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尼莎28日海陸警 29日全台有雨
【記者蘇繼高/謝錦慧 台北綜合報導】颱風尼莎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27日表示,28日上午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東半部受外圍雲系影響,會有短暫雨,週六晚上到週日整天全台都有風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氣象局觀測,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目前距鵝鑾鼻850公里,正朝西北方向移動,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說,28日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東半部天氣,會有短暫雨,西半部天氣大致晴朗,但會有午後雷陣雨。

李孟軒指出,27日深夜到28日上午尼莎就會由輕度颱風發展為中度颱風,預計28日上午就會發布海警,陸上颱風警報會在28日晚間發布。

李孟軒強調,依目前路徑,尼莎將在花東登陸,29日晚上到30日整天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全台有風雨。2017/7/27

尼莎來襲 北水局防颱就緒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因應颱風尼莎可能侵台,水利署27日中午召開視訊會議,指示各局做好防颱準備,務必將可能的積淹水災害降到最低。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長江明郎說,中央氣象局預定28日發布颱風尼莎海上警報,北水局除密切觀察颱風路徑走向及預估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必要時也將進行調節性放水,並開啟排洪隧道或溢洪道及排砂隧道洩洪排砂,維護大壩安全也減少水庫淤積。

江明郎指出,隨著中庄調整池於5月10日啟用,目前已經蓄滿約505萬噸的水,可以在石門水庫排砂期間,由中庄調整池供應板新地區、北桃園地區民生供水,達到颱風、豪雨期間不缺水的目標。

江明郎強調,北水局已經將阿姆坪攔污索架設完成,可有效攔截漂流木流入水庫,並且請保七總隊第二大隊隨時注意颱風動向,協助維護水庫及遊客安全。2017/7/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