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用眼過度眼袋提早報到 李台生:手術越早效果好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據台灣之星調查報告指出,七成臺灣人每日使用手機超過五小時,長時間長期的用眼過度,不僅容易造成眼睛黃斑部病變,同時也會加速眼周皮膚老化,「眼袋」將提早找上門。皮膚美容外科李台生醫師提醒,眼袋有真假性之分,形成的原因也不盡相同,因此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才能有效的消除眼袋。

假性眼袋又稱「可逆性眼袋」,形成原因多為長期熬夜、過度使用3C產品、不規律的生活習慣,導致眼周血液循環不良、眼下脂肪堆積,經過充足休息、補充營養和適當保養可以有效改善和恢復。而真性眼袋則是由於眼周肌膚衰老、結構鬆弛和先天性遺傳所致,無法經由普通的護理手段去除,必須尋求手術的幫助。

眼袋手術主要採傳統切割手術和無痕雷射去除,李台生醫師說明,現在的雷射手術可以達到近乎無痕無疤的成效,有別於傳統割眼袋手術,無痕雷射將直接從眼皮內側結膜處將脂肪去除,不需割開皮膚外層、不會有切口,因此也不用縫合或拆線,無恢復期,術後患者也能立刻回歸正常工作,同時多餘的眼下脂肪去除還能達到緊膚效果,眼周細紋也能因此獲得改善。

眼袋手術後通常能夠維持10-20年,但仍需注重術後保養,保持足夠的睡眠、正常的飲食和生活習慣,避免長時間使用眼睛、過度疲勞眼周肌肉,卸妝或塗抹保養品時也減少大力拉扯皮膚,才能使雷射手術效果持續更加長久。

李台生醫師也呼籲,多數民眾認為自己眼袋並不嚴重,想等到年紀大了、狀況更明顯再處理,然而真性眼袋一旦形成,便會開始加速眼周老化,還可能影響眼睛健康,因此盡早求助專業、安全的醫美診所接受眼袋手術才能夠根除眼袋煩惱。(自立晚報2018/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