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有人歇業 有人開館 高市旅館業浮沉
【記者郭偉如高雄報導】受到中國大陸觀光團客銳減等因素的影響,高雄市統計今年前10個月有13家旅館歇業,觀光局長曾姿雯5日表示,投資新設的旅館持續成長,客房數也增加,她對高雄觀光具信心。

總投資逾新台幣20億元,晶英國際行館5日開幕,高雄市長陳菊、副市長許銘春等多位市府官員出席祝賀,希望這家以高端客源為主的飯店能增加高雄市國際能見度,並刺激帶來更多優質的飯店和客源。

高市府努力的行銷高雄觀光,不過,統計數字仍顯示,今年1月到10月,高雄市有13家旅館申請歇業,甚至有業者擬轉型經營安養中心。

曾姿雯出席晶英行館開幕後受訪說,像晶英行館以高端客群為主的飯店都看好高雄的市場,所以,她對高雄市的旅館市場仍具信心。她不諱言今年以來有13家旅館申請歇業,不過,新設立的旅館有19家,總房數1350間,比歇業總房數550間,仍多出了800房。

曾姿雯指出,歇業的旅館中不少是小型飯店,業者評估地點和經營型態要尋求轉型,也有些業者因應陸客團減少,出售規模較小的飯店另投資大型的主題旅館或飯店,並不是壞事。2017/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