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捕捉希望】攝影展三軍總醫院揭開序幕
[記者謝雨澄台北報導]「癌症非絕症,但抗癌不能單憑醫療!」為幫助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建立情緒抒發管道,癌症希望基金會、羅氏大藥廠及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特舉辦第六屆【捕捉希望】攝影展,今日在三總西迴2樓大廳舉辦揭幕儀式,而此次雙雙獲得癌友組及親友組佳作肯定的母女檔-捷芸及宥伶更蒞臨現場,分享抗癌經驗,鼓勵病友積極面對。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兼執行官查岱龍表示,許多病友錯誤地認為「癌症是不治之症」,因此雖然接受妥善的治療照護,心中仍充滿恐懼與消極的情緒,連帶影響其身體狀況,這不但是一種心靈能量的耗損,也無利於疾病治療。因此,在追求醫療進步的同時,我們也希望能藉由舉辦攝影展這樣的藝文活動,一併照顧到癌友的心靈,鼓勵病友可搭配藝術治療養病,從中學習調適心態,這樣一來面對往後的抗癌之路才會走得更有信心與動力!

羅氏大藥廠張怡荃副處長表示:「看到癌友、家屬與醫療團隊心靈寄託與感情抒發的需求,身為抗癌路上一路陪伴的我們更是責無旁貸,因此,為了陪伴癌友順利走過抗癌路,羅氏大藥廠除了在癌症藥物的研發上不斷突破外,我們也期望藉由捕捉希望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傳播正面能量給更多與癌症奮鬥的生命鬥士們。」

癌症希望基金會蘇連瓔執行長則指出,興趣,能給患者動力和目標去追求人生美好的事物,正向態度也被證實可以有效延長癌症患者壽命。而攝影就是其中之一,也因此,癌症希望基金會和羅氏大藥廠特舉辦「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就是希望讓所有在抗癌路上的病友、家屬與醫療團隊,能建立情緒與壓力紓發的管道,以更正面的態度面對癌症的考驗,增加康復的機會。

本次第六屆「捕捉希望」23幅得獎作品,自即日起在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2樓中央走道藝廊展出至3月29日,誠摯邀請您蒞臨參觀,為癌友、家屬、醫療團隊加油打氣!(自立電子報2018/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