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不淨現分、覺受現分、清淨現分
394-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不淨現分、覺受現分、清淨現分」,此三者因三種分位不同,現起三種不同之現分。

2017/7/15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同修∕ 地藏王菩薩本尊法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西雅圖雷藏寺〉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大願地藏王菩薩」。師母、丹增嘉措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莊駿耀醫師、「天音雅樂合唱團」陳妍如師姐、臺北市議員闕梅莎代表闕慧玲師姐、前高雄市議員吳登樹先生千金吳玫宣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今天我們是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我們曉得在中國大陸有九華山,在安徽省,是地藏王菩薩人間的一個淨土,師母好像有去過九華山?有,很好,她有去了九華山。地藏王菩薩本身發的願非常大,所以我們稱祂為大願地藏王菩薩,沒有一個菩薩這樣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其實地藏王菩薩不只是幽冥教主,幽冥教主就是說陰間的教主,不只是幽冥教主,還有所謂的六地藏,六道眾生裡面都有地藏王菩薩,所以稱為六地藏。有天、人、阿修羅、餓鬼、畜生、還有地獄,六道裡面都有地藏王菩薩。

其實【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大家都看過,也誦過,是釋迦牟尼佛到忉利天講【地藏王菩薩的本願經】給摩耶夫人聽,也就是祂自己的母親,釋迦牟尼佛的母親是在忉利天,當初的時候她生下釋迦牟尼佛以後,摩耶夫人就升到忉利天,她沒有成佛,只是在天界,釋迦牟尼佛為了度化她,就到忉利天講【地藏經】給摩耶夫人聽。地藏王菩薩也群聚在忉利天,也就是地藏王菩薩各分身全部集合起來,聽釋迦牟尼佛講【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我們都知道,地藏王菩薩本身有很多的侍者,侍者當中就有一位,就是今天請法的主尊,叫做大力侍者,祂的金剛號也就是叫大力金剛,今天請法的時候,以過去世的因緣來說,地藏王菩薩是屬於金蓮花童子,金色的蓮花童子是地藏王菩薩,所以祂是師尊的partner,是哥們。

我要下生人間的時候,有到地獄跟地藏王菩薩見面,地藏王菩薩說?到了人間也沒有什麼護法護著,到人間會受很多的挫折、很多的折磨,蓮潔上師講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從來沒有靜止過,很多的波折,非常多的挫折,一波剛剛完,一波又起,沒有停止過的,所以祂就說:「?就把大力侍者帶去吧!」地藏王菩薩就把祂的侍者當中的大力侍者送給師尊。所以在我的右手大拇指有一個人形,兩個眼睛非常的長,鼻子高矗,嘴巴非常的大,眉毛深鎖,有一個人形,祂暫時住在我右手的大拇指。

有一個晚上,大力金剛從我的嘴巴飛出,我沒有請祂,我的房間是結界的,四個不動明王,四方有不動明王,我突然間驚醒,我一生中很少這樣半夜突然間醒過來,眼睛張開,嘴巴張開,一尊大力金剛從我嘴巴飛出來,這是我自己親身的經歷,而且是這一生沒有的,大力金剛從我嘴巴飛出來,和我結界的四個不動明王,一起去殺那些鬼,去跟那些鬼對抗,打了差不多二十分鐘,然後一點聲息都沒有,二十分鐘像作戰一樣,乒乒乓乓一直響,整個房間都在響,別的房間也在響,任何地方都在響,我躲在光明的網裡面,聽了二十分鐘的作戰。

大力金剛從我嘴巴出去,對方放鬼的人說:「欸?師尊的大力金剛不是在手指嗎?怎麼會從嘴巴出來呢?」告訴大家,祂可以從手指出來,也可以從我的嘴巴出來,甚至從我的眼睛出來,也可以從我的耳朵出來,從我的鼻孔出來,從我的肚臍出來,都可以的,因為大力金剛是在我身上,本來就是我,我跟祂沒有什麼分別,從哪裡出來都可以,對不對?我們坐進公共汽車裡面,你就跟公共汽車合一了,跟巴士合一了,巴士有前面的門、中間的門、有後面的門,你從哪一個門都可以下車,只要有門你都可以下車,不一定要從哪一個地方出來。

