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銀公益傳愛 捐贈兒童之家樂器
【記者洪小蕾臺北報導】臺灣銀行踐履企業社會責任,又增添一頁溫馨而和諧的篇章。該行董事長呂桔誠特別選在7月1日周末休假日,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導並共同主持公益活動,並親自率同相關同仁,前往財團法人桃園市藍迪基金會附設桃園市私立藍迪兒童之家關懷院童,並捐款供該院執行「家童樂器及小家家具添購計畫」。

該育幼院院長李雪櫻對於鄭市長及呂董事長親自到訪及經費贊助表達由衷的感謝,並代表全體院生致贈感謝狀感謝臺灣銀行的愛心捐助。

桃園市長鄭文燦致詞時說,私立藍迪兒童之家座落大園區,成立迄今已18年,守護許多小朋友的希望。臺灣銀行這麼大的銀行捐助這麼小的藍迪,卻充滿大大的愛心。此次臺灣銀行捐助小提琴、爵士鼓及高戰鼓、循環扇、餐桌椅以及鞋櫃等樂器及家具,讓這裡的孩子可以學習樂器,也有更好的生活及學習環境,相信臺灣銀行的善心在這裡播下了種子,將來這裡的孩子有能力,也會回饋社會,讓社會形成善的循環。

該行董事長呂桔誠指出,為關心社會需要,很高興選擇桃園第一站,實際下鄉直接接觸,看到藍迪之家小朋友,院生能在如家般的溫馨環境中健康成長,深刻感受到施比受有福,對於李院長及全體同仁的付出由衷感佩和感動,將持續帶領同仁以實際行動傳遞愛的關懷,期望透過資源的派送;藉著臺銀的品牌能發揮拋磚引玉之效,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孩童、青少年更多的關懷,讓社會更和諧、更美好。

藍迪兒童之家2008年成立迄今,在創辦人亦即現任院長李雪櫻帶領下,秉持關懷兒童或少年福利、維護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及人格發展、保障兒童或少年福利,以及協助兒童或少年早日返回原生家庭為宗旨,提供溫馨環境及完整生活教育,全體工作人員以無私的愛、耐心與細心,教導院生發揮自立自強的精神,努力學習生活,快樂成長。其服務成效深獲好評,並榮獲衛生福利部兒童及少年安置及教養機構聯合評鑑甲等之殊榮。

目前藍迪兒童之家共服務約63位院生,依據孩子們年齡及需求,各安置在6個小家,每個小家由2-3位保育人員擔任小家家長,協助孩子們生活起居事宜及課業輔導。此次該院規劃購置適合不同身高之院生彈奏小提琴、爵士鼓及高戰鼓等樂器,提供院生在課業繁忙之餘,能陶冶性情、抒發情緒,培養多元休閒技能,創造溫馨和樂的家庭氣氛,讓孩童在快樂中成長;另該院硬體設備經過長期的使用,部分的家具損壞有更新需求,臺灣銀行適時捐助經費協助該院購置樂器及家具設備,提供院生舒適的學習和成長環境,頗具實質效益。

臺灣銀行重視踐履企業社會責任,陸續舉辦多項社會公益活動,諸如關懷育幼院和弱勢族群活動、員工捐發票做公益、淨山健行、減碳節能、公益園遊會、邀請家扶兒童觀賞球類比賽、文物展覽等,均深獲好評。今(2017)年公益關懷層面更延伸至文化藝術方面,已規劃一系列繪畫季、攝影季及音樂季之藝文活動,帶動更多藝術愛好者參與,激發更多文化藝術創作作品,提升台灣藝文創作軟實力,點亮文創產業的發展前景與希望,該行用心舉辦系列藝文比賽及活動,不僅相當有意義,且不負國營家銀行臺灣金融業龍頭之使命,值得肯定。2017/7/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