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密教行者在行、住、坐、臥時都要做結界
405-1【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密教行者在行、住、坐、臥時都要做結界

2017/12/17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文字∕ 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 Tony Chau 、Alvin Tan
燃燈雜誌攝影團隊
地點∕ 怡保雷藏寺
灌頂∕
根本傳承上師相應法
九鳳破穢符籙法
黑面金母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黑面金母。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有議員先生,還有拿督,另外還有lawyer日良、月琴,周慧芳律師、徐雅琪師姐、香港藝人鄧麗欣。〈怡保雷藏寺〉因為很多的怡保的弟子到臺灣供餐,他們都會供養師尊吃飯,我問說你們從哪裡來?他說怡保,就知道,我一直如雷貫耳,就是怡保這地方。怡保這附近好像也有一個雷藏寺,就是太平是嗎?〈太平雷藏寺〉?〈妙音雷藏寺〉?〈妙音雷藏寺〉在哪裡?沒有錯,就是太平。還有一個分堂在附近,有幾個分堂在怡保附近,還有好多分堂。有講〈怡保雷藏寺〉一定要來看一看,以前只是看過照片。

依山而建,靠著山建起來,今天進來的時候,在山門大殿的大門往外一看,哇!是一個筆架山;打開大門往外看,是一個筆架山,還有一個案臺,一個案臺一個筆架山,所以在雷藏寺出入的小孩子,讀書一定會讀得很好,而且會出正官、正印,會出高官,大門一看出去就是一個筆架山,等一下你們出去看,一個筆架,筆架是以前古人放筆的地方,筆架山,而且還有案臺,周邊稍微大一點是案,那個等於是做官的座椅,所以會出正官,正官的意思就是地方上或者是中央上的首長。這真的是好山好水,這個大門很好,看出去非常好。拿督明光師兄我很熟,加持過好多次,他只要有困難一加持他就過關,曾經也是滿危險的,發生事情的時候滿危險,一加持戴著師尊的護身牌,災難就從旁邊過去。我記得有誰睡不著?明光師兄有誰睡不著的時候?你睡不著?睡不著的時後一加持以後就好了,這個印象都很深。

進來一看,壇城非常莊嚴。師尊沒有來之前,××來過,剛剛有一位馬來西亞的師姐,她是新加坡航空的空中小姐,她給我一張單子,說她舅舅晚上睡不著,而且精神不是很穩定,看起來就是跟××有點關係。在這裡有一位,按照主席跟我講,有一位是理事,當××在這邊說法,她跟什麼動物、蚊子、蒼蠅、蜘蛛、螃蟹、烏龜、老鼠、蛇,她可以跟這些溝通,一直講這些,這位理事就站起來跟她說:「我們是來聽佛法,不是聽妳講跟什麼動物講話。」,是不是?對。這位理事過了不久…大概五個月就出了車禍,然後叮叮,就死了,這也是一件比較悲慘的事情。這一次來,你們可以觀想,因為他被抓,可以觀想他,然後師尊從她的××府給他救出來,再把他接引到佛國淨土。

這位理事也講得非常的對,我們是來聽佛法,不是來聽妳跟動物講話的,是只有妳自己一個人會,妳再怎麼教我們也不會跟動物講話,而且跟動物講話也不一定是正確的,她是唬人,專門唬人家!因為那根本沒有辦法,誰能夠了解動物的心在講什麼,動物能夠有佛法嗎?也沒有。

