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世大運閉幕 台中籌辦東亞青運
【記者廖明義台中報導】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閉幕。台中市長林佳龍30日表示,台中將接著舉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灣首次主辦奧運體系國際賽事,他與大家預約兩年後再創光榮。

台中市政府今30日發布新聞稿說,林佳龍在臉書上張貼台灣選手楊俊瀚、郭婞淳在田徑與舉重奪金的影片。林佳龍指出,台北世大運讓大家重溫振奮人心的精彩時刻,也締造多項紀錄與佳績,讓國人再次感受運動的魅力。

林佳龍說,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灣第一次主辦奧運體系的國際賽事,雖然規模與區域相較世大運小,但運動精神不減。

林佳龍強調,他日前參加世大運聖火傳遞及開幕等活動,作為最佳的觀摩學習機會,市府將全力以赴辦好籌備工作,提供選手們最好的比賽環境。

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將舉辦包括水上運動、柔道、跆拳道、田徑、桌球、羽球、網球、3對3籃球、室內5人制足球、沙灘排球、保齡球、武術、自由車及輕艇等14類項目比賽。

屆時將有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北韓、香港、澳門、蒙古、關島等9個國家或地區參賽,估計將有2000名14歲至18歲青少年選手參賽。

台中市府正積極建置與修繕運動場館,除洲際棒球場多功能運動中心、朝馬國民運動中心已開始營運外,北區國民運動中心也將開幕,同時爭取國訓中心在台中設立中部訓練基地,期盼透過東亞青年運動會,將台中打造成為運動城市。2017/8/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