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竹義民爺大典 客家代代相傳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每年農曆7月20日,全臺各地客庄義民廟都會舉辦義民祭活動,紀念為保鄉衛民而犧牲的客家先民。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昨(10)日前往新竹縣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參加「2017客庄12大節慶『義魄千秋』2017全國義民祭義民爺祭祀大典」,除祈求義民爺庇佑全國人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也祈願客家語言文化代代相傳。

繼9日參加「2017客庄12大節慶-『義魄千秋』哈客創意嘉年華開幕式」、2017年新竹市客家義民祭暨桃園客家義民祭等活動後,李主委今日一早再度前往新竹縣參加「2017客庄12大節慶『義魄千秋』全國義民祭義民爺祭祀大典」,並與新竹縣邱縣長鏡淳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以三獻禮向義民爺致意,祈求全國人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同時祈願客家語言文化代代相傳,永續綿延。

李主委表示,客家義民為了保衛家園,不惜犧牲自己生命財產的忠勇及團結精神,就是客家精神,也是臺灣精神。

李主委指出,昨日蔡英文總統及新任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分別前往桃園及新竹出席義民祭活動,充分顯示對客家事務的重視。他也提到,推動客語復甦是當前政府的重要政策,期盼透過修改「客家基本法」及「國家語言發展法」,讓社會大眾重視客語傳承的問題。2017/9/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