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何謂如意寶珠之教授?
392-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何謂如意寶珠之教授?
根本上師傳授的法,你有如實地修行
就是最大的功德!

2017/6/24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同修∕ 藥師佛本尊法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我們同修的本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中華民國駐瑞典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峻耀醫師、臺北市議員闕梅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先生千金吳玫宣師姐。今天的貴賓稍微少一點,其實還有很多貴賓,他們很多是遠道來的,其實遠道來的或者是堂的代表,也都可以在上面寫。喔,還沒有跟大家問好,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Thank you for coming!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
很難得,在這裡又看到新加坡來的,妳沒有站起來自我介紹啊?妳貴姓啊?我知道妳是雙蓮,但是貴姓?雙木林,妳姓林,我還不知道呢!歡迎妳來,聽說坐飛機坐了26個小時才到,謝謝妳。妳要講話嗎?她是比較特別,為什麼呢?因為她在〈台灣雷藏寺〉的時候,她爸爸跟她講了一句話,他說:「妳去臺灣就好像在坐巴士。」每個禮拜六,她一定從新加坡飛到〈台灣雷藏寺〉,然後禮拜天有時候還參加其他的活動,禮拜日晚上她坐十一點多的班機或者凌晨一點的班機回到新加坡,星期一早上她還去上班。我在臺灣一共半年的時間,她沒有一個禮拜六漏失過的,是全勤獎,從新加坡飛臺灣,從臺灣飛回新加坡,兩天這樣子來回,在飛機上睡覺,星期一早上到了新加坡,馬上整裝去她的公司上班,每個禮拜六,沒有一個禮拜六缺席的,你看機票費花了多少,我回到美國,很快她也是跟著回來,然後公司給她假,只要一個禮拜的,她就飛過來,飛到西雅圖來,只要有一個禮拜的假期她都飛過來,這種弟子是很少有,所以特別講。

今天我們是同修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本尊法,這一尊在所有的佛菩薩當中,在如來當中,是非常有名的。我第一次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我以前也講過,是我隱居的時候,我去了Korea大邱,那裡有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就是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非常地莊嚴、非常地高大,那時候我是因為有病,在隱居的時候有病,然後我到Korea去繞佛跟繞塔,我繞到藥師佛那裡,其實那時候身體非常地虛弱,但是坐在大巴士上的時候,我眼睛一閉,我看見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時候,眼睛一閉,祂會閃出一種光出來,像佛菩薩的背光,像絲一樣閃動的那種光,在我眼睛裡面出來,就是一條一條金色的光,這樣一直顫抖,一直閃動這樣,變成一個圈圈,那時候只要眼睛一閉,看到我眼睛的旁邊有很多光亮、閃光的時候,我就知道是佛菩薩來。