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法船
391-3【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法船,
你必須要靠自己的身體去修行,
然後能夠到佛國淨土。

2017/6/4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吽音度母護摩大法會
地點∕ 彩虹雷藏寺
灌頂∕ 吽音度母不共大法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吽音度母」,以及二十一度母、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還有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usband,〈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臺灣「天音雅樂合唱團」廖師姐、張師姐,巴西〈聖保羅大學〉陳瑞蓮醫師、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高歡嫻醫師。現在告訴大家,下個禮拜天是六月十一號下午三點是長壽佛的護摩法會,歡迎大家參加,也歡迎大家做主祈。
今天我們是做吽音度母的護摩。吽音度母是在臺灣高雄傳的,也是首傳。這一次做護摩在美國西雅圖是第一次的護摩。祂的種子字就是「吽」,祂的手印是度母的手印,祂主要的心咒是:「嗡。達列。都達列。都列。吽。梭哈。」祂的咒語是這樣的。要觀想祂的身是黃色,一面,兩個肩膀,祂的模樣跟十六歲的少女一樣,祂的五官是絕世之美,在人間看不到的,天上才有,祂的右手是與願印,就是給予的意思,左手是持蓮印,祂的蓮花開放,蓮花上面有弓箭,這是祂的相。

吽音度母在綠度母二十一度母裡排行是第五位,祂修法也是三段法生,三段法生也就是說虛空、咒字,然後再變化出來,變化出吽音度母,三段法生以後,祂再經過你本身的攝召,進到你的身體裡面,漸漸地你自己的身體跟吽音度母是一樣大小。在高雄傳法的時候,先唸「嗡」字,「嗡」進入你的身體;進到你的身體裡面,存一下,也就是說把這個「嗡」字在你的臍輪上面存一下,再把它吐出來,「嗡」字觀想是白色的;「阿」本身是紅色的「阿」字,也是進到你的身體,然後在身體裡面存一下,再把它呼出來;第三個是「吽」,藍色的「吽」字進到你的身體,在你的心葉蓮花上面,存一下沒有呼出來,在你的心裡面「吽」字變成黃色,然後再轉成吽音度母,然後你自己就變成吽音度母,這是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在虛空中三段法生,祂直接進到你的身體,再變成一個黃色的「吽」字;第二種觀想是觀想「嗡。阿。吽。」進到你的身體,再把「吽」字變成黃色的,再變成吽音度母在你的身上,你自己變成吽音度母,然後就開始做法,做法主要出現是白色的「吽」字,你呼出白色的「吽」字,再貼在某一個人的身上,貼在自己的身上,你的業障就消除,貼在別人的身上,那個人身上的業障也會消除,白色的是屬於淨化,如果身體有病也是用白色的「吽」字,你在病人面前做法,用白色的「吽」字去印他。白色的「吽」字可以大可以小,把整個白色的全部出去,到村莊的每一棟房子,全部印上白色的「吽」字,就等於這個村莊已經做了結界,有做了結界的這種現象,也就是清淨了所有這個村莊,甚至祂更偉大的是,你可以做到一個縣,整個縣全部貼上白色的「吽」字,就清淨了這個縣,你要清淨一個國家也可以,變成像臺灣那麼大的一個「吽」字,整個臺灣就被清淨了,這個道理就是由小而大這種變化。

