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使用人次突破5千萬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使用人次突破5千萬!為迎接自動通關第5千萬人次旅客到來,內政部移民署署長楊家駿於昨7月26日特別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查驗大廳親自贈送價值上萬元的免稅店禮金給自動查驗通關「第5千萬幸運兒」的林先生,26日要出國至香港的林先生幸運成為這次活動大獎的得主。移民署同時也邀請106年度獲得桃園市長盃獨輪車錦標賽亞軍的海湖國小獨輪車校隊進行表演,現場氣氛熱鬧滾滾,獲得旅客讚賞的掌聲。

楊家駿署長指出,移民署於100年開始於全國各機場、港口建置自動查驗通關系統,目前已建置66座閘門,註冊人數超過445萬人,每日使用量平均達4萬人之多,今年1至6月國人入出國總計1,439萬人次,其中使用自動通關的人次就有760萬,佔國人通關人數的5成,經調查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滿意度高達9成,充分達到便捷國人查驗通關的效益。

移民署表示,近年來世界各國移民機關均朝向建置科技化設備,除了提升旅客通關效率外也是節省人力幫國家省公帑,我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6年來已服務5,000萬旅客通關,以查驗人員ㄧ年平均約檢查8萬名旅客,相當於6年來共節省了625個查驗人員,平均ㄧ年省下104個查驗人力,也節省政府的人事費用。現行我國已經與美國簽署互惠使用自動通關系統的協定,目前也正與日本、韓國及新加坡洽談中,讓國人可使用該國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方便國人出國洽商旅遊。

移民署說,去年桃園機場入出境人次已達3,759萬人次,未來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加入後,服務量最高將達到4,500萬人次,為讓新航廈成為名符其實的智慧機場,移民署將規劃建置58座自動查驗通關閘門來便利旅客通關,預估可為政府省下160名人力,所節省下來的公帑,可讓政府運用在其他重大建設。

移民署再次提醒尚未申辦自動通關的旅客,在出國前,可先至機場移民署註冊櫃檯申辦,註冊ㄧ次,終身均可使用通關,移民署竭誠歡迎旅客申請自動通關。(自立晚報2017/7/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