禮拜完大邱的藥師琉璃光佛以後,坐在巴士上,眼睛一閉就看到光,然後藥師如來祂就出現,出現光,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就是大邱的那一尊藥師琉璃光如來,然後祂用光照我,當祂消失的時候又出來兩位,一個是藥王菩薩、藥上菩薩,跟日光遍照菩薩,跟月光遍照菩薩,跟十二藥叉神將,全部統統都顯現出來。剛才我們在持咒的時候,虛空中藥師琉璃光如來跟所有祂的侍者,跟所有的隨侍菩薩,全部下降在我的身上,非常好,非常謝謝。我一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出現,藥王、藥上菩薩,還有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跟十二藥叉神將的時候,我就說:「唉呀,我這個病一定會好。」果然,它自己就好起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藥師琉璃光王佛,到現在一直記憶猶新,看得最清楚的一次。
所以我看到藥師佛,我是非常高興的,今天祂當然也降臨在我們之中,希望大家有緣,以祂的甘露水遍灑大家,讓大家的病能夠消除掉,有一些毛病,希望能夠很快消除掉,因為祂有誓願,祂的誓願就是,有病人如果祈求祂,祂自己發願的,祂希望能夠消除眾生的病業,在藥師佛祂的大願當中,其中有一條就是要消除眾生所有的病,所以祂今天是有降臨,如果你剛剛很仔細地觀察師尊的話,你就知道來了好多尊,我自己的身體就變成祂的壇城,有這麼好的現象,有這麼好的機緣,藥師琉璃光王如來,我們很認真地在那邊持咒,祂降臨,非常好,菩薩保佑我們,還有如來保佑我們,讓我們身心都健康。

我想講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我現在是在壇城面前,而且藥師佛下降,降臨在我們壇城,我講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就是,蓮寧上師是我們〈True Buddha School〉的接班人,蓮寧上師他今天回去臺灣。他說蓮寧上師把師尊扁了一頓,等於是揍了一頓,暴打一頓,在壇城面前絕無虛言,佛菩薩降臨的時候絕無虛言,蓮寧上師連我的一根寒毛都沒有動過,蓮寧上師接班人暴打師尊,沒有這一回事。而且根據報導說我是在〈卦山雷藏寺〉被暴打的,我2014年去過〈卦山雷藏寺〉開光,他的寺廟落成我去開光,那一次開光以後,2015年、2016年、2017年我都沒有去過〈卦山雷藏寺〉,根本就沒有,〈卦山雷藏寺〉的蓮極上師跟〈卦山雷藏寺〉的所有的同門都知道,2014年去開光以後,2015、2016、2017都沒有到〈卦山雷藏寺〉,我被暴打的地點,是在〈卦山雷藏寺〉被蓮寧上師打,我都沒有去過怎麼會被打呢?請問,我沒有去過〈卦山雷藏寺〉,為什麼會在〈卦山雷藏寺〉被打呢?一定是鬼打鬼,除了這樣以外沒有話可以講,對不對?
好啦,第二件事,壇城之前絕無虛言,在報導裡面講,蓮寧上師、師尊跟蓮店上師有三角關係,非常好玩的,告訴大家,我跟蓮店上師一點點關係都沒有,今天在壇城之前喔,這是壇城,藥師琉璃光佛下降,絕無虛言,我跟蓮店上師一點點、一絲絲、一毫米什麼關係都沒有。這兩點我就是跟大家講,就是這樣子,大家聽了,佛菩薩面前,諸尊面前,藥師琉璃光如來面前,絕無虛言,所以奇怪了,這些人製造謠言,也不想一想,也不查一查,我覺得很奇怪,不談了!談正經的,不正經的我們不談。
我們講《道果》,《道果》寫到「第九、如如意寶珠之教授:譬如安奉如意寶珠於幢頂而供養,便能滿足一切所求般,受持此金剛句偈所載,祈請自身四壇城者,其暫時或究竟之一切所求亦能如實獲得,是謂。」什麼叫做身壇城?告訴大家,剛剛藥師琉璃光如來下降在我身上,跟所有佛菩薩由我的頂竅進入我的中脈,住在我的心葉蓮花上,這個時候也叫做身壇城,也就是身壇城,我們目前現在來講,像〈西雅圖雷藏寺〉的這個壇城,我們稱為「雷藏寺的壇城」,如果下降在沙曼陀羅上叫做「沙壇城」,下降在金身上叫做「金身壇城」,這個虛空智慧本尊下降在我身上,我變成「身壇城」。