因為佛陀講:「有三個地方不能修行。」,第一個地方就是地獄,因為實在太苦;第二個是餓鬼道,不能修行,因為實在太餓了,喉嚨像針孔,肚子這麼大,每天都要吃很多東西才會飽,喉嚨吃的地方像針孔,哪裡能夠填飽肚子,每天都在飢餓,那叫餓鬼道;還有畜生道也不能修行,畜生可以結手印嗎?有些動物倒是會拜拜,但是也不能結手印,對不對?牠也不能唸咒啊!像貓只能:「喵喵。」,狗只能:「汪汪。」,你叫牠唸咒:「你唸咒。」「汪汪汪。」,過年的時候聽牠唸汪汪汪倒是滿好的,動物又不能持咒,動物會觀想嗎?牠也不能觀想。所以一些動物,天上飛的鳥,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她都可以跟牠講話,根本是死無對證,沒辦法去印證,那是不對的。釋迦牟尼佛也不能跟所有的動物講話啊!她的法力就比釋迦牟尼佛高,我曾經跟她講過一句話:「好,妳跟動物講話,可以,妳先請動物唱一首歌給我們聽,請鴨子唱一首鴨子的歌,請鵝唱一首歌。」,鵝會唱歌喔,大家知道鵝的英文叫做goose,有一首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小河裡。有白鵝。鵝鵝戲綠波。戲弄綠波鵝鵝快樂。昂首唱情歌。」,鵝啊,會唱情歌啊!請鵝唱一首歌給我們聽。

她那篇文章「從一隻蒼蠅說起」,一隻蒼蠅飛了三夜四天,飛到那邊皈依她,妳要讓我們信的話很簡單,妳叫所有同門看著:「你看蒼蠅飛過來要皈依我啦!好,現在請蒼蠅向上飛,好,向下飛、向上飛、向下飛,往上飛再往下飛。」,欸!都聽她的,那倒是真的,牠們聽得懂她的話,如果沒有這樣,我不信,為什麼呢?因為蒼蠅變成來皈依我,飛呀飛呀飛呀,停在我的肩上,我吹牠都吹不走,不走耶!所有的同門都說:「牠要皈依師尊。」但是,要皈依我要講話給我聽哪!牠又不會講話,只是用手掌在那邊磨擦,一定要講的嘛!對不對?像她到了紐西蘭,紐西蘭的螢火蟲的景點,去過的都知道,好多螢火蟲,她講螢火蟲已經等她十一萬年,螢火蟲等她十一萬年?說要等她來超度?要皈依她、要超度?十一萬年前釋迦牟尼佛都還沒有出世,那時候還沒有說法,什麼叫皈依、什麼叫超度?根本就沒有這個名詞,可見是唬爛,隨便講不是唬爛嗎?其實有理智的人,螢火蟲只能夠活二十天哪!為何所有的螢火蟲只活二十天要皈依她?所以有問題呀!不過要研究起來用鬼倒是真的。

所以怡保兩個字,告訴你,是自己要保護自己,怡保要保護自己呀!要保護寺廟、雷藏寺結界守護得很好,這個才叫做怡保。很多事情用智慧可以想得出來,你看我寫的書《寫鬼》跟《鬼中之鬼》,兩本書已經出版了,很多人吃了她的符精神失常,很多人供了她開光的鬼精神失常,很多人去拜了她的壇城精神失常,非常的多,所以大家要想一想,要怎麼樣做結界,修行的行者要做結界,結界是非常重要的,觀想自己四面的圍牆金剛牆,牆的周圍有金剛火焰,火升起來保護自己,虛空之中有金剛網下降,地上變成金剛地基,你這樣修行的話,其他的那些鬼不能夠驚擾你,其他不好的,這些不正的鬼神,不能夠侵犯你,所以我們修行人最重要要懂得結界,四重結界──金剛牆,觀想金剛牆,牆底下升起金剛火,虛空中有金剛網下降,你坐的地方變成金剛地基就很穩了,因為所有不好的鬼神不能夠進來,你就好好安穩在你的結界的地方修行,我們唸:「嗡。波汝藍者利。」,也是一種修行的方法,「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嗡。波汝藍者利。…」,一、二、三、四、五、六,散印,你自己本身就是一種結界,金剛手菩薩出現,保護著,就是「怡保」。這樣在修法當中比較不會受害,非常重要,我們做結界保護自己,非常重要,自己等於穿上金剛甲冑、穿上了金剛衣,你在四周做結界,或你在家裡做。

