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PM2.5南北差距 高屏治理一片空
【記者李芳菲台北報導】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25日說,去年雲高屏PM2.5與台北差距創新高,南部遭遺棄,環保署在高屏地區空污治理全是空;環保署說,空氣品質確實有在逐年改善。

葉光芃與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宜民、時代力量籍立委徐永明25日共同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分析去年法定細懸浮微粒(PM2.5)數據指出,屏東縣年均值最高,雲林縣第二,重災區中南部空污情況,以彰化縣與嘉義市近3年減量成績最佳。

葉光芃說,中南部重災區中,雲林縣、高雄市等地降幅最少,雲林減量成績連3年最糟,經常紅害的高雄減幅太少,高雄美濃與屏東甚至不減反增,雲高屏PM2.5與台北市差距創新高,顯示總統蔡英文就任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在高屏地區的空污治理全是空。

陳宜民說,今年是空氣清淨元年,希望政府、環保署好好規畫,處理空氣污染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他會當優先法案處理;徐永明指出,環保署應遷到南部空污前線去。

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長蔡鴻德表示,各區域天氣條件、風場不一樣,且都會改變,中南部去年由於降雨天數及降雨量較少,導致空氣品質較差,但PM2.5年均值已從前年20微克/立方公尺,降到去年18.4微克/立方公尺。

蔡鴻德強調,各項空污治理都在逐步改善、到位,雖無法像大家所想馬上一步到位,但空氣品質確實有在逐年改善。2018/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