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第2屆女孩馨光夜跑開放報名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將於9月16日傍晚在中興新村大操場溫馨登場,6月13日中午12時起開放報名額滿為止,名額有限,有意參加的民眾請於7月21日前至報名網址:http://bao-ming.com/index-2310.htm完成報名程序。

勵馨基金會主辦,第2屆南投女孩馨光夜跑活動13日在縣府舉辦活動記者會,副縣長陳正昇與勵馨基金會副執行長廖育珩率領貴賓與贊助商一起拉開響砲為活動宣傳起跑,希望有更多民眾關心女孩權益,建立更友善的環境與空間。陳正昇為活動代言,並現場簽署成為第2屆女孩馨光夜跑第1位報名者,也呼籲愛跑民眾踴躍報名參加,一同為南投女孩加油。

活動在南投高商街舞社熱舞表演中展開,議員兼任愛馨主委蔡宗智、南投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市財神國際同濟會、家樂福、桂冠公司、雪芙蘭、同仁堂中醫、歌林企業、好婆婆專業月子餐、立法委員許淑華服務處、立法委員馬文君服務處、議員羅美玲服務處都到場參與。

廖副執行長表示,去年第1屆開放報名2天就額滿,顯示社會大眾對於活動的支持,也認同投資女孩就是投資國家未來的理念。台灣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孩權益議題,已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台灣女孩日,期望透過投資及培力工作,讓女孩能獲得應有的人權與照顧,而為喚起更多人重視,加強營造友善女孩的社會環境,使女孩有公平發展及實現自我的機會,希望大眾一起用行動參與路跑,一起喚起社會各界更大的支持。

陳正昇指出,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孩權益議題,縣府再度和勵馨基金會一同辦理第2屆女孩馨光夜跑活動,去年反映相當熱烈,參加人數達3千人,顯見不僅女性同胞關心自己權益,社會也相當認同。縣府長期推動性別平權,逐步改變一般民眾觀念,並陸續開辦婦女培力課程、提高女性主管的比例,就是希望能改善職場及生活上的友善環境。企盼透過路跑活動,號召更多人一起來關注女性權益,重視投資及教育女孩,帶動社會觀念的改變,讓更多女性能走出社會,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使性別平權環境更臻友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