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假新聞流竄 臉書個資外洩 沒人管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2日關切,假新聞流竄、臉書個資外洩,政府如何因應?通傳會主委詹婷怡說,網路有各種應用服務,較像是「共管」,各部會應一起努力,不要以為網路跟自己部會無關。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2日審查電信管理法草案,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通傳會)主任委員詹婷怡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劉世芳質詢時說,最近網路流傳有金門縣警察毆打70歲菜飯,11日也傳出桃園市說要停班停課,都遭否認,是假新聞。而詹婷怡曾在去年承諾,將邀集臉書、LINE、Yahoo等通訊業者討論防堵假新聞,目前進度如何?

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也指出,通傳會是主管網路安全單位,在台灣若有類似個資外洩、被利用,是否有辦法掌握?

詹婷怡答詢時坦承,她也很希望行政院有更好機制可以處理,網路其實是各式各樣應用服務,各部會應該一起進來,不要以為網路跟自己部會無關,網路比較像「共管」,像在美國是由商務部主管。詹婷怡表示,如果跟個資保護相關,依個人資料保護法規定,通傳會主管的電信、廣電產業,已有訂定子法,也有作經驗分享,並協助相關部會。

詹婷怡強調,假新聞與各部會都有關,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有不同機制,若有假新聞各部會須第一時間澄清;像臉書等大型平台針對假新聞,有第三方單位協助調查等機制處理。2018/4/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