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修行所有的障礙
391-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修行所有的障礙
可以轉成禪定的成就

2017/6/11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長壽佛護摩大法會
地點∕ 彩虹雷藏寺
灌頂∕ 長壽佛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長壽如來」。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還有丹增嘉措仁波切,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 and husband,〈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她是〈真佛宗〉的法律顧問,不單單是〈宗委會〉。〈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伉儷,「真佛般若藏」技術顧問曹欽盛、白彥瑜和曹媽媽,巴西〈華光語言文化中心〉孔子課堂校長齊耀斌博士、巴西〈聖保羅大學〉陳瑞蓮醫師、莊駿耀醫師伉儷,臺灣「天音雅樂合唱團」陳師姐、廖師姐、張師姐,巴西〈溫州同修會〉副會長劉師姐、高歡嫻醫師、高銘祿師兄伉儷,特別嘉賓黃師姐and husband。在這裡要介紹「真佛般若藏」技術顧問曹欽盛跟白彥瑜,他們是「真佛般若藏」的技術顧問,其實整個「真佛般若藏」的技術跟它本身設立這個站,全是由他們兩位主角去設立起來的。歡迎大家參加「真佛般若藏」的會員,另外一切都是免費的,沒有收錢,這一次沒有說什麼一年要收多少錢,沒有啦!反正大家自由,自由就是你們認為這個做得很辛苦,應該給予獎勵,「真佛般若藏」歡迎大家自由贊助,是免費的,不贊助也可以,贊助更歡迎啦!還有「真佛般若藏」本身是周慧芳律師一手策劃的,其實「真佛般若藏」既然是免費的,那麼所有的人都可以參加,白吃白喝都可以,反正全部讓你看,你看了高興,願意幫助「真佛般若藏」,贊助歡迎。

先通知大家一下,下星期天六月十八號下午三點是「彌勒佛護摩法會」,這一尊彌勒菩薩是釋迦牟尼佛預言的未來佛,將來能夠主掌像佛陀一樣,釋迦牟尼佛一樣的,祂下生以後是大權神王佛,是大權王,整個大權的佛叫做彌勒佛。祂有龍華三會,龍華三會就是度盡所有的眾生,那時候你失去機會,以後就不會再有,可能就很少了。所以彌勒佛的護摩法會還有彌勒佛的灌頂,只要你跟彌勒佛結緣灌頂,到彌勒佛下生的時候,有緣你就可以遇見彌勒佛,那麼在「龍華三會」的時候最後一會,只要你唸一聲:「南摩不達耶。」唸一句:「南摩不達耶。」馬上可以成佛!所以彌勒菩薩的「龍華三會」,在佛教界是非常有名,因為是釋迦牟尼佛祂本身預言下來:「將來有佛,叫做彌勒佛。」祂有「龍華三會」,在龍華樹下傳的法會,參與者,你受了彌勒菩薩的灌頂,你就有資格參與彌勒菩薩的龍華三會,到時候所有的佛菩薩都下降,一起把眾生所有的業障清淨了,然後帶領眾生往生到佛國淨土,甚至於直接成佛。你們報名參加也可以,或不報名參加,主祈更可以,如果沒有報名參加也沒有主祈,我就不知道彌勒佛怎麼度你,這是跟大家通知的。
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Thank you for coming!

