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迎接2018 慈濟全台「日落愛不落」
【本報綜合報導】送走2017年、迎接2018年,慈濟志工在全台及全球投入「愛與關懷」的大愛不停歇!

在台灣北部地區,慈濟志工利用跨年夜宣導環保不餘遺力,尤其在去年,慈濟志工動員投入上千位志工、帶動三千多人次用四次淨山的活動,將位於新北市的觀音山風景區垃圾瀑布清乾淨,2017年12月31日晚上,交通部觀光局北觀處邀請觀音山附近的鄉親父老、熱愛觀音山的民眾及慈濟志工,一起參加「愛在觀音山」跨年晚會。慈濟志工除獲邀參加外,來自蘆洲、雙和區的慈濟志工,也在寒風之中,教導民眾垃圾分類的方法,讓大家在歡樂氣氛中,也不忘落實環保愛地球、清淨在源頭。

在台灣中部地區,彰化縣政府主辦的2017彰化公益慈善歲末聯歡晚會上,彰化縣長魏明谷特別邀請慈濟志工代表上台頒予【熱心公益團體獎】,以表彰慈濟積極走入全國校園、社區、軍中、監獄,宣導防毒理念,對社會公益的付出。

在台灣南部的高雄地區,跨年夜,慈濟志工關心街友及獨居老人溫飽問題,志工主動送暖及熱食提供街友度過溫暖的跨年夜!

在台灣東部地區,一群平均年齡20歲,來自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南非、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等7國72位慈濟大專青年志工隊孩子,一早即從花蓮靜思精舍出發,就到花蓮榮民之家陪伴安養的榮民伯伯迎向新的一年,之後,這7國72位不同國家的孩子,更前往花蓮七星潭參與淨灘活動,在2018年第一天,用清淨在源頭的實際行動,為台灣淨灑大地,用不一樣的方式迎接2018年的到來!

在美國,慈濟志工投入南加州大火的關懷未曾間斷,2017年,慈濟志工愛接力前往墨西哥發放及關懷地震災民長達近3個月,即使跨年夜依舊持續關懷!

在中東約旦與土耳其,當地慈濟志工讓流落異國的敘利亞難民有「愛延『敘』、善有『約』」的跨年關懷!

在亞洲與非洲國家,「Love From Taiwan」的大米發放從未間歇!

「日落愛不落」(The Sun Of Love Never set),是慈濟在全台及全球「愛心化清流,清流繞全球」的使命,期許2018年能「大愛共伴有情天、寸步鋪路護大地」,讓善與愛的清流繞全球!201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