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分屍案頻傳 政院如坐針氈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近期發生數起分屍案等凶殺事件,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表示,面對這些人性極端負面的案件,事前預防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必須更加強對兒少的性別平等及情感親密關係教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轉述,賴清德上午在行政院院會中說,近來社會接連發生數起重大凶殺案件,有因為感情糾紛所造成,也有因不尊重身體自主權而造成,已引起民眾不安及焦慮,這些案件檢、警機關均已立即尋線逮捕特定嫌疑人,並正進行深入調查中,請法務部及內政部警政署積極加速偵辦,讓案情真相早日水落石出,安定社會人心。

賴清德指出,面對這些人性極端負面的案件,犯罪者雖會被司法制裁,但刑法只是事後處理機制,事前預防才能真正解決問題。教育體系以及社會、家庭教育,都必須更加強對兒少的性別平等及情感親密關係教導,尊重生命的觀念也必須要融入各級學校課程。請教育部及各地方政府共同努力,將性平與感情教育札根於日常生活中。

賴清德說,另請相關部會持續落實社會安全網各項工作,從根本控管,消弭各項社會安全風險因子。他也呼籲社會大眾,在遭遇困難之際,可主動尋求社政與醫療體系的支持;如有發覺可疑人事,也應勇於向主管機關通報,只要對周遭人士多一分關懷與警覺,就能讓國人多一分安全保障。2018/6/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