今天我們做長壽佛護摩,祂的手印跟阿彌陀佛不太一樣,就是這樣子的手印(師尊示範),祂沒有圈起來,祂的手印上面捧著甘露瓶,這是祂的象徵,長壽如來祂是紅色,坐姿,雙手結印,捧著甘露瓶。祂的種子字是「些」字,其實「些」字,長壽佛也等於是阿彌陀佛一樣的,這個「些」字。我老是認為「些」字是一個chicken,很像一隻雞這樣子畫下來。長壽佛的心咒是:「嗡。阿嘛惹尼。祖溫底耶。梭哈。嗡。阿嘛惹尼。祖溫底耶。梭哈。嗡。阿嘛惹尼。祖溫底耶。梭哈。」有咒,有手印,也有祂的形象,祂戴著五佛冠,面孔深紅色,一頭二臂,雙手結定印,捧著甘露瓶,這就是長壽佛的形象。長壽如來又名西方無量壽如來,是由阿彌陀佛所變化,祂有長壽甘露瓶作為祂本身的標誌,若能飲到長壽甘露瓶裡的長壽甘露,就能夠長壽而且健康,這是最重要的。
祂當然也有息、增、懷、誅,息、增、懷、誅的四個事業空行母圍繞,以這四個空行母,召勾地、水、火、風、空五大的精華,能夠得到壽命、福德跟智慧。長壽如來能夠息掉我們的災難,能夠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的佛國,長壽如來的光明非常的深遠,這是一個特點。祂的紅色的大光明是遍照的,像無量光一樣地遍照,所以阿彌陀佛又有幾個稱號叫無量壽,就是長壽如來;無量壽、無量光、阿彌陀佛、大光佛、少光佛,都是屬於阿彌陀佛的另外稱呼。今天呢!我們有召請了長壽如來,長壽如來也等於是阿彌陀佛,所以有很多祂的眷屬一起都下降,非常殊勝的,甚至於把甘露水遍灑,水下來然後遍灑大家,只要你得到這個甘露水,你全身的業障都清除掉;業障清除了,等於就增加自己的福分,也等於增加自己的智慧;智慧、福分、敬愛都得到非常好的圓滿,甚至於你的事業、你自己本身的修行都得到很好的幫助。這是長壽佛,跟大家介紹長壽佛。

今天,還沒講《道果》以前,我先講舊金山有一個弟子,他寫一封信來,第一個他是這樣子講:還有很多弟子不明白多方面的事情,他說有一個人建議,一個弟子不能到另一個弟子的家,因為對方弟子的壇城已經被××的鬼污染了,問我說:在舊金山有些弟子的壇城都是××開的光,那麼開了光以後呢,如果還淨的弟子,到還沒還淨的弟子的家,他家中有壇城是××開的光,那怎麼辦?他問我這個問題,怎麼辦?我說:「一視同仁」這個還沒有還淨的同門,還是看成同門!我建議大家是這樣,要平等心。你已經還淨了,而這個人還沒有還淨,你想要跟他談話可以嗎?到他家可以嗎?到他的壇城面前可以嗎?他這個問題在這裡,要我跟大家解釋,我說可以!第一個你只要修了你自己本尊的法,第二個你要去見這個人的時候,或者這跟這個人相遇的時候,一剎那之間就觀想根本上師住頂,你就可以進到他的家甚至跟他談話,都沒有關係。那也不要勉強他一定要來還淨,不要!因為我們人是自由的,你想要怎麼樣就可以怎麼樣,每一個人都有自由的權力,只是在legal法律之前人人是平等自由的,不要犯法就好,你在法律之前你本身是自由的,一切行動不受約束,師尊也是希望這樣子,不受約束,你願意來還淨,你就來還淨,你不願意來還淨的,也沒有關係,不要緊。
但是,如果你認為你皈依的是誰,你就觀想誰住頂就好了。所以,只要你觀想根本上師住頂,走到哪裡你都可以去!走到堂裡面也可以去,總之你一定要觀想根本上師住頂,就算你到了堂,有供養的五個鬼頭目:一個是林良知、一個是黃金泉、一個是小林、一個是中村一武、渡邊一郎,這五個鬼頭目你也不用怕,就算他現身在你面前,他會變化,有時候會變化成為××的臉,讓你看到了或者讓你在夢中見了,你都可以跟他講:「找我的根本上師,你去找我的根本上師!」,師尊的兩個肩膀擔起一切!我現在怕的是他們不來,不怕他們來,我怕的是他們不敢來!因為在二○一六年十月三號晚上他們全體都到我家,經過四位不動明王跟一位大力金剛,祂們變化出來很多的不動明王跟大力金剛一次掃蕩,這屍橫遍野、血流如山啊!殺它個精光,從此以後再也不敢來!