白色就是息災、治病、結界都可以的,如果是黃色的,你呼出來是黃色的「吽」字,貼在某個人身上,就增加他的資糧、增加他的財運;紅色的是你喜歡那個女生,你呼出來紅色的「吽」字,貼在那個女生的身上,就是一種召勾,一種攝召的力量;紅色貼在師尊的身上,師尊就跟你走了,但是師尊是穩如泰山,因為有金鐘罩鐵布衫做結界,所以你貼不到我,真被你貼到了,我就真的跟你走了。另外還有藍色的,如果這個人欠你錢,你用藍色的「吽」字貼他,貼到最後他就忍不住了,他說:「唉呀…老是被你這樣追債,不如還給你好了。」有這種作用存在,甚至你要對這個人本身,覺得這個人不是很好的人,你用藍色的「吽」字貼他,就是在降伏,老闆對你不好,你就用藍色的貼他,老闆看到你就會對你產生恭敬的心,用紅色的貼他就可以了,不行不行,用紅色的貼他,他會愛上你,還是用藍色的比較好。我們曉得白色的「吽」字代表息災;黃色的「吽」字代表增益;紅色的「吽」字就是攝召、敬愛;再來藍色的就是降伏,你應用這種貼法去貼,就是呼出一個「吽」字,貼在那個人的身上,你先把這個人觀想來,然後貼在他身上,是這樣子的一種做法,也就是息、增、懷、誅的這種做法。要更詳細知道吽音度母,你們可以參考高雄那次的說法,這樣知道嗎?這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

其實「法無定法」,佛曾經講過沒有什麼定的法,就是「法無定法」,它是可以變化的,你要在外面三段法生,或者在你身體三段法生,甚至直接就變成吽音度母,只要你能力夠,你的觀想力夠,你直接就變成吽音度母。剛剛在做護摩的時候,吽音度母還有二十一度母、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跟二十天的天女都有下降,不只是下降,而且在空中舞蹈,跟著吽音度母的咒音在天上舞蹈,等於是在問候大家,問候今天護摩所有的人:「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還有巴西來的老是提醒我要講:「Saude.(葡萄牙語:祝你健康)」Saude最重要啊!Saude就是健康啊!Saude本身就是健康,最重要的,我們人必須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做任何一個事情,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都不用再想,真正的在醫院的人,只想身體健康,其他他都不會想。這些都是很重要,非常重要,第一重要我覺得還是健康最重要,人不要有病,有病就很麻煩,不管是什麼病哪!最小的感冒也很麻煩呢!

所以真正的大病來的時候,真的是,我覺得病最苦,我本身也經歷腳的蜂窩性組織炎,那個實在是受不了,那時候,在臺灣哭了好幾場,我說:「我終於好了。」鄭森隆醫師召集了所有的腎臟科、心臟科、感染科,他自己是屬於整形美容科,好多的醫生給我會診,最後還拿最高的抗生素、最好的,tiger的抗生素,才把蜂窩性組織炎慢慢消炎掉,再慢慢的兩隻腳好了,我好的時候講:「唉呀,我兩隻腳已經好了,我要回美國了。」我兩隻腳已經好了,因為美國的family doctor也跟我講:「如果沒有好?不要回來。」沒有好我怎麼回來?你講的也是廢話嘛,我好了才能回來呀,我沒有好怎麼回來呢?兩隻腳都有問題呀,走路都有問題,那時候如果不好,或者動脈、靜脈裡面已經有了細菌感染,有了阻塞,是要截肢的。那時候,真的截肢了,到那時候還做什麼根本上師啊?就退隱了啦,那裡還能坐在這裡,我說:「唉呀,我已經兩隻腳好了,我要回美國了。」回到美國,我的family doctor給我做一樣檢查,看看我的動脈跟靜脈有沒有阻塞,因為阻塞,你的動脈跟靜脈往上推,推推推到心臟就心肌梗塞,就heartache,就會突然之間,踫…就倒下去,我們靈骨塔建好沒有?就送到靈骨塔去了,就結束這一生了。

