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迎奉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臺北市議會應曉薇議員指出,自釋迦佛陀創立佛教並東傳後,二千多年來,不僅華人文化深受佛教哲理的影響,更進一步成為整個東亞文明的重要精神。

應曉薇議員表示,今年清明連假,中華原始佛教會為臺灣佛教徒與社會大眾舉辦一系列「迎奉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的活動,有:4月5日17:30至18:00,在台北市圓山飯店舉行的「迎奉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記者會,由教會導師隨佛禪師闡明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的因緣意義;4月6日9:00至14:00在新北市中和南勢角地區,舉行「佛陀舍利與百位高僧長老遶境祈福活動」,讓普羅大眾能禮拜舍利、同霑法喜,並浸沐於僧團的誦經賜福之中;同日13:30至17:30在臺灣大學凝態科學研究中心國際會議廳(R204),舉辦《比普羅瓦佛陀舍利發掘之文化意義──實證人本與理想信仰之交錯》國際學術交流會,邀請在國際間享有盛譽的德國考古學家Dr. Harry Falk(哈利•福克)教授與海內外多名學有專精的學者共同與會,一同探討:佛陀真身舍利的國際考古珍貴發現,會為佛教信仰帶來何種巨大且深遠的影響!

4月7日和8日下午13:30至18:00,在臺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盛大舉辦「迎奉佛陀真身舍利」活動,除了能親身瞻仰佛陀真身舍利外,中華原始佛教會導師隨佛禪師也將於大會中發表其耗盡多年心血還原重現的佛陀法身舍利——《十二因緣的原說與奧義》,另有海內外130位以上的羅漢僧普授福──為來賓祈福、繫吉祥結儀式,還有臺灣優人神鼓等精采表演,過程將是極為殊勝難得。

應曉薇議員說,佛陀真身遺骨的真偽,一直都是信眾所關注的議題。根據國際學術界上百年反覆確證的考古研究發現,本次迎奉入臺的遺骨,為兩千多年前釋迦佛陀圓寂火化後,舍利分奉八處供養的其中一份,考古學界將其命名為「比普羅瓦佛陀舍利遺骨」,而其他七份皆已散逸無從考證。這是第一份經國際考古學界證實的佛陀遺骨,不論是對國際學術界抑或宗教界,皆具重大意義。

盛會中的一項特色行程──僧團遊行遶境賜福,結合佛教福祐人間的人本精神,以及臺灣本地的宗教特色,由各地佛教徒虔誠迎請「佛陀真身舍利及百位高僧長老」遶境降吉祥;屆時來自緬甸、泰國、斯里蘭卡及臺灣超過130位以上的佛教僧團長老,將以步行誦經的方式為民眾賜福。賜福遊行由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旁的興南路出發,行經忠孝街及華新街,最後停留在南勢角中和國中,並開放民眾前往禮堂瞻禮和供養 佛陀真身舍利。聯絡電話:中華原始佛教會,吳繼鈴 02-2892-2505,0955-972-121。(自立晚報2018/4/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