這老蓮進來還淨的時候,我把他放在香袋裡面五個鬼的照片,好幾張,都已經修了很多年、召請很多年了,總之三張五個鬼的照片都變成黃色的,白紙變成黃色的,污黃。我在驅逐的時候,都聞到他們那種鬼的味道,然後再拿到〈西雅圖雷藏寺〉的焚化爐去燒掉。當天晚上回去,老蓮進的那些鬼來了,到我家作客,我沒有奉茶給他們喝,我只是在睡覺的時候,他們圍著我的光,我有一個光,罩住我睡覺的光,紅色、白色、藍色變化出來的光網,把我套住,我在裡面睡覺,他們在外面看著我睡覺,也不敢動手,只是看一看,然後講說師尊饒命,講了幾聲就退了,老蓮進召請的那些鬼稍微溫和一點,××的鬼很凶猛,將近殺了有二十分鐘,我躺在光網裡面,聽著外面的喊殺聲,哇!一大堆鬼跟不動明王,不動明王很厲害跟大力金剛,一下子這個飛盤哪,就整個把他們的頭一下子全部砍,後面的那些鬼往前擠,前面的鬼往後退,就擠來擠去、擠來擠去、嘰嘰叫叫這樣子,在那邊嘰嘰叫叫,殺得這個逃不掉的,說趕快呀!你們往上走啊!往上啊!上面的退下來,兩邊擠在一起,自己踩自己,不知道踩死多少。
總之那一晚以後,跟老蓮進的鬼來造訪以後,從此以後再也沒有鬼來找我,害我在法座上面大喊、大叫:「你們來啊!來啊!好膽你麥走(臺語)!有膽你不要跑!」喊的那麼大聲,連一隻都不敢來。有這種現象,你們就跟他講:「找我師尊去!」我一個人擔!

此外,如果來見師尊住的旅館,有人也勸不要跟污染的弟子睡在同一個房間裡。我告訴大家,只要你來見師尊還淨,都已經沒有污染了!你起這個心念,就已經沒有污染了!可以!他說女弟子跟女弟子睡在一起,要來還淨的弟子睡在一起,也不會被污染,這個沒有問題,只要你心中想要還淨,他的這個污染就已經沒有了!因為這麼多的弟子在舊金山灣區,有很多的資訊誤導,他們懇請師尊早日來跟?的弟子見面,澄清關於這多方面的問題,他的意思是講,我直接到舊金山,可以使用〈尊勝雷藏寺〉的地方跟舊金山所有的同門見一次面,他希望是在〈尊勝雷藏寺〉跟舊金山的同門見一次面,這個將來安排好了!因為這一次去〈薩迦寺〉,他的要求是先去〈尊勝雷藏寺〉,晚上再開車到〈薩迦寺〉,這位弟子的要求是這樣,他說師尊可以在星期六下午坐飛機來〈尊勝雷藏寺〉,晚上開車回到〈薩迦雷藏寺〉,他說一個半小時這樣子,這是舊金山弟子寫的。當然我是認為這是個建議,我們會考慮一下,其實我是想說,我跟師母商量的意思是先去〈薩迦寺〉做完,以後再安排個時間到〈尊勝〉,然後再跟所有舊金山灣區、整個舊金山的弟子見面,就在〈尊勝雷藏寺〉!也是好事啦!

這一次回台灣,有三個堂是屬於××的,經常請××沒有請別的上師,一個是〈佛林同修會〉,一個是〈三重同修會〉,一個是〈蓮聖同修會〉,他們也邀請我過去,我就過去跟他們講,他們也全部都還淨了,尤其〈三重同修會〉沒有請過別人,從頭到尾只請過××,〈三重同修會〉對××非常的感動,這個堂主的夫人講她非常非常地喜歡××,因為她講過一次話,讓她非常地感動,她說:××把她的家獻出來給〈菩提堂〉的同門同修,現在××把她的家獻給〈菩提雷藏寺〉,〈菩提雷藏寺〉現在在同修的地方就是她的家,所以,〈三重同修會〉的堂主夫人覺得××是非常慈悲的。但是,她不知道,〈菩提雷藏寺〉是我跟師母去溫哥華找到一個舊的教堂,把它買下來給〈菩提雷藏寺〉的,所以,趙少東上師知道這個事情以後,他也寫了幾篇文章,當然,那確實是我們買的,包括「真佛樓」,「真佛樓」是我蓋的,是我出錢請少東上師請工人去蓋,把它蓋起來的,對不對?包括「真佛樓」、〈菩提雷藏寺〉都是我們先出錢把它蓋起來,然後他們用最便宜的價錢再把它買回去,我跟師母都是沒有關係的,都是弟子,應該用的就是要用掉!
紐約〈金剛雷藏寺〉的堂主在這裡嗎?喔,對!不好意思,當初我買的那棟大樓是給〈金剛雷藏寺〉的,然後我們把大樓賣掉,〈金剛雷藏寺〉再找一個新的,也是一個修行的道場,就是現在的〈金剛雷藏寺〉,我跟師母商量,我們兩個人就給他贊助,算是贊助啦!那時候贊助是告訴大家,贊助〈金剛雷藏寺〉一百萬美金,這個堂主跟蓮者上師他們也是很客氣,他們慢慢地在供養上,慢慢地回饋給師尊,他們也做了。