這也是一個經驗,超級昏迷的狀態,在打抗生素打了過多,超級昏迷,很痛苦的,上法座流了幾次淚,最後終於好了,好了以後就有一個人,發起替代師尊腳的護摩法會,在臺灣,北部很多堂都聯合,當然他們也是好意啦!我腳好了妳還給我替代什麼呢?對不對?這不是馬後炮嗎?那就是××做的嘛!××做這場很大的法會以後,哇!整個臺灣北部所有的堂全部集合起來做,燒掉的護摩木像我們護摩間這麼多;她燒得護摩木像整個倉庫一樣多,光寫護摩木的,就請很多人來寫,護摩木燒不完,到最後只好用西藏式的護摩,分了好幾次才全部把它燒完,這個money, money, money, money, money,這一次是money, all money coming home就哇…好多錢都統統進來,全部進到她那裡,好啦!師尊在這裡知道她幫我做護摩,很好,同門我都很感謝,她也來替代我,但是她的腳沒有腫啊!另外呢,妳既然用我的腳來做護摩替代,也應該分給我一毛錢吧?連一毛錢都沒有欸,我為我的腳傷心的要死,妳利用我的腳來做護摩,妳也要分一杯羹給我啊!對不對?至少也讓我喝一點湯啊!這個不好意思,講到錢就心裡很難過,不過師尊也不要,你想想看嘛!她十六年沒有供養,我什麼時候跟她要過錢?沒有啊!我不能夠提,不能開口,師父教我:「絕對不能夠開口跟人家要錢。」所以這十六年來,謝謝她,我都沒有簽名的機會,也很感謝她,因為簽名也是很累的啊!

好了,現在要講《道果》以前,有一個是他的法師,他寫一封信:「去年××叫大家不要怕下地獄,現在開始是很好,磨練自己在地獄中,你可以練習自己就在地獄中,當你想到地獄苦的時候會害怕,念頭時時刻刻就要想出光明,因為一有光明,地獄也就解開。」這個法師請問師尊:「弟子覺得如果是還有人身可以這樣子想,但是如果當失去人身的話,覺得是不可能的,佛教徒都知道,神通不敵業力,她居然這樣子對大眾說,請師尊為弟子開示。」我告訴你,要下地獄很簡單,只要你有貪念,你就下地獄,只要你起了貪心,你只要有貪心,你就下地獄,因為貪心所做出來的行為,都是危害眾生的行為。為什麼會生氣呢?貪瞋,為什麼你會生氣?會有瞋念呢?是因為你貪不到。你為什麼又會有愚痴呢?因為你想貪心,就是你的無明,就是你的愚痴,所以貪、瞋、癡,以貪為最大,瞋跟愚痴都是跟著貪,這是佛教的三毒,貪、瞋、癡,如果你沒有貪,不用練習地獄,你心中自然有光明,地獄也不會出來,所以她這句話是顛倒講,是錯誤的,「你在地獄裡面一想到光明,地獄就解散,你在地獄裡面,你要先磨練自己,在地獄裡面要想到光明。」她跟弟子們講:「要想到光明,在地獄裡面想到光明。」你已經下了地獄還有光明嗎?沒有光明了!對不對呀?你心中如果有光明,你就不會下地獄。

