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鬼的形體?
386-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鬼的形體?

文/蓮生活佛盧勝彥
第259冊《鬼與盧師尊》


人問:「鬼有沒有實體存在?」
盧師尊答:
「原則上,鬼只是氣,所以是無形。但也可能聚氣而成形。」

人問:「既然是無形體,又如何干擾人?」
盧師尊答:「這鬼的干擾其實和信不信鬼無關,你信有鬼,祂能干擾,你不信有鬼,祂也能干擾。祂存在於與人重疊的空間,可以如此說,存在於人自己的憂慮和幻想之中,很顯然的,很多情緒被無形操控著。」

人又問:「或聚氣成形,非個人幻想,又如何干擾人?」
盧師尊答:「能聚氣成形,也是有因緣的,如借地氣成形,如借人氣成形,如借修行成形,如借諸鬼氣成形等等。若能成形,也會變化,忽然變佛,忽然變仙,變金母、變觀音,入夢中,入禪定中,實像變,均有可能。這樣子一來,干擾更真實了。」

人問:「鬼會承認自己的罪行嗎?」
盧師尊答:「很少承認自己的罪行,因為只要不認錯,就永遠沒有錯。明明是錯的,祂們都會不承認,其實人也是一樣,當人贓俱獲時,盜賊被捕時,很少承認自己的罪行,就算面對證人,他仍會找理由或其他方法來替自己辯護。」

人問:「人鬼都一樣嗎?」
盧師尊答:「這都是人鬼大部份的傾向,算是人性,也是鬼性。」

人問:「鬼從何處生?」
盧師尊答:「人是由父母所生,鬼是由人死而生。人又是生於無明,鬼也生於無明,人有無明及貪愛,鬼也有無明及貪愛。」

人問:「如此相應?」
盧師尊答:「人很容易與鬼相應的原因就是在這裡,不必修行,無明與貪愛不除,也能與鬼相應的。人如鬼,鬼如人,××就是如此。」

人問:「現在似乎明白了,如果要與菩薩相應,就要去除無明及貪愛,去除煩惱,去除五蘊魔,那才能與菩薩相應?」
盧師尊答:「這是真諦!」

人問:「養鬼者的心理是什麼?」
盧師尊答:「盼望借養鬼的力量,去達到貪愛與慾望,他祂均不知羞恥。貪愛及慾望,像洪水淹沒良知良田。」

佛陀的教化,當然摒棄「養鬼」,那只是追求世俗的邪法。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7/6/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