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申辦美國入境 先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記者黃秀麗臺北報導)臺美互惠使用快速通關於今年11月1日正式啟用,為享有免排隊、快速通關的民眾須向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E)申請為會員。內政部警政署提醒要申請GE的民眾,依照美國國土安全部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要求,須先向警察機關申辦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流程方便簡單,國人只要攜帶本人身分證正本及證書費新臺幣100元前往各縣市警察局臨櫃辦理,不限戶籍所在地,也可委託他人辦理,警察局受理後原則上將在2.5個工作日後發證。在警力較充裕之警察局,如臺北市、新北市及臺中市等12個警察局提供快速發證服務,最快可於30分鐘內核發;部分警察局所屬分局亦可受理(警政署全球資訊網可查詢)。

更加省時的方式是網路申請,利用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或手機下載警政服務APP申請送件;領證地點在臺北市及桃園市的民眾,也可在全國7-11超商i-bon機操作申請送件,再於翌日起2.5工作天後攜帶應備文件前往領件地點驗證繳費。有關各種申辦方式、受理地點、快速發證等服務詳情,可至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查詢。

提醒為辦理GE而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民眾注意:
1. 證明期間須為申請人自出生至發證之日為止之「全部期間」。
2. 核發日起1年內須向GOES網站申請。
3. 在GOES網頁輸入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文號為中英文共12碼。
4. 利用警政署官網申請時,請於選單下方「用途為申請美國全球入境計畫」勾選「是」。(自立晚報2017/11/14)

圖說:申辦美國全球入境,別忘了先申請警察刑事紀錄證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