十六世大寶法王跟我們講:「最重要的是保持你心中的光明,不管你到任何一個境界。」你在病中,你也要把菩提心的光明顯現出來,你在任何一個環境、任何一個挫折、任何一個磨難,都要想念你心中自己菩提心的光明,不用下到地獄,你下到地獄就沒有光明,地獄為什麼你想不起光明呢?提不起你的菩提心呢?你還沒有想,痛苦就已經來了,光想那個苦就夠了啦!你在油鍋裡面被炸的時候,像炸油條一樣,你會想到光明嗎?痛都痛到你受不了,你已經都燒焦了,你還有光明?在寒冰地獄,在烈火地獄,在種種的地獄之中,在崩輪地獄,也就是輪子在你身上這樣子轉過來轉過去的時候,你痛苦都來不及呀!哪裡會有光明?想都想不起。真正心中有菩提心的光明是不會下地獄,告訴你,不用到地獄去練習,到地獄你還練習什麼啊?佛講的:「三惡道都不適合修行。」這是聖言量,釋迦如來講的話,祂是這樣講的:「三塗沒有得修行。」包括餓鬼道也沒有辦法修行,三塗,餓鬼、畜生道也沒辦法修行,你說叫雞:「拜託,chicken,你結個手印吧!」,「chicken,你唸個咒吧!」牠也唸不出來呀!雞都沒辦法了,鴨也沒辦法啊!鵝也沒辦法,牠們都不懂得修行,都不會修行的,獅子也沒辦法修行,老虎也沒辦法修行,大象也沒辦法修行,都沒有辦法修行的,在畜生界沒辦法修行,在餓鬼道每天肚子餓,喉嚨像針孔,肚子大得像什麼?怎麼比喻啊?上師們,想一想,他們講懷孕,肚子大也是…,肚子那麼大,胃那麼大,喉嚨像針孔,永遠填不飽,怎麼修行啊?不得吃啊!連吃都沒有,怎麼修行?車崩地獄怎麼修行?所以在三塗惡道是不適合修行的,阿修羅道是鬥爭的,也不適合修行,天是在享福也不適合修行的,只有人道才能修行啊!釋迦牟尼佛講這個「人」:「佛出世間,就是人才能夠修行,其他各道都不能修行。」已經講了嘛!釋迦牟尼佛已經講很清楚,畜生道還能修行嗎?沒得修行的。

所以××叫大家:「不要怕下地獄,也是勇敢下地獄的意思,好好地練習在地獄中,你們現在要好好練習在地獄中的時候,你要想到心中的光明。」你已經下了地獄,你心中還有光明嗎?欸,閻羅王不是隨便當的啊!把你抓下去,好人都給你抓到地獄裡面去受刑,沒有這回事的!我告訴你,地獄就是什麼呢,很簡單地講,地獄就在你的心哪!你要往生佛國,是誰往生佛國?你身體就是法船哪!如果你下到地獄,你還要想心中的菩提光明,那是不可能的事,她隨便亂講,到了地獄還能想出你心中的光明嗎?因為你本身有惡念,你有貪念才會下地獄,因為你貪才會下地獄,你到了地獄知道已經下地獄,那時候已經來不及了,誰都沒有辦法救你,她說:「你自己下了地獄要練習,心中要產生光明。」哪裡有光明?光明是要在娑婆世界訓練的,在人間訓練,你的菩提心、你的出離心、你的中觀正見,密教最重要的三種,一個出離心—「我要離開六道輪迴」,出離心;一個菩提心—「我要行十善」,全部做的都是善業;再來你必須要佛法的唯識跟中觀的思想,這是佛法,這三件事情最重要,跟大家講。

