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李敖與世長辭 享壽83歲
(記者黃緒生台北報導)李敖家屬今天發布聲明指出,李敖3年前罹腦瘤,堅強求生意志一再度過難關。但去年因肺炎入院,且腦瘤惡化,雖曾做標靶治療,但腦瘤仍惡化水腦加劇,今天上午安然離世。

李敖創作以論述、散文及小說為主,兼有詩、傳記,但以歷史研究最為著名,考證嚴謹,語句簡短,筆鋒直率、犀利,具強烈的批判性。

狂放不羈的李敖年紀輕輕便加入知識界的論戰,1965年因在文星刊登「我們對國法黨限的嚴重表示」,導致文星停刊,開啟他批評國民黨、衝撞言論和出版自由的路。

他被視為威權時期的思想異端者,戒嚴時期96部著作遭查禁,被迫封筆。1970年代後期復出文壇,為文數量驚人,著作超過120種。2018/3/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