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秋老虎發威 高溫飆36度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雖然已過秋分,台灣天氣仍炎熱,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氣24日預報,29日、30日,北方鋒面系統東移將帶來東北風,北台灣早晚會有秋涼感覺。

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資料顯示,24日起到27日,在太平洋高壓勢力籠罩下,台灣附近水氣偏乾,各地天氣晴朗,白天都相當炎熱,西半部高溫約上看攝氏36度,東半部高溫約34度。

28日北方鋒面系統東移,鋒面尾端通過北台灣隨後東北風增強,為北台灣帶來一些降雨,雲量也增多,白天氣溫稍下降,感受較舒適;其他地區天氣變化不大。

29日、30日,鋒面後方冷高壓東移,會為台灣附近帶來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將增多,會有局部陣雨,氣溫感受大致舒適,北台灣早晚會有秋涼的感覺;中南部是白天悶熱而夜晚舒適的型態。

根據氣象局的天氣預報資料,10月1日至3日,隨著前一波冷高壓遠離,北台灣氣溫可稍回升。2017/9/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