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莫迪利亞尼「裸女」1.572億美元引爆春拍高潮
【記者陳世長紐約連線報導】2018年5月紐約拍賣季,註定將是一個被藝術品拍賣史所銘記的時刻,一個顯著的現象是,高端市場似乎仍在繼續增長,莫迪利亞尼「向左側臥的裸女」1.572億美元"元,引爆紐約春拍高潮。
紐約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晚拍"在5月14日晚率先舉槌,全場焦點「向左側臥的裸女」作為莫迪利亞尼僅有的可流通的五幅裸體畫像中的一幅(其餘的大部分都被博物館收藏),同時也是現存尺幅最大的作品。拍賣師Helena Newman報出了拍賣史上最高的起拍價1.25億美元,最終加傭金1.572億美元成交,這件「向左側臥的裸女」的委託人是愛爾蘭"馬王"John Magnier,他於2003年在佳士得以269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該作品,而15年後Magnier獲得了五倍左右的金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