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觀光局:轉機旅客未入境者 未列來臺入境統計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觀光局今日表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下午出席「台灣新願景論壇協會」所舉辦的「青年活水營」開幕,致詞時所稱因兩岸關係變成「已讀不回」,為了混充來臺境外旅客人數,提出就連越南新娘返鄉省親回臺、外國人在臺灣轉機,也都列入統計數字。

觀光局表示,惟我國入境統計原則,自民國45年起有入境統計數據開始,持外籍護照入境通關者即列入來臺旅客統計範疇,至今從未改變,惟已取得國人身分者係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境自不列入;另外國人在臺轉機,因未通關入境,因此並未計入來臺旅客統計數據,合先敘明。

我國入出境統計需有歷年成長率及增減數之判別,統計基準需歷年維持一致方能比較產生,因此不會輕易更動來臺旅客入境統計原則,歷年來臺旅客總數皆為真實數據,並非吳敦義主席所言混充數字。
(自立晚報201709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