這位法師聽了,應該可以知道,不是在地獄中練習,而是在人間練習,就是現在就要練習,不是下了地獄才練習,下了地獄沒時間練習,苦都來不及了,什麼叫無間哪?沒有空間哪!你沒有時間去想別的啦!只有苦啦!就叫苦無間,地獄就是苦無間,痛苦沒有間斷的。欸,剛剛痛苦過了,現在快樂,又來一個痛苦了,沒關係,等一下就會休息,等一下就會下課,我就可以休息,不會痛苦,在上課又痛苦了,在下課我又快樂了,沒有這回事啊!地獄是苦無間,沒有空檔讓你不苦的,這個時候你要練習什麼啊?
我們再講「第二點、果道之教授」,實在有時候,我看這個《道果》,看得很煩,明明是「道果」,你現在說果道?不過你也要想一想,也有一樣的,大家記得我唱那個:「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嗡阿吽,別炸,古魯貝瑪,悉地吽。」他有一句提到最後「沒有痛苦也沒有悲傷」,但是另外一個版本他唱的是「沒有苦痛沒有悲傷」,那苦痛跟痛苦有什麼差別啊?我問你呀!他唱的,沒有苦痛沒有悲傷,沒有痛苦沒有悲傷,哪個對啊?其實兩個都對,所以「道果」就是「果道」,何必再講什麼「果道」?所以第二種是「果道」的教授,就是顛倒啦!你先教「果」,然後再教道,或者先教道再教果,其實「所謂『果道』,果亦是本住自然轉化成道等的體性」,這一點,它說「果」啊,因為有這個「果」,你才能夠轉化成為道,所以這個「果」也就是體性哪!「『果道』僅是代表,轉化本身為果連同因」,是因是果,果是因,所以你才跟著道「才接上了道,所有的灌頂、見地、宗趣等,亦配合應用。」就像我講的,我講陰間學校,她說:「不對不對,冥間學校。」陰間不是冥間嗎?冥間就是陰間哪!他們的名字叫做冥間學校,不叫陰間學校,是這樣子的。啊!要改正一樣錯誤,我昨天晚上講螢火蟲,螢火蟲有一條歌耶,很好聽:「小小螢火蟲。飛到西呀飛到東。這裡亮。那裡亮。好像我家的小燈籠。」螢火蟲好好的一條歌,怎麼也被她用了?我們昨天晚上是講紐西蘭的螢火蟲已經等她五百年,更正,是十一年?是十一萬年哪?喔,十一萬年哪!紐西蘭的地方等她十一萬年了,等××等十一萬年給她超度,等她已經等十一萬年,請××來超度,我一想十一萬年,阿嬤喂!中國的歷史只有五千年,那十一萬年是多少次的中國啊?幾倍?二十二倍。中國歷史的二十二倍,螢火蟲就在那裡等她,二十二倍的中國的歷史,而且這個是網路上她直接講的,十一萬年,螢火蟲在這裡已經等我十一萬年了。那表示說螢火蟲在十一萬年以前,牠就知道有××會到這裡看螢火蟲,大家集合起來請她超度,那麼請問××活了多少年?照道理說,還沒有中國以前就已經有××了啦!而且是二十二倍以上就已經有××啦!那螢火蟲才會等她啊!我們用邏輯這樣去推理就知道這個情況。釋迦牟尼佛那時候還在行菩薩道,祂還沒有成佛呢!因為釋迦牟尼佛只不過兩千六百年前的事,兩千六百年前的事,那妳××已經活了十一萬年以上了,這是妳講的最長的一次,欸,以後可能還有更長的,還有更長的笑話出來。

你想想看,知量就不對,所謂這個「量」,知量妳就不對了,比量也不對,邏輯上也不對,聖言量也不對,那時候佛還沒有出生,還沒有佛教呢!娑婆世界的教主是釋迦牟尼佛,祂創造了佛教,你等她,請她超度,那時候超度的名詞也沒有啦!佛教才有叫做超度的啦!兩千六百年前釋迦牟尼佛創立佛教,佛教才有講因果、講超度、講這些…像是說四聖、六凡、十法界才講出來,那時候沒有佛教,請問妳超度到哪裡?十一萬年?這些螢火蟲都知道,十一萬年前牠就知道妳要來這裡?那些螢火蟲啊!天殺的螢火蟲,妳簡直破壞宇宙的程序,妳把我的思想搞亂了。
你知道我的思想就是這樣,我們學習開始是知量,對不對,然後再比量,就是邏輯學,就是因明學,因明學就是邏輯學,然後再有聖言量。釋迦牟尼佛都還沒有出世,祂們聖人的語言都不在,這些神聖的語言都不在,這個歷史上最久的四個國家─中國、印度、巴比倫(已經沒有了)、埃及,四個最古老的國家,這螢火蟲活得比世界四個最久的國家還要久?我實在是沒有辦法想像!拜託,求求妳呀!不要再干擾我了。我已經快受不了,再講妳講下去,我都要進精神醫院,我要發瘋了(臺語),我發狂啦!我這樣想,釋迦牟尼佛碰到妳都要跪下來:「拜託,請妳做我的師父。」順治皇帝算什麼嘛!她是順治皇帝的師父,她是玉琳國師,哇!我已經很尊敬了,我告訴你,今天如果盧勝彥是釋迦牟尼佛,我皈依妳了,求妳饒了我吧!請不要再干擾我。好啦!這是校正。

