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土銀「簡黃彬劉國英浮雕展」登場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土地銀行繼「蔡孟夏的美麗新視界個展」深獲好評後,盛情邀請簡黃彬與劉國英老師自本(107)年1月9日起假該行「館前藝文走廊」舉辦「瓷海斯情-簡黃彬.劉國英浮雕創作展」。

簡黃彬老師,陸軍軍官學校畢業,曾任新北市、新竹市、彰化縣、高雄市、屏東縣、嘉義縣、宜蘭縣、新竹縣文化局及國父紀念館DIY陶刻指導老師。現任桃園市桃園美術協會常務理事、桃園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秘書等;劉國英老師,基隆光隆高職畢業,現任桃園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秘書、國防大學藝術顧問等。兩位老師曾多次辦理個展及聯展,作品獲法務部、國父紀念館等典藏。

簡黃彬老師感念台灣傳統藝術,矢志保存及傳承,老師作品取材於大自然,並溶入中國文學、花鳥書畫,雋刻於瓷版,賦予軟土硬石生命意涵。素簡的藝術創作,流露出篤厚淡然自如的創作風格。

劉國英老師對於創作源於真心喜愛,使創作蘊含自我風格,同時從陶瓷雕刻創作中,印證人與大自然的關係是如何密不可,透過內心省思,省察萬物與生命的真諦,因此,不論文字、仕女或饒富變化的線條,總是意蘊內藏,發人省思。

本次「瓷海斯情」陶雕生活藝術主題展是簡黃彬與劉國英兩位老師,以一份對泥土的情愫,以及對陶瓷雕刻藝術的熱忱,一同游藝創作的成果,展現獨樹一格的藝術內涵,雖然沒有彩繪瓷器作品五顏六色的氣勢,但在高溫火爐試煉之下,窯火與媒材產生相互交熔,展現不可取代的自然質感,其作品真摰完美,素雅溫潤觸動人心,也傳達出兩位老師的創作精神,在雕刻力道與書畫浮雕中,揉合出力與美的戀曲,帶出力中帶柔、柔中帶細的中庸哲學,作品逕隨時代而走,極具生活化,值得大家一睹藝術風采。歡迎各界朋友蒞臨鑑賞,共同感受簡黃彬.劉國英老師深厚的文藝造詣。

土地銀行向來熱心社會公益,一本「追求永續發展、邁向優質金融機構」之宗旨,本展次自本(107)年1月9日起,於該行總行「館前藝文走廊」(臺北市館前路46號)開展,展出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17時(免費參觀,例假日不開放),107年1月24日中午12時卸展。2018/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