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戒律」是佛教的根本
406-2【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戒律」是佛教的根本。「波羅蜜多乘」是佛教的中心。「密教」是佛教的精髓。

2017/12/19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文字∕ 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 Tony Chau 、Alvin Tan
燃燈雜誌攝影團隊
地點∕ 本覺雷藏寺
灌頂∕
蓮花童子傳承灌頂
大力金剛不共法
(包含禁鬼法,還淨)
歡喜天紅財神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本覺雷藏寺〉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灌頂諸尊,包括蓮花童子,包括嘎拉巴底耶紅財神,包括大力金剛,向諸尊敬禮。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首先感謝我們尊貴的貴賓:拿督楊愛華及夫人,是沙巴州首席部長公署助理部長,〈大城建設有限公司〉董事經理丹斯里拿督羅天和先生及家眷,下南南區州議員謝銘聖醫生。

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Selamat Malam(印尼語:晚安)Terima kasih(印尼語:謝謝)Thank you for coming!everybody。

我們今天要感謝〈本覺雷藏寺〉的住持蓮已上師,感謝所有的義工同門,感謝〈馬密總〉帶領,還有程祖上師。剛剛已經講過了,我第一次到汶萊,從汶萊到KK,然後從KK到沙巴,到了沙巴就到亞庇。第一次我到沙巴亞庇是在〈碧南堂〉開示,有三項比較奇特的事情,第一項,我來到亞庇的時候,聽說亞庇的佛教徒,夢見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跟所有的信眾講:「在〈碧南堂〉有一個法會,你們要去參加。」,那就是師尊在那裡的法會,那時候我來沙巴亞庇,好像沒有幾個弟子,但是觀世音菩薩已經在夢中告知所有佛弟子,要來接受灌頂;第二個奇蹟的事,就在我開示說法的時候,從心裡面流露出一道金光出來,照耀整個會場,這個照片是第一張的放光照片,我發覺走廊那邊有一張放光的照片,那個第一次,等於是我跟蓮火上師跟蓮世上師三個人坐在一起,在開示的時候照出來的照片,這是第二個奇蹟;第三個,灌頂的時候是用灌頂瓶,裡面裝水,灌頂瓶很小,沒有像這麼大,這個是很大;很小的一個灌頂瓶,來了數百個人,瓶子裡面的水就一直倒,每個人頭上都淋了灌頂水,一個一個灌頂,淋完了以後,打開瓶子看,結果瓶子還是滿的,數百個人,這個灌頂水一個一個這樣子,這個灌頂水永遠不絕,而且打開來看,哇!居然灌頂的水是從天上來的。剛剛一樣的,蓮東上師,不是你照的,是誰照的照片?是你照的,太陽的旁邊,天上有一條水這樣子流下來,象徵在那麼久以前,灌頂的水永遠不絕,到現在還是源源不絕。這個照相機拍到,不只是灌頂的水,連天上的彩虹也是直立的,直立的下來。

在西馬吉隆坡做大法會的時候,一樣有這樣的彩虹光,從虛空中直立的下降,今天在沙巴一樣有直立的光這樣子下降下來,可見,我們的〈True Buddha School〉永續不絕,永遠地灌頂所有的佛弟子,永遠地光明注照著佛弟子。同樣祈願沙巴、西馬、東馬國運昌隆,祈願社會能夠安祥和諧,祈願在這裡的所有的人們能夠資糧具足、智慧具足,能夠在這裡安享我們的人生。

今天到〈本覺雷藏寺〉,我經常到一個雷藏寺都要講一下,在〈沙巴雷藏寺〉提到沙跟泥巴,我小的時候是玩沙跟泥巴,所以沙巴很好記,玩沙,海中有沙,海邊有沙,還有玩泥巴,沙跟泥巴。在〈本覺雷藏寺〉就要談到「本覺」兩個字,「本覺」講起來是很高很高的一個境界,也就是如來的境界,就是佛的境界,就是佛的智慧,佛的智慧就是本來的覺悟,就是本覺。

我講幾句話也許大家會聽不懂,先講一個笑話吧!有一個人去牛肉麵店點了一碗牛肉麵,牛肉麵端出來的時候,這個人用筷子翻了一下,欸?怎麼牛肉麵裡面沒有牛肉?就問老闆:「老闆,你這個牛肉麵裡面怎麼只有麵沒有牛肉?」,老闆跟他講:「你吃太陽餅(臺灣臺中的名產)裡面有太陽嗎?」,臺灣臺中名產是太陽餅,「請問這個顧客,你在吃月餅裡面有月亮嗎?」,我出生在臺灣,有月餅,我們華人大部分都有吃月餅,請問沙巴州有月餅嗎?有嗎?有喔。大家中秋節也是一樣吃月餅對不對?請問你吃月餅,裡面有月亮嗎?我再問一句,真正的月亮裡面有人嗎?有沒有?沒有,目前來講還沒有發現月亮裡面有人。我再問一句,那什麼是葷的?如果你在月亮裡面,什麼是葷的?什麼是素的?問你,你答出來,答看看。在月亮裡面沒有人,什麼是葷的、什麼是素的,大家想一想喔!有沒有葷、素?我再問一句,在月亮裡面,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有沒有?沒有。好了,我再問一句,在月亮裡面有佛法嗎?有人講有,有人講沒有。告訴大家,因為有人才會有善惡,因為有人才會有佛法,因為有人才分葷的跟素的;如果沒有人,什麼都沒有。