《道果》裡面提到「知一即知多的教授,從自身之脈、字、心氣之緣起要訣,大修行者覺受中現起所有輪迴跟涅槃,且了知無懷疑的理由,是此所謂也。總之,即為了知外、內、密三者之緣起的要訣。」佛曾經講過什麼是法船?你的身體就是法船,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法船,你必須要靠自己的身體去修行,才能夠到佛國淨土,到了輪迴或者涅槃這兩種,輪迴跟涅槃,這樣子的認知才是知一即多的教授。我們身體是一個,但是我們可以知道很多,當然知道最多的,還是××,真的,她知道最多的了,釋迦牟尼佛還沒有出世以前,她已經存在了,而且螢火蟲也存在了,借問一下,螢火蟲到底能夠活多久?查一下,二十天,OK。再講一個推理,螢火蟲每一代,代代相傳,我現在講代代相傳喔!代代相傳講一句話,十一萬年以後,有一個××會經過這裡,大家一起祈求她來超度,這一隻死了,交代第二隻,第二隻死了交代第三隻,第三隻死了交代第四隻,這樣子一直交代下去,所以牠們才會知道十一萬年後有一個××會經過這裡,那是要代代相傳才可以。
佛曾經講一句話:「菩薩有隔世之迷。」身為菩薩,下降到娑婆,倒駕慈航,你不知道你已經忘掉自己是菩薩了,但是你跟佛有緣,你會接觸佛法,你會從頭學習佛法,這樣了解嗎?菩薩有隔世之迷呀!螢火蟲如何代代相傳?這個推理就知道了,一推,螢火蟲不可能代代相傳,十一萬年後有一個××會經過這裡,不可能,那要代代相傳,從十一萬年以前的螢火蟲一直交代直到現在呀!到現在為止,大家推一推,看看螢火蟲有沒有那個能力,可以幾千萬億年的老祖宗交代,十一萬年以後會有一個××經過這裡,牠們要求她超度,可能嗎?聲音怎麼這麼小?這才像話嘛!不講的難道是以為可能嗎?那這個是不是吹牛呢?(眾答對)我告訴你喔!每一件、每一件從頭數到尾,沒有一件不是吹牛的,我學的是知量、比量、聖言量,十一萬年以前還沒有聖言量啊!釋迦牟尼佛還沒有出生哪!還沒有佛教,什麼因果,什麼輪迴、涅槃、超度,什麼都沒有的啦!這螢火蟲太聰明了,牠簡直是阿達佛,阿達阿達佛,呵呵。

有一個年輕人問他的媽媽說:「我帥嗎?」他媽媽回答:「我不知道耶,問你的女朋友啊!」這個年輕人講:「可是我沒有女朋友啊!」他媽媽就回答:「那你就知道答案了。」這是推理呀!你為什麼會沒有女朋友?你如果長得又高又帥,還有加上有錢,女朋友不知道有多少要追你呀!我告訴你。這就是推理。
一位中年男子在菜市場問魚販:「你這個魚新鮮嗎?」魚販回答:「你看,這魚活蹦亂跳的,你說新不新鮮?」中年男子說:「這不好說啊!我老婆也活蹦亂跳的,但我就是怎麼感覺都覺得她不新鮮。」這是兩個推理,魚新鮮嗎?活蹦亂跳的,這個魚是新鮮,這是我們的知量。一隻魚拿起來新不新鮮看眼睛;這魚已經死了,我們看牠的眼睛就知道新鮮不新鮮,這是我們的知量。剛剛講的笑話,我太太也是活蹦亂跳的,但是我覺得她不新鮮,這是因為結婚久了,有倦怠的那種感覺產生出來,她就算再可愛,也可愛不起來,就是這種感覺,這是兩種比較,這是比量,因為你們結婚了,好了,像師母現在也是活蹦亂跳的,她跳排舞啊!對不對,(師尊用手示範)她還可以上去這樣子、這樣子,然後走幾步,這邊走幾步,那邊抬一下腿,那邊跳一下,手還搖,到最後結束都來一個這個(師尊比兩手大開放),我看她活蹦亂跳的,不過新鮮嗎?大家講對啦!新鮮!因為她每天穿的衣服都很好看,她每天穿新衣服來給我看,我正在寫文章,她說:「?為什麼不看我?」「好,我看妳,看什麼啊?」她就拉她的衣服,我說新鮮,好看,你看吧!我們感情多好!這個覺受還是由心裡開始,自己的心裡開始,最重要的,我們學佛也一樣,你覺受從你的心開始。