事實上,師尊跟師母的贊助不只是這樣子,還有很多的堂很多的寺我們都偷偷有贊助。關於舊金山的弟子,師尊是最疼舊金山的弟子,因為那裡本身是一個重災區,必須要復健,必須要把它重新再建設起來,事實上重災區要重建的話是比較困難的,要比較長的時間,但是師尊、師母很關心舊金山的弟子!我們不談其他的,只覺得說只要回來就好!
像老蓮進回來,我們也非常地歡迎他回來!非常歡迎!另外,古雲在哪裡?喔~古雲在外面啊!古雲也是一個重點人物,他跟××二十幾年哪!我們也一樣,只要你回來就好,對不對,其他一切過去統統都不要談了,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就不要談,一切重新開始。另外還有很多的法師他們都回來,蓮紫上師也是,他跟××十年!另外,還有蓮久法師也是,他也跟××很久了,都是二十年的。還有蓮言法師呢!她也很久了。廣州蓮?,對,大陸是妳帶××過去的,她以前是學校的副校長。然後幾個人講的話,其實我也不太想講,都過去了。
我告訴大家:「我希望××回來!」過去所做的不要再做,一切重新開始,如果妳願意回來,我們歡迎!現在我所蒐集的資料,差不多有這個花盆這麼多,這一疊一疊一疊、一張一張紙、厚厚的差不多有這麼多,都還沒有發表過的,其中就有妳恐嚇別人、拿人家的錢。妳養了五個鬼,我剛剛講了,林良知、黃金泉、小林、中村一武、渡邊一郎這五個鬼頭目,以後不要再養,妳養鬼也害了很多人。

這〈佛林同修會〉四個堂主,四個堂主全部罹難:第一個堂主精神病患、第二個堂主猝死、第三個堂主怎麼死的…第四個堂主…每一個堂主都死!第一個供五鬼的地方在哪裡?五個鬼頭目的地方在哪裡?在〈佛林同修會〉!〈三重同修會〉來還淨的時候,每一個人都是鬼臉,如果那時候你有照相的話,〈三重同修會〉全部照起來,全部都是鬼,每一個都是鬼臉。還有〈蓮聖同修會〉也供了五個鬼頭目,到最後由助教把五個鬼頭目送回××的學會裡面。
養鬼害人、恐嚇取財、講神通騙人、說謊、編織神通的笑話,這都是不對的!不過,過去的已經過去了,只要妳回來,我都會歡迎妳,而且重新給妳灌頂!妳要求什麼,只要妳把這三樣去除掉,要求什麼我全部給妳!那佛法本身來講就是講懺悔,我們每次修加行法,四加行、大禮拜、大供養、四皈依、大懺悔法,四種啊!能懺悔過去,你就是英雄好漢!我告訴你喔!你們將來遇到××的時候,你們也不要說害怕她或是怎樣子,就是她有這些鬼在後面做靠山,也不用怕,只要你觀想師尊住頂,再勸勸她回來,真實地心懺悔,妳要求什麼法,我全部給妳!我還有東西呢!這就是妳只要一懺悔,雖然這個布已經很骯髒了,但是只要一懺悔,它就會變成乾淨的布!所以,佛祂講:「百年垢衣。」一百年很污穢的衣服;「一朝得濯。」經過洗乾淨以後,它還是一樣亮麗的衣服。只要妳誠心地把這三個懺悔掉,一切重新來,還有得救!我已經講那麼多遍了,隨時等她回來!任何一個時候都可以,隨時等她回來!
這任何一件事情,像很多謠言,在舊金山,唉唷!他家是污染有鬼的,我們不敢去,或怎麼樣……,觀想師尊住頂,你就去,由師尊來擔,跟誰見面都可以,觀想師尊住頂,一切由師尊來擔!