像大力金剛在我右手的大拇指,難道我的大拇指要飛出去嗎?飛出去辦事嗎?當然是沒有啦!大拇指不會飛出去辦事,一樣的,祂從我身體的哪一個竅,都可以出來,這是任何人都可以想得到的事情,××那邊就想不到,她想應該是從大拇指飛出來,飛出來以後大力金剛就不可能在我的大拇指,不可能這樣,因為祂千百億化身,不動明王也是千百億化身。

大力金剛一出來,不管你來了多少,你來了一千個鬼,祂就化出一千個大力金剛跟他對抗,來多少化多少,像孫悟空抓的頭髮,孫悟空抓下一把猴毛,吹一口氣,哇!幾百幾千個孫悟空都出來了,這叫作身外化身,很厲害。那次印象非常的深,把他們的鬼兵鬼將一個都不留,殺得血流成河,雞飛狗跳,逃的逃、叫的叫,從此再也不敢來,果然地藏王菩薩所賜的大力侍者,祂的幾個侍者當中的大力侍者,祂賜給師尊作為護身之用,在很緊急的時候,祂就出現了,到了最大災難來的時候,祂就會出現,自然祂有祂的作用存在,我也是很感謝地藏王菩薩。

地藏王菩薩祂的願最大,祂不成佛,地獄怎麼可能空呢?地獄永遠不會空,所以地藏王菩薩願望非常大,地獄空了,祂才成佛。祂也是八大菩薩之一,觀世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地藏王菩薩、彌勒菩薩、虛空藏菩薩、金剛手菩薩、除蓋障菩薩,八大菩薩當中的一個很偉大的大願地藏王菩薩。有的人專門唸「大願地藏王菩薩」,唸佛唸「地藏王菩薩」,在台灣嘉義有一個地藏庵,就是專門供奉地藏王菩薩,也有屬於祂自己的寺,都有的。

我們講《道果》:「七部分中第一『三現分』為;不淨現分、覺受現分、清淨現分,此三者因三種分位不同現起三種不同之現分。」一個是不淨現分,我們常常修不淨觀。例如我們的頭髮,看自己頭髮,它有頭皮,你幾天不洗頭髮,你頭髮就會發臭,也會有頭皮屑,頭髮就是這樣,就已經很髒了。眼睛呢?有時候會流眼屎,眼屎當然也是很髒的東西,鼻子會流鼻涕,鼻涕當然也是髒的東西,耳朵會有耳屎,那也是髒的東西。在道家講唾液是很好的東西,唾液本身有消化的作用,但是唾液只要在空氣裡面,經過幾分鐘以後,就開始染上細菌,就會發臭。

我們人的身體,有些人講說,洗澡身體就很乾淨,或是我們掛著念珠上廁所,怎麼辦呢?要把念珠拿起來,因為廁所不乾淨,大家會這樣想,廁所不乾淨,廁所是方便的地方,大號、小號都在廁所,廁所很髒,你就把護牌拿起來,把念珠也拿起來掛在外面,進去完了之後出來,洗手再掛上去,以為這樣就清淨。事實上,你的念珠跟你的腸子是很接近的,腸子裡面帶的是什麼東西,就是米田共,米田共就是你肚子裡面本來就有很骯髒的東西在裡面。

其實人的身體是不乾淨,不是很清淨的,你看你的小號,也是一樣,像這麼熱的天氣,你小個便不要沖馬桶,這麼熱的天氣隔幾天,你再回來聞聞看那味道怎麼樣,小便就發臭,整個屋子都是臭味。大號更不用講了,像我們學過,大號出來要看一下大號,顏色有沒有變,然後味道如何,還要嗅一下,如果有很噁心的味道,表示你腸子也是有一點問題。一般來講,有時候是臭香、臭香,你要看它的顏色、看它的質料,不能便秘,也不能拉稀,一定要長條形,表示你的腸胃是比較正常,也是要觀察一下,知道你的腸胃是怎麼樣子。

你便秘了,很容易不好的氣在裡面,腸子吸收了,你的腸子就會有問題。有時候,你的胃沒有完全消化完,不好消化的東西擠在一起,也會變成一種穢氣,而且還有一種,吃東西下去胃食道逆流,酸氣會衝上來,衝到你的嘴,讓你的嘴味道也不好,胃食道逆流。當然,每一個人都有神通,香的進去,臭的出來,這種神通演化實在是太厲害了!任何香的東西進去都變成臭的出來,我們人本身就有神通,香的變臭的,你相信不相信哪?隔沒幾個小時就變成臭的出來,水呢?半個小時就變成尿出來。