以身壇城來灌頂眾生,這個叫做灌頂瓶,觀想所有身壇城的諸尊進入灌頂瓶,祂們進入以後,像藥師琉璃光如來進入裡面的水,然後放出祂的甘露,以這個瓶灌頂大家,叫做灌頂,就是真實灌頂,這叫真實灌頂,如果藥師琉璃光如來沒有進入瓶子裡面,放出祂的甘露水在灌頂瓶裡面,這個灌頂叫做自來水灌頂,這個灌頂也是有,自來水灌頂。
所以每一個上師要注意這一件事情,你要給人家施灌頂的時候,一定要祈請那個本尊進入灌頂瓶裡面,然後祂從毛細孔裡面施放祂的甘露水、施放祂的法乳,施放祂的法力在這個瓶子裡面,你給大家施灌頂,這個灌頂叫做真實灌頂。若不如此,那你們要求什麼灌頂,我就拿一個horse裝上自來水,然後打開水龍頭,咻…就是灌頂,那個是假的,假的上師,沒有觀想真正的如來進到灌頂瓶,給人家施灌頂那就是詐欺,你欺騙眾生,你到底有沒有功力,自己變成身壇城,把弟子本身要受灌頂的,你都可以施與他的灌頂,是最重要的。
另外關於鬼變化的,鬼變化成為諸尊,下降到灌頂瓶,然後給大家做灌頂,那個叫做鬼灌頂,那個很簡單,那個就是鬼灌頂,你自己當上師的認不出那個鬼;那個是鬼或者是佛、是菩薩、是金剛、是護法、是空行、是諸天,你認不出來,以為給人家是真實灌頂,那也是詐欺,詐騙集團。佛陀教我們,從來沒有鬼灌頂,大家知道的,從來沒有鬼灌頂,除非你壇城供鬼,現在大家都知道了,供鬼是哪一個堂了,她給人家灌頂是不是鬼灌頂呢?她堂都是供鬼,那就不對,跟這個就完全不一樣。

「如意寶珠之教授」就是「安奉如意寶珠於幢頂而供養,便能滿足一切所求般,受持此金剛句偈所載,祈請自身四壇城者」。什麼叫做四壇城?我們四壇城配四種灌頂,一個講的是瓶灌頂,用瓶灌頂;第二種灌頂就是內法灌頂,是氣脈、明點的灌頂,一般來講有時候氣脈明點,你修成氣脈,身體就像如意寶珠一樣,如意寶珠是什麼?像水晶球一樣透明,完全沒有瑕疵,像水晶球一樣,那個叫做灌頂。第二種壇城,布置壇城是花壇城,紅花跟白花的壇城,布置好紅花、白花的壇城,那叫做內法灌頂,吃了白花就等於是白菩提,吃了紅花就等於是紅菩提。
另外三種壇城,三種壇城師尊也有對弟子這樣子做過,是用觸灌頂,什麼是觸灌頂?以前觸灌頂跟現在的觸灌頂不一樣,第三種灌頂稱為觸灌頂,身壇城第三種灌頂是以接觸灌頂,古代的灌頂跟現在灌頂,現在的灌頂是以毛筆觸他的口跟胸部跟密輪,但是,是以金身做代表,這是第三個灌頂,叫做觸灌頂。身壇城第四個灌頂就是大圓滿的灌頂,這是四個身壇城,自身四壇城,你要給人家灌頂的上師你要懂,第一種灌頂瓶灌頂,第二種灌頂紅白花灌頂,第三種灌頂觸灌頂,第四種灌頂大圓滿灌頂,那麼壇城有四種。「所求都能夠如實地獲得」,你所祈求的灌頂都能夠得到真實的灌頂,就是這個意思。
「如如意寶珠」,當然並不是完全講如意寶珠觀音,其實如意寶珠在天上才有,在人間是沒有,但是你祈求如意寶珠觀音給你賜與的灌頂是如意寶珠灌頂,那麼我們如意寶珠灌頂是白衣大士如意寶珠的灌頂,我在傳這個法的時候,××已經先傳,她已經先給人家灌頂,但是她的灌頂就是用『白衣大士神咒』給大家灌頂,後來我在灌頂的時候再加上寶珠的咒語,就是「覺知。覺知。覺知。」灌頂,那時候她還到西雅圖來問我:「為什麼?要加上覺知覺知覺知?」我就反問她:「為什麼妳要先傳?」先給人家灌頂,師父都還沒有傳的,妳先給人家灌頂!「白衣大士如意寶珠灌頂」是『白衣大士神咒』加上寶珠,才可以給人家灌頂,她好像是給人家灌了白衣大士的灌頂,但是如意寶珠她沒有辦法給人家做灌頂,因為我在後來再加上了寶珠的咒語,就是這樣,這是今天講的這個《道果》。

講個笑話吧!昨天中午就我和姪兒兩個人在家,他跟我說:「姑姑,今天下午要停電,我們把冰箱裡那兩塊蛋糕還有冰淇淋吃了吧!」我想想也是,不吃說不定會壞掉,就拿出來,我們兩個就把它吃了,吃完突然想起來問他:「你怎麼知道今天下午停電的?」他拍著肚子摸摸嘴說:「我猜的。」這裡有一個現實的笑話,××她講師母得了乳癌,然後她去化療,而且把一個乳房切掉了,我跟師母結婚四十五年,妳有沒有聽說,妳的乳房一半切掉了,而且是乳癌,她接受化療,還動大手術把乳房切掉,××說的,我不相信,因為我跟她四十五年,從來沒有聽說過她患有乳癌啊!××怎麼會這樣子講呢?講說她一半的乳被切掉了?