今天講一下《道果》,不談剛剛講的啦!但是不談又不太好,過去該講的都講過了吧,算了,不要講。好啦!現在講《道果》教授甚深,講到「第四、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剛好講到這一條,××是有過患,但是可以轉受變成功德的教授,只要懺悔,妳就變成有功德,就還妳的清淨,這個過患轉受功德之教授,「以離於得失之道的要訣,怖畏、憂苦等等一切不適之覺受,若不以教授要訣認識之,即成過患,識之則轉成自己之道及緣起。」這個很重要,這一句話我解釋,怖畏,有人打坐,突然間他覺得自己一直在往上升,一直往虛空升上去,他很害怕:「糟糕了,升上去,如果突然間掉下來怎麼辦?掉下來就死了…。」所以他很怕,這叫「怖畏」。有人打坐,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往深坑裡面掉,黑暗的深坑,你知道太陽有黑洞,深不可測,到底會到什麼地方去呀?他在打坐的時候,突然之間,覺得自己掉入一個深坑裡面,而且深坑是無底坑,一直掉下去,身體一直掉下去,他說:「唉呀!怎麼辦哪?不要坐了…。」每一坐,他就掉到深坑裡面,所以他不敢打坐,就趕快醒過來,不然要掉到哪裡去,這叫做「怖畏」。
如果有「怖畏」的現象,你不要怕,你還是坐在你家的床上,你不會掉到床下,也不會上升碰到屋頂,不會的,那是一種覺受,不管什麼覺受,你都不要恐懼、不要害怕,好像你會飛呀!或者你變成一個特別的金剛神,或者你突然之間變得很小,像螞蟻一樣,突然之間你自己長高,像一個巨人,像一個須彌山一樣的,統統不要害怕!告訴你,能夠上升,就是「輕」的覺受,你身體變輕了,就是風的覺受,風產生出來的,你身體的風、空氣,身體的氣,製造你能夠上升到虛空中,你不用害怕。跌下去,是「重」的覺受,為什麼會重的覺受呢?因為你身體太重了,也不是你身體太重啦!就是「地」的覺受,什麼叫「地」的覺受呢?就是說「地」是很沉重,「地」是很重的東西,你身體「地」起了作用,自然會往下跌,打坐有這種現象,有時候會變得很小,是什麼原因呢?突然間身體變得很熱,哇,全身發熱,全身發冷,發冷是水的作用,發熱是火的作用,所以這地、水、火、風起的作用,讓你身體感覺到不一樣,這都不用恐懼,我會教大家「這是什麼作用?」。

「啟靈」是什麼作用?這是你的氣在動,叫做啟靈,你的身體的氣在動,你看師尊的氣,這是身體的氣的作用,沒什麼,你也不用害怕:「欸?我怎麼一合掌手就一直在動?」那是你身體的氣在作用。像蓮火上師在〈獅城雷藏寺〉開光,是全身開光法,就衝進去呀!嗯…「好,開光結束了。」那是全身的氣動去開光啊!了解嗎?你如果了解,你就不會害怕,那是氣在動,沒什麼好可怕的,你可以給他控制回來。我告訴你喔!沒有辦法控制,兩種現象,第一種,他變成精神病患,就發瘋了,承受不了;第二個,他會變成乩童,就是神來附身,就會變成乩童,這兩種現象;第三種,是能夠自己控制的,要來就來,不來就不來,像師尊是可以自己控制的,一伸手,這個就氣動嘛!手動、腳動、身體動,蓮火上師開光是全身動,我看到那個影片,哇!開光得很好啊!這個一衝進去,不得了啊!全部唰…呵呵,就開光了。所以不用怖畏,不用害怕,什麼事情都有它的作用,地、水、火、風、空的作用,很多在我們身體裡面。
還有憂苦等等一切不適的,有的時候打坐就拼命流淚、拼命哭,也不用害怕,為什麼?因為你跟佛有緣,你遇到佛的時候很感動,就流淚了,遇到佛。有緣的人過來你也會很感動,會流淚的,所以有很多弟子碰到師尊,他無緣無故,我從來不哭的,居然會流眼淚,那是因為「有緣」,碰到有緣你就流淚。憂苦,你碰到了苦跟憂愁,一切不適的覺受,都要由師父來教導你,如何給它轉,像我們今天做護摩,用護摩木放在蜂蜜上面點兩點,就是由苦變樂,這個意思就是由痛苦轉成快樂,這是護摩木的作用。

