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鄭麗君談流音政策 擦亮招牌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2018金曲國際音樂節24日舉行起跑記者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到場談流行音樂政策,包括多項軟、硬體推動,並提到今年「金音獎」將轉型升級成指標性音樂祭平台,擦亮台灣音樂招牌。

「2018 GMA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24日在台視舉行起跑記者會,去年金曲獎年度專輯獎得主桑布伊及歌手李英宏、柯智棠、J. Sheon等人出席;此外,音樂人鍾興民、黃建為、迪拉胖也到場分享參與音樂節的心情。

鄭麗君致詞說,她上任後要改變過去影視音工作者單打獨鬥的格局,政策想法回歸文化內容,從創意出發,因此推動「文化內容產業生態系」,而台灣流行音樂和獨立音樂皆包含在內,未來更將推動成立流行音樂推動諮詢委員會,廣納各界聲音。

對於文化科技部分,鄭麗君指出,一方面將補助流行音樂的新媒體節目製播,要透過行動支付和跨平台行銷協助推廣;另一方面,文化部將在台北空軍總部成立「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當中設置「音像實驗室」,供大家探索更多跨域發展及音樂應用的可能性。

在空間場館政策方面,鄭麗君說,北部及南部流行音樂中心(南北流)正加緊趕工將逐步到位,成為台灣音樂界重要的雙引擎。另外,在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支持下,文化部將協助地方升級現有場館,提供音樂人更多元揮灑的表演空間。

為協助台灣流行音樂成為國際音樂品牌,鄭麗君強調,除了金曲獎系列盛事,今年的「金音獎」將轉型升級,結合「亞洲音樂大賞」打造成為全亞洲指標性的音樂祭活動,擦亮台灣音樂招牌。2018/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