喔!說她有乳癌,切掉一半,我還把她救回來。好!哪裡,師母才慈悲呢!我很壞!錯了!我跟她結婚四十五年,未曾聽過說她有乳癌,而且她的乳房好好的,只是年紀大了難免會鬆掉,不是切掉,這個笑話就證明了「她猜的」,這個「猜」妳怎麼可以公開講啊?對不對?亂講一通,沒有證實之前妳就亂講,妳是用猜的,不然就是鬼話,妳跟鬼最有緣了,講的就是鬼話嘛!那我沒有辦法,妳講鬼話我有什麼辦法,我哪裡敢跟妳辯,我跟鬼辯?沒有的事,沒有這回事,亂七八糟亂講,我告訴妳,乳癌是要化療,頭髮是要掉光,師母有掉過頭髮嗎?師母的頭髮還是真實的喔!你拉看看,吹牛也不能這樣子吹呀!對不對?牛都給妳吹上天了!這個真是…我們講《道果》,是真實語,是畢瓦巴本身作的,佛經裡面有譯者,有翻譯過來的人。密教的典籍全部有作者,佛經是阿難尊者聽了,大家同意,結集起來的,那個叫做佛經,密教的經典是祖師爺所傳的,當然也有很多的佛法在裡面,畢瓦巴作的,薩迦班智達翻譯的,現在是師尊給大家解說,都是有來歷的,不能隨口亂講的,隨便亂講就不對了。

在一個公車上面,忽然感到屁股上被誰摸了一下,回頭一看,兩個漂亮的妹妹,其中一個見我回頭,衝我甜甜一笑,我立即用笑回應她,心裡面美滋滋的,這個時候只聽另一個妹妹說:「妹妹,妳能不能改掉隨處擦鼻屎的壞習慣?」因為另外一個妹妹她有隨處擦鼻屎的習慣,有鼻屎擤出來,在人家屁股上擦。欸!我們盼望××不要隨時隨地擦鼻屎,擦在任何人身上。這本來當師尊的,我是師尊,盧師尊,我經常稱呼自己叫盧師尊,××她很喜歡講別人,她從來不講自己,她有沒有講過自己呀?啊,也有啦!她修行了三千萬年,呵呵,講自己,這個古雲講的,她修行了三千萬年。但是妳自己的師尊是不能妄測,有一條說「你不要妄測你自己的上師」,妳講盧師尊,她也講了很多年,這個春暉也聽到了,副校長也聽到了,她是講:「盧師尊只能夠活到七十三歲,祂就要叮叮。」欸,我剛剛活了七十三歲耶,剛剛做完生日的PARTY,給妳一講我心中就有陰影,我只能夠活到七十三歲?是妳在公眾的時候講出來,講了很多年,講了五年以上,蛤?八年哪?講了八年哪?原來她八年前就會擤鼻涕到處亂擦,連師父妳也擦我的屁股啊?