我們知道要修行,就是把自己本身的煩惱,你的煩惱要去除掉,還有過去世種種造的惡業,全部要統統解除,你能夠把過去世種種的惡業把它消除掉,把你現世的煩惱解除掉,那你就完全清淨了,這時候你的行為跟你的作為都走在八正道上面,那麼你很快的就有一個「涅」字出現,因為你已經沒有業障了,你的行為也不再造業了,你已經沒有業障了,也沒有煩惱了,這時候就可以進入涅槃,是涅槃寂靜,這個寂靜之中的快樂會產生出來,這叫做解脫道跟涅槃道,解脫道、涅槃道、菩提道,這三個都是好的,這很重要,這都是要教授,要去認識,把這些過患轉成自己之道以及緣起,這就是第四點。
我再講「第五點、障礙轉取成就之教授:若能知之,則非魔與障礙,是因心氣集攝於臍中隱秘之恰字處的秘密緣起覺受現分,出現羅剎等景象之時,若不知之則為魔的障礙,知此則轉成禪定成就。」師尊所以不怕鬼,什麼原因?不怕魔,什麼原因?我必須要教大家,因為最終的道理,告訴大家,沒有魔也沒有鬼!我會告訴你,鬼是什麼,鬼就是人的遺氣,人死以後剩下來的氣,當然我認識鬼也認識很多,但是當這些鬼出現的時候,不會變成你的障礙,反而變成你的助力,他不會傷害別人,這是屬於善鬼。如果是惡鬼,他是會傷害人,但是,如果有這些惡鬼來,也是很好,我也不恐懼,只要你害了人,這個鬼本身也是有業障,要懂得這些鬼的道理,你清楚了鬼,就什麼都不怕了,不怕鬼;你清楚了魔,你也知道。有一次密勒日巴進到祂的岩洞的時候,祂發覺裡面有人,祂不敢進去,祂用種種的方法都沒有辦法把那個魔趕掉,後來瑪爾巴上師有教祂:「一切的魔是自心召之。」你自己的心去召來的,召了魔來的,只要你把這個心給他丟掉,這個魔就不見了。所以密勒日巴因為把祂的心想的魔給他丟掉,根本就沒有魔,祂就進到祂的岩洞裡面,而沒有事。在現世之中,每一個人心中都有鬼,不怕鬼的舉手,呦!喔!有好多人不怕鬼,真的,叫幾個鬼去你家啊!考一考你們。我告訴你喔,你不怕鬼,應該用鬼來考你,一般人都是怕鬼的,因為你認識了鬼以後,你就不怕鬼,你認識了魔以後你就不怕魔,那是開悟的人講的喔!開悟的人才能講這種話喔!

在現世有沒有鬼?有啊!有沒有天堂、地獄?有啊!只有一種人沒有天堂、地獄,我告訴你,他沒有造過什麼善,也沒有造過什麼惡,他的惡業不產生不會下地獄,他的善業沒有成為果的時候,他也不會上天堂,我講的是比較深一點,講到這裡是比較深一點,所以有障礙。像這一次,師尊有障礙,出了一個××整個〈真佛宗〉就變成一個障礙,我本來是無事,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妳,妳要獨立我當時也給妳,妳何必叫那些鬼來找我?妳叫那些鬼來找我,老夫就不爽,我已經什麼都給妳了,我願意把堂給妳,妳的堂跟妳走也好,妳的寺跟妳走也好,妳的人跟妳走都可以,讓妳分成一個支派也可以呀!我同意妳啊!我統統都同意妳,妳為什麼還叫鬼來找師父呢?妳沒有給我面子嘛!我已經統統都給妳了,妳還要什麼?還要師父的命嗎?那就不對了。所以,老夫不爽啊!當然,妳先找我的,不是我找妳,我告訴妳。我本來是沒有事的,何必淌這一淌渾水?真的講實在話,不用淌這一個渾水,我可以過得很好,我甚至可以世界各國去旅行,帶著我的吉他,到世界各國去逍遙、去旅行,我何必跟妳吵呢?對不對?反正妳害多少人跟我也沒有關係啦!反正害不到我啊!妳要害多少人,妳要拿多少人的錢,妳要編什麼妳已經活了幾億年,都可以啦!對不對,妳已經活了幾億年都可以,隨妳怎麼編,跟我無關嘛!我為什麼要淌這一個渾水?我帶著我的吉他,帶著我心愛的人,到世界旅行,逍遙啊,快樂啊!欸…還要帶著師母,嗯,不是很好嗎?對不對?何必跟妳在這邊這樣講來講去,浪費我的口舌。

