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茶飯禪饗宴 「在地雜糧」新書發表
【本報綜合報導】什麼是雜糧?在地的雜糧又是哪些?從哪裡可以獲得這些資訊?「2017國際書展暨蔬食博覽會」茶飯禪饗宴,11月6日上午在佛館雙閣樓三樓,推出「在地雜糧好料理」新書發表會及主題講座,並有普門中學餐飲管理科老師帶領學生,示範雜糧手作料理,及小農代表介紹在地雜糧。佛光山寺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館館長如常法師、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順章、三洋維士比集團董事長陳和順、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在地小農代表等多名貴賓蒞臨,共同認識在地雜糧的料理應用。

慧傳法師為《在地雜糧好料理》新書發表致詞表示,對於普中餐飲管理科學生能夠參與製作料理,共同產出蔬食料理界的新書,感到高興及因緣的不可思議,而促成這段成就的背後,源自於星雲大師一向強調,要讓普中學生成為五育並進的青年,不但要用心帶好每個學生,也要成就每個學生,慧傳法師讚許學生,在滴水坊短短一個月的實習,就能煮出36人份的套餐,也在佛館32養生蔬食館舉辦謝師宴,完美展現學習成果。

人間福報社長金蜀卿,從在地小農第一次參與佛館蔬食博覽會談起,並帶來《在地雜糧好料理》總編輯何聖芬的錄影視頻,雖然人在美國,依然關懷大眾健康的何聖芬,在影片中介紹新書,此次為8種在地雜糧,特別設計35道料理,每一道都是絞盡腦汁,因為要想著如何去搭配,才能夠既營養又美味,並彰顯雜糧的特色。普中校長蔡國權也指出,由普中學生參與製作的八道菜特色是家常菜,還有結合在地雜糧食材自行研發,都是養生健康餐,蔡校長並特別感謝眾人讓普中學生寫下歷史。

《在地雜糧好料理》書中所呈現的8種雜糧為:紅藜、黃豆、玉米、黑豆、蕎麥、胡麻、小麥、甘藷,料理以養生為始,家常為主。普中餐飲管理科教師李佳娜,詳細介紹書中各道料理的特色及其養生之處,並由2名普中餐管科學生,現場手作北京宮廷料理「驢打滾」,她表示,選擇這道點心是希望表現「歡喜自在,吉祥祝福」的禪意。講座最後由三位在地小農代表信豐農場總經理鄭世政、台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長馬聿安博士、耕心有機農場負責人王玉彰,分別介紹紅藜、黃豆、玉米等在地雜糧特性及產品,以及分享產銷經驗和理念。2017/11/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