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氣流加熱帶性低氣壓 中南部雨勢明顯
【記者蘇繼高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14日表示,由於東沙島附近的對流系統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加上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14日中南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官欣平說,14日隨著鋒面及西南氣流北移,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提高,另外東沙島附近對流系統已在上午5時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接近台灣陸地,預計將為中南部帶來明顯降雨。

氣象局也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並持續針對中南部11個縣市發布大雨或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強降雨、強陣風、雷擊等現象,適逢大潮,沿海地區請注意潮位變化,慎防積水。

熱帶性低氣壓是原本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中的對流發展旺盛所生成,未來不排除發展為颱風的可能性,但是對台灣的影響和原本預期差不多。2018/6/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