對不對,不能夠妄測祂的境界到哪裡,妳說我只能夠活七十三歲,我心中毛毛的,真的,我回去拼命找我的抽屜,知道嗎?我在找什麼?找一張比較英俊瀟灑的照片出來,比較年輕的,將來可以掛在我的靈堂,妳講我七十三歲啊,那我今年剛好七十三哪!我怕死了,我要請妳包壇,呵呵,請問包一壇多少錢哪?蛤,十萬美金哪?最少三萬,最多十萬!美金喔!那我包不起了,我自己做護摩,問題是這樣子喔,我每個禮拜天在山莊做護摩,我告訴你喔,了不起合起來,眾人主祈報名一大堆的所有全部收起來,外幣、內幣、美金,全部收起來,一萬吧?勉強才一萬而已喔!還是妳包壇好賺哪,我都不敢給人家包壇,因為師父教我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錢,如果我包壇的話,你給我十塊錢美金,那我不是虧死了,我買供品都不夠啊!唉…坦白說啦,我每一次問佛菩薩,問說我到底能夠活幾歲,我認真地問祂,祂都不回答我,祂只跟我講:「壽命都有定數,無常一到?就知道了,而且會事先告訴?。」到現在為止,值日功曹神都還沒有下降告訴我,祂會寫一個大字「幾年幾月幾日就是?往生的日子」,會寫給我看,我還沒有接到通知,所以對不起,不要到處去聽鬼話,以鬼話為真,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們學佛的,聽佛菩薩的,這個叫聖言量,聖言量有三種,釋迦牟尼佛講的經典、釋迦牟尼佛講的戒律、所有的祖師爺所寫的論,這三者就叫聖言量,沒有拜鬼,說的這一樣,把鬼話當成聖言量,妳有沒有搞錯?妳把鬼話當成聖言量,搞錯了!對不對?那個鬼還掛金牌呢!她的五個鬼頭目黃金泉、林良之、中村一武、渡邊一郎、小林,這五個鬼頭目都還掛著金牌呢!妳是聽佛菩薩的聖言量還是聽鬼的鬼話?釋迦牟尼佛都沒有叫妳拜鬼,妳拜鬼?有沒有搞錯啊?你們查她的網路,還有鬼的形象在,梳著武士頭,日本的鬼,拿武士刀、拿著槍鏢,好恐怖。
有一天,一個朋友來找老霍說:「老霍啊!我想借你的驢。」老霍說:「已經借給別人了。」他剛說完,驢就叫了,「老霍,我聽到驢叫。」老霍對他的朋友說:「你是相信我的話,還是相信驢的話?」現在我告訴××:「妳是相信佛菩薩的聖言量呢?還是相信妳的鬼話?」學佛就是要相信聖言量,經律論,《道果》就是論,畢瓦巴作的,妳到底要相信誰的話?很多人喜歡相信鬼話,聽鬼講話?妳就去信吧!那已經不是宗教了,不是佛教了,佛教裡面有這五個嗎?沒有的。所以聖言量比較重要,我們學的是學佛,學佛講的話,學佛的戒律,另外再學祖師爺留下來的東西,就叫聖言量。其他的明天再講吧!
再講個笑話給大家聽,午飯的時候,老媽跟老爸說:「我想讓女兒去學鋼琴或者小提琴,提高一下自身的氣質。」老爸說:「那麼複雜的樂器她學不會的,不如讓她去學敲木魚好了。」木魚跟樂器是有別的,我是認為,我們學樂器是非常好的,真的,自己能夠懂得一種樂器,我也很喜歡哪!師尊喜歡什麼?師尊很喜歡吉他,因為你學會鋼琴,你只能夠把鋼琴搬上舞臺,然後彈給大眾聽,那種機會是很少,除非你是學得非常精哪!不然,你只能夠自娛自樂,在家裡彈給自己聽。吉他,我喜歡,揹著一個吉他,然後帶著我的女朋友,周遊世界,然後高興的時候彈一個吉他,讓自己高興,也讓女朋友高興,人生這樣多麼地愜意,退休的時候就揹著一個吉他,帶著我的女朋友,不可以的,要帶著師母,到世界去遨遊,全世界走透透,地球給它走遍,退休的時候,多快樂的事情,那個時候,師尊就不用再聽鬼話了。

