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荷蘭新銳藝術家楊文智生根臺南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知名文學家葉石濤曾寫下「臺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曾獲荷蘭皇家藝術獎的新銳畫家VAN DER GRAAF PASCAL(楊文智,39歲,圖中)在1年前選擇為愛飛越重洋,與老婆楊雅雯(40歲)舉家從國外遷回新營,楊文智心中的臺南正如葉石濤所述這般美好,而他的到來為純樸的小鎮帶來歐洲當代藝術的養分。

荷蘭籍的楊文智與臺南女兒楊雅雯結識於網路,在真正見面前,他們已經寫了上百封信、談了上百通視訊,對彼此的人生觀、價值觀與成長經歷、興趣愛好都瞭若指掌,彷彿已相識許久。畢業於北京大學中文系的楊雅雯,當時正在澳門科技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為了跨越兩人之間的屏幕,楊文智毫不猶豫地踏上生平第一次飛向亞洲的航班,很快地便決定共度ㄧ生。

楊文智本身是名專業畫家,舉辦過數十場國際級畫展,是藝術界那顆閃耀的明日之星,他還有摺紙專長,原本方正的紙在手上短短幾分鐘就可以變出各種飛鳥游魚,極盡巧思。除此之外,法律也是專業之一,楊文智他有著熱情健談並充滿同理心的人格特質,在荷蘭時便長期擔任法律顧問,義務為暴力受害者提供法律與心理諮商服務,相當有才華。楊文智說:「這段日子深深感到臺灣人的友善、敦厚,尤其夏天豐富可口的水果更是愛不釋手,很快就適應這裡的生活了,我想用自己的專業來和這塊土地的人們分享藝術的價值。」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第二服務站主任陳泗村及新營戶政事務所主任江小芳,共同前往拜訪楊文智ㄧ家人解說歸化流程及取得永久居留資格要件,希望延攬優秀藝術人才楊文智深耕臺灣,厚植文化的深度與廣度。(自立晚報2018/3/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