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觀光局輔導旅行業轉型 使用「新工具」開拓客源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觀光局今(25)日舉辦「輔導旅行業轉型創新成果發表會」,觀光局表示,已於去年12月15日完成輔導旅行業者轉型計畫7場研習課程、7場產業媒合會及8條深度踩線體驗行程,累計1,006家觀光相關業者、1,147人次參加,並造成多達31種觀光產業群聚,創歷年來該類型活動計畫最多人次。

追蹤225家參加活動旅行業者,有高達9成的受訪者表示已著手引進新的經營方式,同時有近8成5的受訪者表示已進行開拓新客源,顯示本計畫活動具擴散作用,並已為旅行業者帶來多元轉變及拓源效益。

本次是觀光局第2年開辦輔導旅行業轉型拓源計畫活動,有別於第1年針對陸團旅行社,本次主要針對傳統經營模式的旅行業者進行輔導,期盼拉動他們從事新型態服務,學習網路經營知識,並由傳統走馬看花行程,轉型深化為在地特色體驗行程,在辦理主要活動之前,特別安排業者研習關於創新產品、穆斯林及網路行銷等新觀念課程,希望導入業者轉化新觀念,用「新思維」打造有感行銷連結顧客心,開發南向「新市場」,並使用網路「新工具」來開拓新客源。

本次特別安排八條在地化體驗踩線行程,合計旅行業者236人參加,踩線行程內容結合在地文化(浪漫台三線客家文化、傳統品茗茶、原民社區)、體驗遊程(觀光工廠體驗、在地食材體驗、運動體驗、生態教育體驗)及文創遊程等多種主題元素,經調查顯示,有六成的參加業者,將利用這次踩線經驗,重新包裝旅程來行銷給顧客;也有業者表示,踩線完畢後即刻包裝高屏至花東新行程給國外合作旅行社,也因此接到40位香港旅客來台旅遊。這意味著本次踩線活動已重新創造臺灣在地化觀光價值,使業者學習包裝深度體驗式旅遊,俾爭取各方新客源。

同時,為因應臺灣觀光正面對全球化、數位化、在地化的發展趨勢,本次媒合會有別於傳統相關產業媒合方式,特別邀請27家新創業者於媒合會中發表新世代旅創,締造旅行業與各種不同產業,來從事跨域、跨境、跨業等多元產業良好交流的媒合管道,除了旅行業者積極參與,甚至吸引許多國際旅遊平台專程飛來,與旅行社及旅宿業者洽談合作,並據追蹤205家已著手引進新經營方式的旅行業者,有4成2的受訪者表示願意與更多的旅遊平台合作,並有4成的受訪者表示將引進網路行銷方式,代表本計畫活動已成功為業者帶來數位轉型、結合科技行銷在地旅遊產品。

觀光局表示,「多元布局」一直是該局政策,並強調提升業者風險控管能力,現階段政府推動觀光政策是以全球布局、品質優化為優先考量,在「創新」及「永續」原則下,質量並進推展觀光。未來觀光局除將持續輔導旅行業品牌化發展,提升旅行業經營體質,協助產業電商化並創造競爭力外,更希望政府部門和旅行業者共同以新動力、新景點、新元素、新產品、新技術、新客群、新經濟等七大元素為旅遊業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同建構臺灣成為「友善∙智慧∙體驗」的亞洲重要觀光旅遊勝地。
(自立晚報20180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