心肝脾肺腎,尤其人活著它還不會有什麼味道,人一死了,尤其是在美國,在apartment裡面死了,因為大家從來不關心隔壁的人,人來人往,一直聞到味道以後,那種屍臭的味道,屍體流出來的水,流到整個地上的時候,鄰居才聞到那個味道的時候,人已經…。當醫生跟衛生的人員來化驗或者是檢察官來、驗屍官來,一聞到那種味道都要嘔吐的,吐到滿地都是。吐出來的東西,又是髒的。人身真的是不淨,這個就是不淨現分。

其實這裡所講的不淨,倒不是身體的不淨,就是你腦筋想的根本就是不淨,幾時你腦筋能夠清淨過?能夠清涼過?根本沒有清涼過,尤其我們這邊也有很多八卦祖師,什麼叫八卦祖師?就是嘴巴專門講八卦的,你腦筋想八卦,嘴巴才會講八卦啊!一天到晚講的沒有幾句好話,全部都是八卦,你什麼時候腦筋清醒過?什麼時候腦筋乾淨過?你沒有乾淨過,腦筋裡面都是so dirty,非常髒的東西在裡面。

所以眼、耳、鼻、舌、身、意沒有一樣清淨的。你開始學佛有了覺受,我先講不淨好了!蓮花春暉講,她寫那一篇,第一句寫:「如果,我講的不確實的話,我願意下將金剛地獄!」妳有沒有這樣子寫?(答:有)蓮花春暉是當××的侍者,跟××那裡的董事,屬於××那邊的董事,她當侍者的時候,隨侍××很久的時間,她說××是無所不罵,沒有一樣不罵的。她罵的是誰呢?她自己的法師也罵,她自己的董事也罵,包括〈真佛宗〉的上師全部被她罵,有沒有?她的法師也罵,外面的法師也罵,所有〈真佛宗〉的分堂她都罵,包括師母,她也罵,師尊她也罵,有沒有?師尊也罵、師母也罵,只有兩樣東西不罵,一個是自己,一個是她的子女,只有這兩樣她不罵,其他的全部罵。

你說,這個人的嘴、思想,有沒有乾淨啊?當然是不淨啊!跟大家講,這就是「不淨現分」。師尊什麼人都不罵,只有罵××。不一樣啊!這不講她不行,因為她不會醒啊!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罪!而且是剛強、頑強的眾生之一,就是××。她不可能服輸的,因為她講過,只要你做錯了,不承認錯,就永遠沒有錯。天底下哪有這種理論?這是屬於不淨。

提到××,話說在一九九九年,有一位女士,身體有孕,懷孕了,××對那懷孕的婦女說:「妳所懷的是三世的大仇人。」已經知道是女的,一定要墮胎,××叫她去墮胎,那時候,她們都很相信××,她就真的去墮胎了,因為是三世的大仇人,出生了怎麼辦呢?一九九九年,她懷了身孕是女嬰,××叫她去墮胎,她就去墮胎。到了二○一二年,她講這位女生有水子靈在旁邊,××說:「這水子靈如果當時出生,會給你們家裡帶來了富貴、洪福齊天,非常的富有,非常好的一個女生。」這個女的聽了,二○一二年這個水子靈已經差不多十三歲了,××已經忘掉了以前是怎麼講的,她跟她講:「這個水子靈如果生出來,妳家大富大貴、洪福齊天哪!」這女的就跟××講:「要我打胎的也是妳,要我生出來的也是妳,妳不記得了嗎?一九九九年妳叫我打胎的,現在妳說這個水子靈可以給我家帶來大富大貴,以前跟我講的是三世大仇人,現在是大富大貴洪福齊天?」××的嘴就閉起來,不敢講。

你看吧!××這樣害死一個嬰兒,妳害死多少嬰兒?妳自己講。〈佛林同修會〉的每一個人都知道,她叫人家拿下了八個月大嬰兒,她叫人家拿下有多少?師尊什麼時候叫人家打胎過?就算是醫生說這小孩子一出生就全身軟骨,或者是醫生診斷,這嬰兒一出生就是唐氏兒,一出生就是腦障的,他們來問我,應該不應該打胎?我說:「我不敢講,你去問醫生,你不要來問我。」師尊不敢給人家講要打胎這兩個字,絕對不敢講,她什麼話都講,打胎打多少個,妳自己清楚,妳自己想一想,1999年跟人家講三世大仇人,2012年跟人家講這個生出來洪福齊天,前後矛盾,妳自己忘了,這絕對不可以,殺生,妳已經犯了「殺生」的戒。

