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泰大樹 全台國中小宣導反毒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為了強化學子永續意識,攜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於全台校園推動「永續校園推廣計畫」,以「反毒宣導」和「環境保護」推廣出發,希望結合學生團體保險提供和永續概念推廣,照顧學子身心靈,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永續校園推廣計畫」包含永續發展中甚為重要之環境(E, Environmental)與社會(S, Social)議題,分別為「環境保護推廣」、「反毒知識宣導」和「校園安全意外防治」,並規劃了一系列活動,同時結合數位教材,兼顧深度溝通和廣度傳播兩種模式,提供包含舞台劇、講座、動畫、App遊戲和電子手冊等,且自106年上學期陸續推出,已受到廣大學子的喜愛,以及老師們的熱烈迴響佳評如潮。

國泰在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辦全台22處海灘的淨灘減塑活動後,因應教師與學子的期待,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及縣市政府攜手合作,擴大反毒舞台劇演出規模,將演出地點由校園移師各縣市政府演藝廳,首場台中場已於4月28日(六)14:30台中市豐原區葫蘆墩藝文中心演出,接下來在5月11日(五)19:00台北國軍英雄館加演場、6月22日(五)18:30花蓮市文化局演藝堂的壓軸場,透過邀請蘋果劇團演出「再闖黑森林」舞台劇,以精采有趣的演出,讓大朋友小朋友們對毒品防治概念有更進一步的了解,一同加入「健康你我 拒毒Let’s Go」行列!

「再闖黑森林」舞台劇以鮮明活潑的互動方式,加深觀眾對於反毒的印象,劇中以孤單自卑的螢火蟲亮亮,在尋找自己優點和快樂的過程,教育小朋友擁有自信以及如何勇敢的向毒品說不,同時,面對新興毒品在校園日漸氾濫,演出中也帶入新興毒品可能的樣貌,增強觀眾辨識毒品的意識。國泰人壽、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和縣市政府誠摯邀請,希望大朋友小朋友們能一同共襄盛舉。

國泰人壽副總經理張殷壽表示,透過學團服務人員化身成為永續校園推廣大使,從保險服務擴大推廣永續概念,建立共好的循環,同時幫助下一代學習,進而貫徹「保險」的精神:利己、利他、更利社會。2018/4/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