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臺三線 日本旅遊市場浪漫登場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為拓展「浪漫臺三線」日本海外旅遊市場,客家委員會前透過參加日本旅展與拜會日本大型旅行業者,向日本市場介紹臺三線客庄旅遊,9月28日更帶領日本旅行社(OUTBOUND)業者實際前往臺三線展開3天2夜踩線考察行程,除了讓日本旅行業者進一步認識浪漫大道上獨特的客家歷史、人文、產業等觀光資源,並藉由臺日旅行業者的交流,以消費者需求導向凝聚合作共識,期望於明年「客家桐花祭」期間,帶動臺三線客庄旅遊風潮。

客委會28日表示,「國家級臺三線客庄浪漫大道」是蔡總統重要的客家政見,自105年起從人文形塑、環境整備及產業發展三大面向進行推展,其中休閒觀光產業是重要的產業火車頭,除了推動國民旅遊之外,並與交通部觀光局及臺灣觀光協會攜手,推展明年度臺三線客庄特色旅遊的日本市場。

本次3天2夜的踩線行程,安排日本旅行業者依序參訪苗栗三義的龍騰斷橋及三義木雕博物館;新竹竹東的蕭如松藝術園區、竹東市場及北埔老街;桃園大溪的李騰芳古宅及大溪老街等。行程中除了景點實地踏勘,並由在地導覽人員介紹歷史典故與人文內涵,同時也安排手作體驗及客家美食品嘗,讓日本旅行業者深度體驗客庄。

本次的踩線活動結合地方政府及在地產業相關資源,展現客庄旅遊能量,是全新的嘗試,希望日本旅行業者在踩線後積極進行臺三線遊程設計及商品上架推廣販售,邀請日本觀光客在明年桐花祭期間,一同來感受臺三線客庄的浪漫風情。此外,客委會也將協調相關單位提供不同誘因鼓勵國外團客及自由行旅客赴臺三線旅遊,期藉由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大幅提升日本觀光客到訪臺三線客庄人次。2017/9/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