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南北失衡 賴:台北故宮應南下展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表示,嘉義縣故宮南院國寶館的計畫要在4年如期如質完工開館,此外,故宮正館的國寶文物也要到南院展覽,以貫徹南北文化平權,平衡區域發展。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賴清德聽取國立故宮博物院「新故宮-故宮公共化帶動觀光產業發展中程計畫 (107-112年)推動情形」報告。

故宮報告指出,該計畫有三大主軸,包括故宮北部院區整(擴)建計畫、故宮南部院區國寶文物修復展示館建設計畫,及博物館群國際觀光網絡系統建置計畫,107年至112年總計投入新台幣101億經費,期使打造具公共性的「新故宮」,成為世界級觀光亮點。預期於113年建設完成後,將創造南北院參觀人數達到800萬人次、門票與文創收入分別成長3.8億及5.6億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清德在院會中表示,他日前視察嘉義縣故宮南院行程時,已請故宮朝幾個方向努力,包括國寶館的計畫要在4年如期如質完工開館、南院BOT停頓的部分,要儘速解決、經由南院藝術修復技術的提升,培訓這方面的人才,帶動產業,以及故宮正館的國寶文物也能到南院來展覽,讓南院有所發揮。

徐國勇強調,會中政委張景森也提出兩點意見,包含從台北故宮整理出一定數目重要典藏,於三年內限定於南院展出;故宮南院應與南部的文物、交通、住宿等觀光資源進行整合。另文化部長鄭麗君提到,應做好南院的定位工作,考慮將中研院的文物安排至故宮南院進行展覽等。2018/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