唉呀…我是害怕妳呀!真的,由神通變成魔的非常多啊!妳知道有一個魔叫什麼魔嗎?神通魔啊!其實「神通」必須到最後一定要把它丟掉,到了最高的境界,沒有神通也沒有魔,什麼都沒有,最高的那一種境界,所以【金剛經】裡面講一句話:「應無所住而生其心。」這就是慧能覺悟到,聽到這一句話才覺悟的啊!六祖慧能聽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表面上你在世界上很有作為,事實上你心裡不求什麼,這就是應無所住,我不是為什麼,我不為名、不為財,也不為地位,我這是心無所住了,但是我還是努力地修行、努力地去做事業,這是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生其心,我有作為但是我的作為不為什麼,你能夠達到這個境界,高人,就是一個很高的人,就是很高明的賢士,我不為什麼但是我做。
「雞叫了,天會亮,雞不叫,天也會亮。」對不對?「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關鍵在哪裡?是「誰」醒了。誰醒過來了,醒過來的人,他知道已經過了一天,又要重新新的一天開始,沒醒過來的人,已經過了一生,死了,他沒醒過來啊!沒醒過來就永遠不會醒。「天亮不亮,不是雞說了算。」記住了,誰也不能說了算,所以地母娘娘給妳貼上一張「妳說了算」,那是地母娘娘在騙妳呀!祂在欺負妳呀!妳拿「妳說了算」當成真的啊?地母娘娘是騙妳,妳被騙啦!哪裡能夠妳說了算?

這裡告訴大家什麼是自信,姚明見到曾志偉問:「矮是什麼感覺呀?」曾志偉講了一句話:「所有的人見到我,頭都抬不起來。」師尊也是很矮呀!所以穿了登雲鞋啊!對不對?可以感覺高一點,自己心裡有一點自信,讓自己心裡有自信。師尊不穿登雲鞋的時候才是巨人!我的想法是巨人啊!真的是高不可攀喔!我告訴你,我的思想是巨人的思想,跟別人家不一樣,有人被欺負了,說:「我要報仇。」我這個人不會,我今天跟大家講,我還沒有做過一次法去害別人!就算你是多可惡,可惡得不得了,可惡得了不起跟起不了,我還是不會做法,我不害人,連惡人都不害,告訴你,連惡人都不害。
有一天,親愛的老婆問老公:「如果我和你媽媽掉進海裡,請問,你會先救誰?」這是老問題,老笑話,沒有什麼好笑,不過這回答是很妙的。老公看了老婆一眼,就回答:「我會有這麼幸運嗎?一次解決兩個問題。」告訴大家,問題總是存在的,但是大家要記得,你是一個有良知良能的人,你有自己本身的良心哪!你還在嗎?良心哪!把良心給它撿回來,你要有一顆很好、很善良的心,對眾生都不辜負也不虧欠,這是最重要的。沒有什麼問題可以解決,我解決不了世間的問題,但是整個宇宙的事情我都可以解決,世間的事情是永遠沒有辦法解決的。

這裡提到,所有的障礙可以轉成禪定的成就,所以一切的挫折在於我,是增加自己本身的光明,一切的煩惱在於我,是我燃燒的護摩木,增加我的火的光,我幾乎不太想寫書了,因為寫書已經寫這麼多,不太想寫…欸?突然間來這件事情,我又拼命寫,拼命寫拼命寫,欸,不是增加我的收入嗎?增加我的光明。越打擊就越強啊!本來是懶了,不想寫書,我跟師母講我寫到這裡為止,不寫了,算了,反正沒有什麼事。欸!突然間蹦出這種事出來,所以只好寫鬼,而且寫鬼居然資料有這麼多,哇!我根本不必寫啊!就把這些就收成一本,一本一本一本,我把他們來的信登出來,後面再寫上我自己的感想,就是我的著作啊!很好寫。突然之間,哇!有材料可以寫,本來沒有材料了,不寫了。就把障礙轉成成就,障礙可以轉成成就的,人家說我修行怎麼樣,我就拼命要把它完成,就變成我自己的成就,以前講這個講那個,但是我覺得一切都是一種緣起,也是一種成就,過去所有的挫折全部變成我的推動力,推進我的一種力量。
這裡有各種花的花語,玫瑰花代表愛情,康乃馨代表親情,薔薇花代表思念,百合花代表純潔,沒錢花代表窮。但是足夠就好,師尊的師父交代,了鳴和尚交代:「?這一生不要開口跟人家要錢。」師尊今天就是這樣子跟大家講,你來皈依師尊,從皈依一直到你成就,師尊都不會開口跟你要錢,你放心,大家跟著我很放心,我不會叫你們沒錢花。
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7/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