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父親節怎麼過 林佳龍:三代同堂晚餐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8日是父親節,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孩子好好讀書;新竹市長林智堅希望孩子多看他一眼、多說兩句話;台中市長林佳龍則有三代同堂的晚餐約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提前與父親吃飯過節。

蔡其昌、鄭文燦、林智堅、林佳龍上午接受訪問談父親節的願望。育有3名子女、目前小女兒才半歲,大女兒11歲、二兒子9歲,蔡其昌自稱是快樂爸爸。

身為政治人物怎麼保護孩子隱私,蔡其昌說,太太不讓孩子就讀自己立委選區的學校,因憂心蔡其昌的身分讓孩子在校變成特殊人物,因此孩子跨區就讀且不准蔡其昌到學校。他說,兩個孩子讀書至今,開學時老師看到家長的資料,都會問孩子的媽,孩子的父親是不是立委,孩子的媽說「是」,老師接著問要不要讓其他學生知道,孩子的媽都說「不要」,因此孩子讀書至今,他從未去過孩子的學校。

至於3位直轄市長或縣市長的父親節願望,鄭文燦育有兩個兒子,分別就讀高中及國中,他說,一早已跟兩個孩子耳提面命,父親節的願望就是希望他們好好讀書。鄭文燦另一個身分是市長爸爸,他說,因安置機構的孩子,法定監護人是他,每年都會以市長爸爸的身分陪孩子們看電影、吃爆米花。

林智堅育有2男1女,他說,一直想打造新竹市成為快樂的兒童城市,父親節的願望只希望孩子多看他一眼、多說兩句話,因為孩子們年紀都很小,依序是6歲、4歲、2歲,而老三是一個美麗的意外,平日忙於市政也藉父親節感謝家人的辛勞。

林佳龍育有兩名孩子,他表示,每一年父親節這一天是他與孩子約會的時間,因孩子回台南過暑假,今天行程告段落後,他將回台南陪岳父、孩子三代同堂一起吃晚飯,自己的父親已過世18年,因此每年父親節盡量回台南與岳父吃飯。2018/8/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