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漫步淡蘭古道 賀陳旦讚健康休閒的新選擇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一條足以見證北台灣重要文化與自然地景的長距離健行步道-淡蘭古道,日前獲行政院核定為「國家級綠道」的優先示範計畫,7日交通部長賀陳旦輕車簡從與十多名一樣關心淡蘭古道的單位人員,在千里步道協會及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陪同下踏訪淡蘭古道中路泰平古厝、步道以及雙溪教會,中央與地方及民間合力將讓淡蘭古道朝向更永續且整體性的保存及發展。

交通部長賀陳旦感性表示,淡蘭古道的重現是由我們台灣自己發掘好材料、做對的事,淡蘭古道不僅跟過去歷史有精神或實證的連結,更重要的是讓這連結突顯新的發現和對現在的意義,讓大眾有多元健康休閒的體驗。淡蘭古道絕對比國外長距離步道更為精彩,有豐富的地質和多樣的生態,大家不用怕在熱門景點塞車擠人,步道昔日豐富的生活記憶將會帶來趣味,並在社群發酵分享秘境,進而為地方帶來購買力,促進商機。

新北市政府與千里步道協會已根據文獻與實地調查對照,淡蘭百年山徑分北路、中路、南路三條路線,路線總長約200多公里,且不同路線各有其風貌與文化意涵,是台灣少見能夠全程以步行認識這塊土地的長距離健行路網,淡蘭古道深具潛力成為國內外認識台灣必走的旅遊朝聖之路。(自立晚報2018/7/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