好,我們講「覺受現分」,什麼叫做覺受?你打坐的時候,有的時候你會變成一座大山,身體堅固像一座山一樣,那就是地的變化;你自己覺得身體飛起來,飛上虛空,那是風的變化;你自己打坐的時候,覺得全身非常地溫暖,那是火的變化;你自己感覺到非常地清涼,好像一種清涼的水進到你的全身,你的全身變成清涼,那是水的變化,這就是屬於「覺受現分」。你打坐的時候會有靈進來,你有感覺到,有靈出去,你有感覺到,這是外面跟你互相打通的變化,到了你自己的身體跟虛空,我始終這樣感覺,我只要一打坐,就有法流,虛空中的法流進到你的全身裡面來,把你全身的業障給它消除掉,這種覺受非常好,虛空的法流進來,這一種覺受是非常好的。那你自己感覺到身體很髒,有時候你會覺得不淨、自己身體不淨,法流進來的時候,你就覺得自己身體變得非常地清淨,這一種就叫「覺受現分」。

××的覺受是怎麼回事?在二○一三年的時候,她做火供,同門獻哈達,每個人獻上哈達以後,她會借這時候跟同門講一些菩薩交代的事情,她的菩薩當然不是菩薩,而是鬼的變化,變化成為菩薩,然後她就開始對每個人都交代,從二○一三年開始,對每一個獻哈達的都說:「菩薩交代你做什麼、菩薩交代你做什麼…。」有一次××跟一對父母講:「菩薩講…」,當然是鬼講的,「三個月內你跟你的妻子,跟你的小孩,三個人全家死光光。」那個人問她:「怎麼死?」她說車禍死。他們回去,決定三個不坐同一部車,因為很相信××,××講三個月內全家死光光,所以不敢三個人坐同一部車,其中,當然也有忘掉的,就坐同一部車。三個月過了,什麼事都沒有。

請問這個菩薩講的是說謊?還是妳自己說謊?妳的覺受是怎麼樣子,真的菩薩降在妳身上,然後跟他們講:「你三個月內會死光光。」或者菩薩在妳耳朵跟妳講:「三個月內你全家三個人會死光光。」那沒有死怎麼樣?妳自己當然可以解釋,我因為知道你們三個會死光光,所以我特別給你們修法,解救了你們,但是妳既然要修法解救他們,不用講啊!妳就幫他們修法就好了嘛!這就是妳的陰功一件啊!妳為什麼要講出來呢?又不實現,人家會懷疑妳呀!為什麼我三個月沒有死光光呢?這就是一個問題所在,妳這個覺受是從哪裡來?是菩薩在妳耳朵講,再從妳嘴巴講出來嗎?我不相信妳有這個能力。鬼跟妳講的嗎?鬼跟妳講,然後從妳的嘴巴講出來的嗎?我相信妳也沒有這個能力。

我是可以聽到鬼講話的,菩薩跟我指示我也會知道,我認為妳只是妳的直覺是這個樣的,妳嘴巴就講出來,但是妳的直覺不一定是對的,而且妳的直覺錯的非常多,說人家全家死光光,都沒有死啊!尤其是出來作證Australia〈圓池堂〉的堂主,這一年內,堂主跟堂主夫人都會死,結果人家活了已經三、四年都還沒死,妳怎麼講呢?××說,王進賢教授家,一年之內蓮瑛法師先死,再來媽媽死,再來王進賢教授死,沒死啊!也沒有照妳的話做啊!如果沒照她的話做的話,誰先死,第一死的是誰,第二死的是誰,妳預言的根本全部都是錯的,沒有這回事!妳講吐登悉地二○一六年七月會發生大災難,也沒有啊!吐登悉地都不好意思跟我講,我說:「你講出來,你跟我講。」他說:「她講我七月會發生大災難。」我說:「那七月過了沒?」「過了。」「有沒有?」他說:「沒有啊!」是妳吹牛嗎?是妳謊言嗎?還是妳直覺,妳的覺受到底是怎麼回事?都是出錯的覺受。

