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 世界兩岸和平祈福大法會
(記者陳明宏綜合報導)寬如法師舉辦--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十五屆年會暨供佛齋僧、為世界兩岸和平祈福大法會

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總會長、財團法人佛教功德山基金會創辦人、功德山寺住持 寬如法師於今(11)日在板樹體育館舉辦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十五屆年會暨供佛齋僧、為世界兩岸和平祈福大法會活動。

來自斯里蘭卡尊貴副僧王(Most Ven. Dimbulkumbure Sri Wimaladhamma Nayake Maha Thero)、斯里蘭卡阿努如達 Anuruddha大長老、中國宏修大和尚、泰國WAB會長彭蔡法師及多達千名尊貴長老、法師從各地、甚至遠從國外蒞臨歡喜參與受供、約2千名來自世界各地(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加拿大、印尼、日本、韓國、香港及台灣)寬如法師弟子齊聚一堂,共同持咒祈福。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先生、台灣工商企業經營發展協會理事長郭煜杰特別到場禮佛,祈求世界和平,兩岸穩定發展。場面莊嚴隆重、會場座無虛席,為台灣佛教界殊勝盛會。

寬如法師現任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總會長,連任七任以來,積極用心將大乘佛法精髓深植世界各地,帶領各國長老、法師推動佛法,廣為勸發菩提心不遺餘力。寬如法師表示:今年適逢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十五屆年會在台灣舉行,同步辦理供佛齋僧祈福法會,讓大眾廣植福田,也藉由年會討論議題:「佛教徒善巧方便利益眾生之法」。期望各國長老法師與會大眾同霑法益,稟持偉大佛陀慈悲教誨,以善巧方便的智慧,廣度眾生,皆成就佛道!

活動從上午由在神聖莊嚴、隆重盛大的鐘鼓齊鳴、法鑼音聲中揭幕,來自世界各地的長老、法師們依序進入壇場,並進行獻供及由寬如法師帶領信眾恭誦大悲咒、各國長老等祈福儀式,寬如法師洪亮咒音迴盪全場!氣勢磅礡、響徹雲霄,與會者莫不法喜充滿、深受感動!

舉辦單位財團法人佛教功德山基金會進一步指出:《讚僧功德經》云:「僧如大地,能長養一切善法功德。」又云:「善心僧中施掬水,獲福多於大海量,微塵尚有可算期,僧中施寶無有盡。」供佛齋僧緣於盂蘭盆會,目的在發揚目犍連尊者孝心救母之精神,藉法會奉施佛僧,引領信眾弘揚孝道,淨化人心,效法目犍連尊者之舉,讓大家廣植福田,為現世父母消災祈福,也為七世父母超薦離苦得樂,以報親恩。

現場恭設長生祿位、往生蓮位,許多民眾一大早到場恭設,替累世、現世父母、六親眷屬等消災超度,祈求離苦得樂,得生淨土。

接著各國尊貴長老紛紛就年會主題進行致詞,寬如法師表示:「依佛所說,只要我們念念安住菩提,所有的善,都能為一切眾生來作是念而祈願,都令我們的發心,能起增上,所獲的功德迴向一切眾生,如是善利,無有窮盡。譬如天雨,降注大海,一一水滴數不可知,相續流注無有窮盡啊!行布施者,善巧迴向一切眾生,所有功德亦復如是,集聚各種善法,展轉增勝,亦復無盡,乃至成佛,眾善圓滿。」

一位來自紐約的信眾表示:「親人剛往生,這是有生以來,參加過最讚的供僧法會,深信依靠寬如法師及僧眾超拔的功德力,一定能讓親人離苦得度。」累劫以來,累世父母為了養育我們,造作了無邊惡業墮落三途,做兒女的思念至此,不禁垂淚悲泣,痛割於心,因此以歡喜心即使坐飛機親自參與供佛齋僧盛會,一切都是超值。

整體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十五屆年會暨供佛齋僧大法會活動,在精彩表演節目後,由功德山獻上襯金、禮物後,再由寬如法師將法會廣大功德迴向,大會圓滿成功。

與會者衷心禮讚主辦單位的用心,藉由各國大長老對年會討論議題「佛教徒善巧方便利益眾生之法」的分享。習得偉大佛陀至深且精湛的大智慧-實用的善巧方便妙法,堪稱福慧雙修最殊勝的供佛齋僧祈福法會。大乘妙法深植人心,佛光普照眾生,龍天善神,人天讚歎,法喜充滿。
2018/8/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