移民署鼓勵很多新住民及新住民二代優秀人才參加國考拿證照,新住民缺乏的是引導與機會,她們本身的能力都很棒,未來將鼓勵更多新住民發揮她們本身的專長,在這塊土地深耕發展。

【圖說】在移民署的鼓勵下,印尼語通譯林達(右)參加臺灣導遊領隊考試,接到成績及格通知書讓她相當開心。(左)為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主任黃齡玉。(自立晚報2017/6/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