好了,再講一點妳怎麼覺受的,我也要問妳。有人去問婚姻,她的男孩子跟一個日本小姐兩個戀愛,很久了,戀愛得非常好,兩個人快要論及婚嫁,就去問××:「這個緣如何啊?」××馬上斷定:「惡緣!」說惡緣,完了,那他們很相信××,就回去跟兒子講:「你不要再跟日本的女友在一起,你們盡量疏遠、慢慢疏遠,就分開吧!」好啦!兩個人真的分開了,這時候再去問××:「他緣什麼時候會來?」「他緣很快就會來,而且是六個緣,一個比一個好。」就是他將來還有六個緣分會來,六個善緣會來,而且一個比一個好,你隨便挑都有,六個,你看如果能夠挑六個的話,就是一個禮拜,剛好禮拜天休息,從禮拜一到禮拜六,有六個老婆啊!對不對?都是有緣的啊!禮拜天休息,她說有六個緣會來,當媽媽的高興死了,「她說那日本女友離開以後,會有六個緣會來耶!」兒子也相信媽媽的話,那個兒子他也是有名字的,叫做聖源。

好啦!一年過去了,沒有出現半個緣,兩年過去了,也沒有出現半個緣,三年過去了,也沒有出現半個緣,四年過去了,也沒有啊!媽媽很緊張,兒子也緊張,就跑去問××,她就說:「要求才有啊!」這句話「要求才有」,跟誰求啊?跟××求?跟××堂的佛菩薩求?還是跟××府求?要求才有,媽媽沒辦法,回去告訴兒子說:「要求才有。」兒子半夜起來打枕頭:「打死××。」開玩笑嘛!跟日本女朋友都快結婚了,緣被給妳拆散了,現在一個緣都沒有,請問,妳這個直覺從哪裡來?妳給人家算是怎麼算的?怎麼都不準?是鬼說的嗎?是鬼在妳心裡面講的嗎?今天就講她這三個事情就已經很夠了,我告訴你,殺生很嚴重,殺生非常嚴重。

什麼叫做「清淨現分」?所有不好的想念全部排除掉,就是清淨現分,什麼都不貪,瞋,不生氣,愚痴也沒有,一切都是從貪來,你為什麼會生氣呢?因為你貪不到,得不到,你就生氣;你為什麼會愚痴呢?你不明白佛的道理,你就是愚痴,為什麼呢?因為佛講:「世間上本來就無所得。」你得不到什麼的,一切都是幻,做夢一樣的,因為你愚痴,你想要去得到,得不到,你就生氣,你想要非分拿人家的東西,你就是貪,師尊不會開口跟人家要錢,也不會開口跟人家要東西,你放心好了,你來師尊這裡,師尊不會講說:「欸!你欠我一萬,你前世欠我多少錢,你要還我,瑤池金母講的。」我就把責任推給瑤池金母啊!「瑤池金母跟我說,你前世欠我多少錢,你這一世不還的話,你會有大災難。」我不能這樣子講啊!因為我守了戒,就是「不能夠開口跟人家要錢」,我也不會跟你開口要手錶、要戒指、要黃金、要什麼東西,絕對不會開口跟你要,你來這裡,一切都是隨意,你願意包多少你就包,你不願意包也可以!

有一個笑話,今天去考駕照,我準備了一個紅包,上車的時候偷偷塞給考官,欸!考官果然什麼都給他pass,果然很輕鬆得過了關。紅包裡面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謝謝」。一上去塞給考官一個紅包,考官也不敢用手拿,放在我的屁股底下就好了,你們印尼的就知道,under table,塞一下紅包就沒事,菲律賓也是一樣,我在菲律賓的時候,有一個人開車,突然間被警察攔下來,他開車窗問:「什麼事?」他說:「要看你的駕駛執照,你闖紅燈。」我心裡在想:「根本沒有紅燈,哪裡來的闖紅燈?」他還是拿了駕照,夾了菲律賓的披索給警察,錢拿走了,「好,過去。」他就過去了,我說:「你沒有闖紅燈,你為什麼要給他錢?」他說:「警察吃點心的時間,一定要給。」這是屬於強求,不好。

