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養鬼的問答
385-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養鬼的問答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259冊《鬼與盧師尊》

人問:「××養鬼到底是怎麼回事?」
盧師尊答:「一般人養鬼,只養一隻小鬼,而且不欲人知。但××養鬼是公然的,雕金身、掛金牌,而且為鬼取名字,小林、中村一武、渡邊一郎、黃金泉、林良知。這是五個鬼頭目。」

人問:「聽說早期,盧師尊曾為一批鬼授幽冥出家戒,是嗎?」
盧師尊答:「確有此事,我曾為××府的鬼眾剃度,但這一批早已移地他居,自去修行去了。××府的鬼眾,已非剃度僧。」

人問:「如何證明移地他居?」
盧師尊答:「從金身可以證明,五大鬼頭目,沒有一個金身是剃度的。」

人問:「這些鬼真的會害人嗎?」
盧師尊答:「××養的鬼,不是小鬼或一般的鬼。而是厲鬼、猛鬼、凶鬼、惡鬼。因為是戰死的鬼魂、自盡的鬼魂、意外死的鬼魂、溺死的鬼魂,有怨氣,會傷人命。」

人問:「養的人不受害?」
盧師尊答:「也曾受害。後來××開光一些小土地公,叫跟隨××的法師或親近的人佩帶。目的是保護法師及跟隨者。」

人問:「小土地公怎能保護?」
盧師尊答:「小土地公當然不是真的土地公,土地公又叫社公,是村前村後的守護神,保護一村、社區、鎮、市,是不動的。而××開光的小土地公,當然是鬼。那些惡鬼見到是自己人,故不害之。」

人問:「××養鬼,有益嗎?」
盧師尊答:「××得鬼通,鬼助××,××助鬼,彼此相依相惜,會得財,會得名,會得食,會順遂,故被人稱鬼婆。」

人問:「有害嗎?」
盧師尊答:「死後墮鬼趣,跟隨的法師及信眾,一同落鬼坑。」

人問:「盧師尊,既然明白,何不救?」
盧師尊答:「被鬼纏住的人,已得相當利益,拔出甚難。」

人問:「養鬼是什麼法?」
盧師尊答:「養鬼法。」

人問:「盧師尊開玩笑。」
盧師尊答:「鬼是最低級的邪法了!」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7/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