所以當初釋迦牟尼佛的僧團有幾個人在討論,什麼最苦?生病最苦;有的人講饑餓最苦,沒東西吃是最苦的;有的人講老最苦,老了最苦;有的講死了最苦。出生為人都會苦,那時候釋迦牟尼佛走過來,祂說:「你們講的都沒有錯,但是為什麼會苦?根源在哪裡?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身體,那是最苦的,苦的根源是因為有這個身體你才會苦,如果你沒有這個身體就不會苦。」,另外道家的老子講了一句話:「吾之為患,唯有因為我有這個色身的過患,就是因為在我有這個色身。」我今天在這個娑婆世界,因為有這個身體,有了這個身體才是我本身的過患。我剛剛所講的這一段,是屬於「本覺」,你如果了解本覺的話,你就得到如來的智慧。

我稍微再講一點,亞庇靠海,如果海非常地平靜,月亮在虛空之中,海底是一個月亮,因為風平浪靜,海裡出現了一個月亮出來,我問你,明明海底下是有一個,我們不能講沒有,因為眼睛看到確實有一個月亮在海底,虛空中有一個月亮,映到水上,水裡面有一個月亮,事實上在海水裡面的月亮是真的有還是沒有?你去海底撈月,這就是海底撈月,到海裡面去找月亮,明明我看到就是有月亮,那你去海底撈月,聽說李白在船上喝酒。「飲酒,天空落水」你們這裡講客家話?對不對?師尊一猜就中。我是閩南人,你是客家人。問題是在這裡,李白喝完了酒,看了水中的月亮,他就迷糊了,以為是真實的月亮,就跳到水底去撈月,李白就不見了。我們曉得「床前明月光。疑似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有人這樣子解釋,你看看解釋對不對喔,床前有個明月的姑娘,因為她全身都沒有穿衣服,疑似地上霜,舉頭看著明月這個姑娘,低頭想故鄉的老婆。你看,李白的詩也有這樣子解釋,你知道這個解釋當然是不對的,李白不是床前有個明月的姑娘。

好了我要問一句,我每一次去住飯店,那這次到亞庇,就去飯店裡面,打開門,巡視很久,我不敢請人家來參觀我的床鋪,為什麼呢?因為我的床上撒滿玫瑰花瓣,這飯店有這個習慣嗎?你們的床上有撒滿玫瑰花瓣嗎?只有兩個床而已?只有我跟師母。師母我沒有看過她的床上,我沒有進她的房間裡面,沒有看到她的床,請問妳的床上有沒有撒玫瑰花瓣?有。是哪一個人撒的?在床上撒玫瑰花瓣?飯店的人撒的?不是吧?是飯店撒的啊!又不是結婚,老夫老妻了,這個床上撒玫瑰花瓣,我一看哪,心中突然間非常地歡喜,還以為有一個明月的姑娘,結果是一場空哪!

有一個笑話,一對夫妻在早上醒過來,先生就對太太講:「昨天晚上夢見我結婚了…」,哇!但是先生講完這一句話馬上就流淚了,太太就問:「結婚不是很好嗎?你不是一天到晚想再結婚嗎?」,他說:「因為我打開結婚太太的蓋頭,原來還是妳。」還是他太太,所以他哭了。我聽說師母房間也撒了玫瑰花瓣,我怎麼敢哭呢?呵呵。告訴大家,這個笑話當中裡面有「本覺」,本覺兩個字的意思就是這樣子,如果你了解大幻化網金剛「大幻」兩個字,你追求大幻兩個字,你會得到如來的智慧,如來的智慧它的本覺就是大幻。所以到了〈本覺雷藏寺〉談一下「本覺」。

另外我們要做「蓮花童子傳承灌頂」、「歡喜天紅財神灌頂」、「大力金剛不共法灌頂」,「蓮花童子傳承法」的灌頂,我在〈沙巴雷藏寺〉已經講過,蓮花童子的根源,受了瑤池金母開了天眼,看見自己的過去世就是蓮花童子,而且是瑤池金母在我耳朵一直跟我講,非常地真實!不是做夢,是在清醒之中。歡喜天紅財神嘎拉巴底耶,「嗡。嘎拉巴底耶。梭哈。」,紅財神就是印度教的象鼻財神,佛教也是從印度那裡出來的,請所有的諸天,其實也有很多,像大梵天Brahma、遍淨天維濕奴、希瓦破壞神大自在天,嘎拉巴底耶就是紅財神,祂是希瓦的兒子,這四大神就是印度教最尊崇的,佛教因為源自於印度,所以它本身來講,也用了所有的諸天,也有它的諸天,釋迦牟尼佛講Brahma、維濕奴、大自在天希瓦跟嘎拉巴底耶,諸天的神應用在密教裡面。這一尊紅財神只要用金剛杵,觀想金剛杵在祂的頭頂上,祂的象鼻就會吐出所有的財寶,你的願望是什麼,你跟祂相應了,祂就會給你什麼。在修法上講起來,紅財神是非常尊貴的,祂的象鼻跟吐寶鼠都會吐出東西出來,你的願望就可以達成,修這個法相應了,就等於相應了嘎拉巴底耶,也等於相應了大自在天。

