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台灣旅行團湖北遇土石流 3死2傷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旅行團15日上午在中國湖北省宜昌市三峽景區遭遇土石流,目前已知3人死亡、2人受傷。海峽交流基金會已經接獲通報,正在協商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聯繫了解中。

海基會上午發出聲明說,接獲通報有台灣旅行團今天上午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峽景區遭遇土石流,海基會獲報後,馬上通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說明最新狀況。海基會也在第一時間透過正式管道發函大陸海協兩岸關係協會希望盡速協處。

海基會上午成立「1015專案小組」並立即運作協處,目前正積極與觀光局、旅行公會總會、台北市公會及海旅會相關單位聯繫中。

海基會指出,根據通報,該團包含領隊45人,已知3人死亡、2人受傷,目前現場正在挖掘處理中。其餘後續事宜正在緊密聯繫當中。2017/10/15

台旅行團三峽事故 遊覽車遭落石擊中

【本報綜合報導】台灣旅行團15日上午在中國湖北省宜昌市三峽人家景區遭遇土石流,遊覽車被落石擊中,目前已知3人死亡、2人受傷。海基會已經接獲通報,並發函海協會希望盡速協處。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說,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上午接獲台北市東晟旅行社通報後,一團含領隊共計45人的旅行團,早上在湖北宜昌市三峽人家景區遭遇土石流,遊覽車被落石擊中 ,已知3人死亡、2人受傷。其他人員情況持續了解中。

海基會接獲通知後,立即通報陸委會,並在第一時間透過正式管道發函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希望盡速協處。位於北京的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組長任台平已經前往當地了解情況,海基會也將派員陪同家屬前往當地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中新社報導,湖北省民政廳10月初以來,持續強降雨與秋汛,已經造成當地279.59萬人受災,當地也進入第四級救災應急響應級別。2017/10/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