笑話:老婆跟我冷戰,我為了她訂購一束玫瑰花,請老闆在卡片上寫:「我很後悔,我愛妳。」但鮮花送到老婆手裡的時候,她更加生氣,因為我看見卡片上寫著:「我很後悔我愛妳。」沒有那個逗點,我很後悔我愛你,只是一個逗點喔,這個點很重要。××講的話,要記得,同樣是一句話,意義是不一樣,你要注意她所講的話,她的標點怎麼樣子。以前聖言量裡面告訴我們,當了根本上師,你一皈依的話,無論根本上師講怎麼樣子,你一皈依是完全讓根本上師能夠高興的,能夠歡喜,讓根本上師歡喜的話,祂說法會傳很多法給大家(眾鼓掌)好好好,夠了夠了,謝謝、謝謝!
這是基本上,一個弟子對根本上師,而且也講到不要讓上師增加祂的煩惱,要讓上師歡喜,這是基本上的。你看嘛!隨便舉一下例子,十六年,都沒有供養,我也不敢講啊!妳要離開我才敢講啊!對不對,妳說妳要獨立了,我才敢講啊!否則我哪裡敢講?我不是跟妳要錢,妳一年就拿一個紅包啊!妳就像甄三元一樣啊!對不對?甄三元有一個習慣,他喜歡在很多人面前跪下來給師尊紅包,讓大家印證,共同證明他是有給師尊紅包的,但是你知道那個紅包啊!就像紙那麼薄,怎麼看都只有一張,但是師尊還是很疼他。我不是要妳多少錢,我是要妳有那一片心就可以了,這就是妳的心,有那個心就夠了!

所以很簡單嘛!對不對,大家可以很簡單地分辨出來,知一即多的教授,多就是一,一就是多,我教大家,你只要在修法當中,你發了菩提心,你有光明的想念,你要做什麼善事,要怎樣子才能夠讓你的業障消除,你如何讓自己的心光顯現,只要用自己的身體去做善事,去行善、去布施,所有的行為都是善的行為,然後你又學習正法,結手印,又觀想佛菩薩,讓佛菩薩進到你的心,你心的蓮花開放,心中有光明,有佛菩薩住進去,你心沒有骯髒,那個就是。都是在你自己,就知自己的心,就很多了,這就已經滿足了、就夠了,你只要按照這樣去修行、去做,你就夠了,也不要學太多,你聽到這個去學這個,聽到那個去學那個,不用,因為多就是一。
只要你跟吽音度母相應了,就跟二十一度母全部相應,就跟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包括二十天天女,全部相應,甚至於一直到了般若佛母,到了最高的般若佛母你都相應。所以,一定的,你只要一尊相應,其他都相應,你跟蓮花童子相應了,那再上去呢,就是跟阿彌陀佛相應,再上去呢,就是跟佛眼佛母相應,再上去呢,就是跟毗盧遮那佛相應了,連五佛全部相應了,到最高的阿達爾瑪佛你都相應,所以知一即知多的教授就是這樣子。
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7/8/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