給老婆買了件假的皮草,穿上的時候,大把大把地掉毛,老婆一看,非常不爽:「老實交代你給我買的皮草是不是假的?為什麼會掉毛?」我回答:「可能買的不是時候,趕上了那個動物在脫毛的時期。」告訴大家,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妳怎麼胡扯,我都看出是假的,××怎麼胡扯,其實都是假的,當然很多事情也是很難說啦!有些事情真的是真假難辨,真的跟假的非常難分辨,因為你看那個法官在法座上,在高高的座椅上跟底下犯人:「你怎麼可以印假鈔?」犯人回答:「因為我不會印真鈔啊!」因為他根本不會真的嘛!師尊的四個上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也就是德松仁波切,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都是真實的,所以真實的傳承流在真實的師尊上面,然後師尊再給大家。
現在問××:「妳的傳承在哪裡?妳的護摩包壇,誰教妳護摩?妳的咒語是誰教的?妳的護摩是誰教的?妳有沒有想一想?」我告訴你,當初德松仁波切要教我的時候,教一個咒語我都要聽很久,花教有「十三金法」,薩迦教有「十三金法」,德松仁波切薩迦證空上師就一一這樣子教我,我「十三金法」還沒有講很多呢!還沒有真正傳授過呢!妳懂得「薩迦十三金法」嗎?現在網路上可能都會有,點一下可能網路都會有,那不是真正的傳承,妳需要再去另外拜其他的上師,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傳承,然後把妳的鬼收掉,好好地修真正的密法,不要再用鬼話去唬人。
有哦,「薩迦十三金法」,我知道,網路有,是沒有錯,但是那個不叫做傳承,你必須要接受真實的灌頂,才能夠學「薩迦十三金法」,真的,其中還有很多口訣,並不是說網路上有,就把它拿來用就對了,不對的,密教所謂的傳承,一定要有師父教,師父給你身壇城的灌頂,四種身壇城的灌頂,另外很多壇城的灌頂,要怎麼做都是在這裡面,這才是真實的,這個叫真實的灌頂,真實的傳授真實的佛法。

有一個婦人問賣海鮮的:「這個蝦子新鮮不新鮮?」賣蝦子的老頭講:「新鮮的,妳看,不是活著的嗎?」那個婦人回答:「但是你也活著啊!」同樣都是活著,一個是真實地活著,一個是假地活,奇怪了,師尊怎麼講這一句話?你要活在真實當中啊!我們學佛就是要真實的活,你沒有真實的活,你用假的佛來騙人,那就是詐騙集團啊!所以,這一點是很重要。
時下的商家流行買一送一的促銷方式,買一包大袋的洗衣粉送一小包的洗髮精,買一桶油送一小瓶油,買一大箱的牛奶也送一盒牛奶糖,就連棺材店也不例外,買一個大棺材送一個小棺材。當然不能完全去比照這樣子送法,有些東西是不能送。今天我們〈True Buddha School〉也有一個很好的喜事。他今天沒有來,Harry跟依萱他們星期四在溫哥華結婚了,那麼現在人在哪裡?在洛杉磯?去洛杉磯L.A.去曬太陽,不會吧?不會去曬太陽,他們去蜜月旅行,這是喜事,告訴大家,他是幾月幾號要福證?到我們雷藏寺來福證?禮拜天,在山莊福證,下個禮拜天在山莊,師尊要給他們福證,師尊跟師母會送禮給他們,有人要送禮給他們,我們在那天再一起送禮給他們,這是喜慶之事,是好事,不能老是講××的壞事,也要講一點好事,這樣子才會平衡。
今天晚上我主要是跟大家講「如意寶珠的教授」,也就是講你有真實的信仰,真實的功德,我的師父跟我講,最大的功德是什麼?是根本上師教你做的功課,教你每一天修法,你都有完成,那個就是最大的功德。所以功德不是用錢去買來的,大家不要誤會,功德絕不是用錢去買來的,功德是佛菩薩的東西,你能夠運用在你自己身上,根本上師傳授的法,你有如實地修行就是最大的功德!這個就是我師父本身所教的,大家就好好地珍惜。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7/9/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