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桂台聯誼 2018廣西壯族三月三
(本報記者廣西南寧綜合報導)2018廣西壯族三月三,桂台各民族歡慶活動,從18日起在廣西全區展開,此節日全廣西放假5天(適逢連假)。台北市廣西同鄉會及花蓮、台東、苗栗等總計七百餘位台灣嘉賓應邀參加南寧”桂花香兩岸,中華一家親” 桂台各民族文化交流聯誼活動。

台北市廣西同鄉會理事長謝志鵬率團參加”壯族三月三,中華一家親”活動,受到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及自治區台辦、南寧市台辦等的親切接待餐聚。鹿書記表示,廣西有五千五百萬人,壯族及其他少數民族加總計有兩千餘萬人,是全中國少數民族比例最大的省,為尊重少數民族,特別在農曆三月三日全區放假三天,民眾可以利用此假期掃墓,祭祖及參加歡慶三月三的各項活動。

台北市廣西同鄉會一行21位團員除參加南寧舉辦的三月三慶祝活動外,亦參訪欽州、容縣、玉林市等市,對於欽州劉永福故居、中馬欽州產業園,千年古陶城、園博園等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容縣為廣西最大的僑鄉,縣內出了5位省主席,380位軍政要員,170位黃埔軍校生,也因為出了93位將軍,而有將軍縣之稱。近年來積極建樹,交通建設及各項產業發展都一日千里,特產沙田柚、霞雞、野生紅姑、鐵皮石斛等,遠近馳名。風景景點容州古城、都峤山,成為當地有名的熱點。

玉林市是中國優秀旅遊城市,近年大力發展田園經濟,發展成果令人驚艷,五彩田園集生態、藝術、創意,展現田園生活之美,在在充滿驚喜,讓樂活與慢活實踐,參訪者皆有不虛此行之感。由福建人投資興建的中藥港,已經發展為中國第三大中藥材集散地,所有中藥材應有盡有都比台灣便宜很多。另外由台商投資100億台幣興建的雲天文化城,已成為玉林市內最著名的文化聖地,吸引海內外遊客的眼球,其展現中華文化、宗教、雕刻技術深厚的底蘊,讓遊客們長了見識。

台北廣西同鄉會參訪行程中,為了同鄉們下一代的文化認同及事業發展,也關心剛發表的惠台31條措施,廣西壯族自治區官員皆表示一定會落實執行,並希望台灣年輕人也能到廣西就學、工作、創業,共享中國快速的經濟發展。
(自立晚報2018/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