××那裡也是強求。蓮花術丘跟一個人講,師尊在法座上講,如果她跟××三十年,這個人跟××三十年,她把三十年所見所聞記下來,她一個人就可以寫一本書,你看,她做了多少齷齪的事情,一個人喔!只有蓮花術丘一個人,她說她跟先生兩個人心裡都非常的難過,跟××三十年白跟了!蓮花述丘講,××的臉印在她腦海裡面,看電視,電視也浮出××的臉,跟她三十年,印象已經非常深了,深得不得了,她說可以寫一本書,蓮花術丘會來〈薩迦雷藏寺〉吧?她會來參加法會,她講了她所知道的可以寫成一本書,她跟××三十年,知道她每一個小縫。師母講的「屁股長幾根毛她都知道」跟她三十年了。

師母跟我結婚三十五年,是嗎?師母說四十五年,師母跟我彼此之間也都了解,我了解師母,師母了解我,彼此之間四十五年,哪裡會不懂她心裡在想什麼。蓮花術丘跟××三十年,她知道××很多的事情,希望她再多寫幾篇,可以多講一點。

「清淨現分,此三者因三種分位不同現起三種不同之現分。」這是不一樣的,覺受方面、清淨方面,你要修行到清淨是什麼,像阿羅漢就是清淨,祂把眼、耳、鼻、舌、身、意全部關掉,眼睛不看、耳朵不聽、嘴巴不講,鼻子不能不呼吸吧?總之意念,眼、耳、鼻、舌、身、意,他們都不貪的,不貪就怎麼樣?就清淨了。不貪就清淨,任何事情不貪,你就變得清淨了。

像師尊今天如果貪,師尊不敢坐在這裡講大話:「我不會跟你要錢。」因為,我守師父的戒律,我師父清真道長(了鳴和尚)跟我講:「?以後出去度眾生,不可以跟人家開口要錢。」我就守這個戒律,所以第一個,我不貪,都是你們自己包紅包,給多給少,隨意。做護摩也是一樣的,以前幫人家看風水、問事,從來不規定價錢,沒有說你這是重大的事情,這一次要你三千塊美金,不可以;再重大的事情,你包了五塊錢,我就很高興,一塊錢兩張也可以,包個一塊錢也可以,甚至你身上沒有帶錢,只用紅紙,紅紙也可以,不要緊,皈依也一樣,不規定價錢,就是你灌頂阿闍梨,我也沒有規定價錢。

我告訴大家,有一個人灌頂阿闍梨,他包給我什麼東西你知道嗎?茶葉包一包,茶葉,你去買茶葉,人家也買個一瓶或一罐吧!或者一盒子吧!他不是耶!盒子打開,裡面其中的一條線,帶上一包,放在紅包裡面,灌頂阿闍梨是這樣的,一包茶,他也知道,明明我不能喝茶的,因為我喝茶我就睡不著啊!有沒有這回事?就是有。給他灌頂好了,五佛灌頂、舍利子灌頂、舍利塔灌頂、五佛冠灌頂、鈴杵灌頂、灌頂瓶灌頂,種種灌頂給他灌完了,他成為一個阿闍梨,就是一個上師了,他包給我的紅包,裡面一條繩子、一個茶葉包,沒有關係,但是,我記得很清楚,印象最深哪!你看,上師灌頂,居然是一包茶葉,一小包啦!不是一盒子,其實,我心裡上覺得還蠻舒暢的,呵呵。

一條繩子、一包茶葉給我,我還是認為他是上師阿闍梨,沒有關係,師尊不計較,統統都可以,這就是「清淨現分」,你自己不貪,就是清淨。這不是很好嗎?對不對?因為,不貪,你就會剛強,人家指點你的時候,「你這個人詐財!」「我才不詐財。」對不對?他說:「你這個人詐財!」你指我詐財,根本就錯誤啊!我是給人家隨意的,哪裡詐你的財?你心所願,你就覺得自己很清淨,沒有什麼過患,沒有什麼過失,你過的日子,覺得坦蕩蕩、清清白白,那是非常好。

我這個人問事,或者怎麼樣,要做什麼事情,徵求人家同意,絕對這樣,我不會很冒失的,嘴巴講出來的是冒失的話,不會,我一定先徵求你的同意,你同意了我才做,你不同意,我絕對不會勉強,一生就是這個樣。所以我們首先,人家說:「人成即佛成。」人能夠立於天地之間,才有成佛的希望,人能夠當成一個正人,在【聖經】裡面講「義人」,有正義的義人,你就有上天堂的可能;你是一個正人君子,你就有成佛的可能,人成即佛成。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7/9/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