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移民署愛屋及烏 關懷印尼新住民[Ibu阿母]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自印尼嫁來南臺灣的新住民孫尤妮,在高雄市林園區中芸港附近開設印尼店,因店內生意往來經常接觸外籍漁工,看見來自異鄉的他們,在寒冷天氣出海捕魚受寒感冒,皮膚長期接觸海水造成紅腫疼痛,耳朵則因潛入海水作業導致進水發膿,越是瞭解漁工處境越是不捨,孫尤妮她總是默默的自掏腰包準備耳塞、防寒衣物、頭套等物品,免費提供給有需求的外籍漁工,也常騎摩托車載著生病的漁工就醫,用行動守護港區的外籍漁工們。

近日孫尤妮因身體不適住院開刀,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行動列車開往林園區關懷漁工時,得知這位外籍漁工口耳相傳的「Ibu阿母」住院了,便前往醫院關心並感謝這位多年無私付出、讓漁工們感受到溫暖與愛的異鄉之母「Ibu阿母」(見圖)。

孫尤妮家境並不寬裕,先生從事零貨買賣,孫尤妮她只會說臺語及印尼語,總是笑臉迎人。孫尤妮她的店雖然小小的,但她很感恩也很滿足,兒子目前已成年在臺北工作,孫尤妮她認為可以幫助更多人是她的福氣,可能是同鄉的緣故,孫尤妮特別明白漁工們在異國打拼賺錢的心酸與困境,他們長時間在茫茫大海工作,體力耗支大,無情的風浪更會危及生命安全,而努力工作只為了增加收入,讓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臺灣四面環海,漁業一直是我國經濟產業鍊重要的一環,而高雄更是我國遠洋漁業重鎮,移民署高雄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楊三寶表示,默默打拼的漁工英雄們是漁業發展的無名英雄,移民署將透過在地資源整合,營造更豐富多元的友善環境,發揮如同孫尤妮照護漁工們的精神,讓漁工們在臺灣,也能感覺如同「家」一般的溫暖。(自立晚報2018/8/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