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2017藝博會 台灣畫壇早期藝術家巨作呈獻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第二十四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 將於2017年10月20至23日在世貿一館隆重登場,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第13屆理事長鍾經新以強化品牌為主要訴求,藝博會也將以國際化、精緻化的方式呈現。作為亞洲經營最久的博覽會,Art Taipei 已儼然成為連結東北亞、東南亞及港中台藝術市場一個不可或缺的平台,是亞洲地區最具影響力的博覽會之一。

本屆將再次呈現多位台灣藝術史上最具代表性的前輩藝術家,尊彩藝術中心推出前輩大師陳澄波的紙本作品,展出淡彩人物畫,反映早期台灣藝術家積極參與中國新藝術運動及時代當下的繪畫風潮。日升月鴻畫廊將展區分為經典和當代藝術兩個區塊,經典區以三位前輩藝術家為主:廖繼春、李石樵和張義雄。廖繼春透過奔放的筆觸與濃熾的色調,在充滿濃郁地方色彩的風景中,捕捉台灣土地的真實面貌。張義雄造型簡單的靜物則表達出純熟的技法及敏銳的觀察力。青雲畫廊帶來台灣美術史上不可或缺的油畫大師楊三郎的畫作,身為台灣早期留法先驅,為推廣台灣本土藝術立下扎實的根基。東之畫廊推出旅美畫家吳文瑤的個展,此次將展出橫跨30年結合東方抒情及西方浪漫色彩的系列創作。上海龍門雅集帶來「五月」與「東方」畫會重要成員莊和蕭勤的抽象畫作。傳承藝術中心帶來亦云和葉帆的油畫作品; 僑福芳草地推出「星星畫會」重要發起人之一,中國藝術家毛栗子融合書法美學的創作,和于洋結合西方冷抽象與東方水墨元素的極簡作品。藝境畫廊則主推馬來西亞知名的抽象畫家阿旺•達密•阿麥德(Awang Damit AHMAD)的作品。(自立電子報2017/9/13)
圖說:亦云作品 隨天運行‧3 傳承藝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