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移民署瓦解[假觀光、真剝削]人口販運集團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專勤隊5月24日由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陳祥薇檢察官指揮,會同雲林憲兵隊、雲林調查站、雲林縣政府警察局合計35名,持搜索票及拘票,兵分多路前往位於彰化縣某工廠及主嫌張姓女子住家(見圖),同步執行搜索、扣押;現場除拘提3名共犯到案外,並查扣手機及帳冊等證物。

移民署雲林縣專勤隊日前接收警方移送數名以觀光免簽證入境我國之印尼籍逾期停留外僑,經深入清詢後,赫然發現渠等係由印尼籍外配張姓女子旗下之印尼「蛇頭」招募當地有意來臺灣工作之民眾,以每人新臺幣10餘萬元之代價,謊稱能代辦來臺灣合法工作簽證及機票,實際卻申請不得在我國合法工作之「東南亞五國觀光免簽證」入臺灣非法打工。

不少被害人為了養家糊口,變賣土地只為籌取代辦費用,渾然不知張姓女子給的卻是不能在臺灣合法工作之觀光簽證,甚至遭苛扣薪水,渠等苦於違法身分,且身無分文,被迫繼續在張嫌旗下從事工作,甚至有被害人索討工資反遭張姓女子通報警察抓人。

移民署雲林縣專勤隊知悉上情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經長期縝密蒐證,確認張姓女子不法情事並報請檢察官指揮,一舉殲滅該犯罪集團,全案依人口販運防制法及就業服務法等罪嫌,移請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移民署表示,近年來東南亞國家人民持觀光簽證來臺灣者,人數逐年上升,不法業者藉「假觀光、真打工」之犯罪模式進行勞力剝削案件亦層出不窮,移民署呼籲民眾勿聘僱來路不明外籍人士,以免觸法,民眾如有發現上述不法行為,可以透過各種管道向移民署各專勤隊檢舉,以保障國人就業權利。(自立晚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