大力金剛我講很多遍,在網路上都可以看得到,是地藏王菩薩最大的侍者,「嗡。摩訶巴拉耶。吽吽。呸。」,就是宇宙之間最大的護法,驅逐所有的妖魔鬼怪,那有佛就一定有魔,魔會來干擾,有時候像鬼婆,她養鬼我們知道影響了很多人,像在〈平和養老院〉就有一個蓮二法師,她以前經常都是收錢去供養鬼婆,目前來講,她的精神已經不是很穩定,整個人迷迷糊糊地在過日子,這是鬼婆的影響。另外還有一個吃了鬼婆的符,這個人叫做娃娃,是一個婦人,娃娃本身來講,吃了鬼婆的符,現在是精神失常的。另外在〈沙巴雷藏寺〉看到一位壯漢,長得很高大、很雄壯,聽說是KK來的,整個臉色非常地蒼白,我看到××的鬼在他的身上,所以今天我們要修「大力金剛不共法」,那一位臉色蒼白的壯漢,其實也是××的鬼在他的身體裡面,××的鬼也在娃娃的身體裡,××的鬼也在蓮二法師的身上,蓮二法師的鬼沒有道義,是不正之靈,不是好的靈,經常收集金錢去供養××鬼婆。也一樣有鬼在他身上,這就沒有道義了,幫這些鬼裝潢,寺廟裡面裝潢得很漂亮的蓮東上師的爸爸,也一樣有鬼在他的身上干擾他。然後每個都是聽到這些鬼跟他講:「你去死。」,都是這樣子的。

我知道Calgary,Calgary一位上師在這裡,你們那裡以前有一個法師,也是在供養鬼,結果被發現,兩位上師就把這個法師趕走,有沒有這回事?他是每天晚上把這五個鬼拿出來,然後在鬼面前修法…喔,那個法師也供兩個鬼牌在你們的地藏殿?喔,那個法師在他自己的房間裡面供了五個鬼,然後在Calgary的〈白雲雷藏寺〉也供了五個鬼,所以他被比較有正義感的Calgary〈白雲雷藏寺〉的兩位上師請走。

因為我們佛教徒就是要信佛、信菩薩、信金剛護法空行諸天,怎麼可以去拜鬼呢?這一點很重要,我們用正義感把這個法師請走,那個法師到最後也有還淨了,蓮二法師就沒有那麼幸運了,在〈平和養老院〉裡面就看到蓮二法師整個人兩個眼睛失神,就不知道頭腦裡面在想什麼,鬼在她的身體裡。所以我們要分辨正邪,我們學佛的人一定要有智慧,學佛的人一定要有正念,有智慧、有正念你這樣學才不會白白浪費,這一點非常重要。最重要的,要有如來的智慧,也就是〈本覺雷藏寺〉。我告訴大家,以前的〈本覺堂〉有一位蓮沐上師,我沒有講蓮沐在那裡,這當中(指壇城諸尊)有一尊就是蓮沐上師。另外還有一位是斗湖〈蓮湖雷藏寺〉雁昇上師,雁昇上師就沒有那麼幸運。在大法會之中,師尊用了很大的力量把他拉上來,再給他清淨,讓他隨緣而去,雁昇上師沒有那麼幸運,蓮沐上師倒是很幸運,算是幸運的,那麼多尊當中有一尊是他。

佛菩薩是非常慈悲的,因為密教的三個重點,一個是出離心,是重點;一個是菩提心,非常地重要;另外就是正見,你必須要有密教本身的正見。所以我們講戒律是佛教的根本,所以釋迦牟尼佛圓寂的時候,阿難問祂:「佛陀走了,我們以什麼為師?」,釋迦牟尼佛講:「以戒為師。」,就是「戒律」是佛教的根本。「波羅蜜多乘」就是大乘,是佛教的中心。第三,「密教」是佛教的精髓。大家要認識清楚,一定要守戒律,我們修的是大乘佛法,是中心,密教是精髓,它的精華就是在密教裡,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謝謝大家。




■燃燈雜誌官網:
http://www.lighten.org.tw/

■網路刷卡助印燃燈(參加方案及隨喜贊助),可進入下列網址:
http://lighten-org.blogspot.tw/

■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u/3969434183
(自立晚報2018/4/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