你看大白傘蓋佛母:「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吽。媽媽。吽尼。梭哈。…」,結大白傘蓋手印,唸祂的咒,觀想大白傘蓋,虛空中白傘蓋下來,把你整個人蓋住,你在大白傘蓋裡面修法,那就是結界。在這裡的師兄姐有沒有被鬼壓的經驗?被一個黑暗的影子壓過來把你壓住,你要眼睛張開都不行、手腳動都不行,就被他壓得緊緊的,掙扎好久好久,才能夠掙扎出來,那叫鬼壓床,大家有沒有被壓過?很多人被鬼壓床過。晚上睡覺要做結界呀!你晚上睡覺的時候躺著,唸:「嗡。阿。吽。」,白光出來;阿,紅色的光到虛空中;吽,藍色的光到虛空中。三個光結合在一起,你唸:「棒」,然後它就結成一個網,從虛空中下降,把整個床跟房子全部統統都蓋滿,所以這個網由紅色、白色、藍色三種顏色組成的網,嗡、阿、吽組成的網,你就睡在這個網裡面,很安穩的睡覺,這就是結界呀!密教行者不管行、住、坐、臥都要做結界,所以那一位理事,他那一天早上若懂得做結界:「嗡。波汝藍者利。…」,出門一般不好的不正的鬼神不會欺負他,所以結界在密教裡面非常重要,今天來到〈怡保雷藏寺〉就是保護自己的雷藏寺,最重要的守護自己的雷藏寺,守護所有同門、守護所有〈真佛宗〉的弟子,〈怡保雷藏寺〉發揚光大。

謝謝議員先生他跟〈怡保雷藏寺〉一起這麼多年,他也是一直在護持著〈怡保雷藏寺〉,他也是〈怡保雷藏寺〉的守護神,他也是一個護法,〈怡保雷藏寺〉有人間的雜事請他幫忙就行了,每一個行者都要懂得守護自己,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們很多的上師當中,大家眼光要看好一點,每一個上師都可以要受檢驗,他們都要受檢驗,不是上師都是聖人,師尊也不是聖人,我也不是聖人,也要受檢驗,所有的上師更要受檢驗,法師也要受檢驗,出家人也是一樣,在家居士都看著你,你是佛陀的代言,你不能貪財呀!貪財的上師受檢驗,我們不要請他,這是貪財的上師,我們請比較清廉的上師。還有一點,這個上師有沒有佛法、正念,很重要,他講的佛法有正念,我們請這個有正念的上師。如果歪七扭八有邪念的這些上師,你都不要請!這也是一個重點,每一個雷藏寺都一樣,每一個分堂,你請一個上師來,你要看他有沒有正念,還要看他有沒有犯戒律,犯了戒律就是要懺悔,上師也是一樣,犯了戒律就要懺悔,你請沒有犯戒律的上師來,這一定有傳承法流的灌頂,有正念就能夠召請虛空中的智慧本尊,上師本身正當的錢財他可以拿,不正當的錢財是不可以拿,這一點是很重要,每一個住持、主席,分堂的主席也好,雷藏寺的主席也好,同修會的主席也好,都是要這樣子觀察,所有的上師,你不能夠跟他同流合污啊!有時候,哇,賺的錢分一點給你,自己拿走一大堆,完全不供養根本上師的,你自己想一想,對不對?

真正是隨意的,人家給多少就是多少,不給也不要緊,但是你不給不能說十七年、十八年都不給的,就算賺錢很差勁的上師每年至少也給我一百塊美金,那是很差勁的,可以講,沒有什麼能力的上師,他至少每年會給我一百塊,哪有說十七年都沒有供養師尊?還把別的分堂請她轉供養師尊的全部吃掉,這世界上只有一個這樣的,這個人就是××啊!她太貪了吧!對不對?做上師也不能那麼貪哪!所以,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你要觀察每一個上師,他是不是有犯戒,有沒有正念,有沒有傳承,然後他是不是講的是佛法,最重要的就是這些。〈怡保雷藏寺〉最重要就是「保護」,所以今天特別講的「結界」,最重要的結界。嗡嘛呢唄咪吽。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8/4/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