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因應豪大雨 農委會24小時收取稻穀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顯示,台灣各地13日晚起,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豪大雨侵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農委會除向農民通報,也已啟動應變機制,24小時收取採收稻穀。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顯示,台灣從13日晚間起,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豪雨、強風侵襲,提醒民眾及農漁朋友要及早做好準備。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為了預防可能來襲的豪大雨,農委會除了向農民進行通報,各地農改場及農糧署人員,也已前往轄區進行相關防護措施的技術指導,針對搶收農民,農委會已經啟動應變機制,協調各農會24小時收取農民採收的稻穀。

林聰賢指出,過去台灣農業長期缺乏採後處理,以及國際級的到貨品質管理,未來農委會要完善相關機制,才能協助農民在盛產時,調節供需關係。農民只需保護好自己的農產,農委會則進行相關機制的建立,調節後續準備,面對即將來臨的端午節,農委會也將進行市場調控,鼓勵民眾採購新鮮農特產品。2018/6/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