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消防人員救災喪生 公安必需加強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台灣公安學會理事長劉進明指出,桃園市平鎮工業區敬鵬印刷電路板工廠,昨(28)日晚間發生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2人員重傷和2名外籍移工死亡的重大事故。這是繼2015年1月20日桃園新屋保齡球館火災造成6名消防隊員逃生不及、英勇殉職後,再次發生消防人員因為救災而捨生的不幸事件。

內政部消防署前署長陳弘毅表示,近年重大火災屢屢造成消防人員因公殉職,這充分顯示政府對平時應該落實的消防和公安檢查,及申報可防範的督導機制明顯鬆散並且出現漏洞,才會導致慘劇一再發生,因此,落實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複查及消防搶救技術機制,政府相關單位都應該要徹底檢討,並尋求防範措施以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自立晚報2018/4/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